走過時間的齒輪作文

走過時間的齒輪作文

  時間是件偉大的東西,它有可能讓迷失自信的人找到信心,甚至於取得莫大的成功,也有可能讓最初百般相愛的人變得只為某圖對方的利益。

  隨著時間的變化,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有在時間的威逼利誘下走向當初最不想踏上的路……

  生活在小時代的我們,大約不能看清世界究竟是怎樣的,生活中有多少人為了幾分錢的利益算盡心機,貪婪成性……遠在西周,賢人憂讒畏譏卻難離亂境,賢人受害,進退不得,只能“汎彼柏舟,亦汎其流”,賢人的心也隨著這水流漂走吧,漂流到東,泊停到西,漂流在海中,任意地,自由地漂著吧,大約能使其感到一絲的安慰……

  “耿耿不寐,如有隱憂。微我無酒,以敖以遊”。這般愁又怎是用語言形容的,夜不眠,日不休,有酒也無關方休。坐於席間,煮酒買醉,沒想到愁情離緒於心間更使人清醒了,原來真正有心事的人是喝不醉的。不是家裡沒有酒,只是其不解哀愁。

  賢人受到小人陷害,煩悶難眠,無人傾訴,即使這樣也不願隨波逐流,自古以來,都是勝者為王敗者寇,臣民間的鬥爭亦是如此,這失敗的人無人敢與之為謀,即使是親兄弟,也不肯接濟。“我心匪鑑,不可以茹”“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我的心不是鏡子,沒有那過人的容量,大度到美醜都能容納,而卻因此受到迫害……我的心不是石頭,不可以隨意轉移,儘管遭人陷害,可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我的心不是草蓆,不可隨意捲起,所以我的赤膽忠心不會輕易收起……

  “日居月諸,胡迭而微?”從那以後,為什麼,為什麼太陽月亮都番暗無光。是對我的諷刺還是嘲笑,心頭煩憂去不掉,或許從那時起我就已與國事無緣,終於靜下心來反覆思慮,恐從此“不能奮飛”!那些貪婪的人的心性變得像汙水裡的.泡沫,骯髒,虛渺,令人作嘔,只可惜同居深水的他們已看不到他們自己的骯髒與弱點了。

  現在,我們仍擁有一份純真的感覺,充滿夢想,有著不顧一切,認真執手的堅持,我們有時會孤注一擲,說好做個擺脫現實的人,將來又會有多少人成為人上人,最後還不是被時間束縛,麻木,百無聊賴地生活著。

  最初的夢想——最想去的地方怎能中途返航,最想做的人怎能被現實打碎,最初的感覺怎能半路迷失。最初自己微笑如水的模樣,最初奮力驕傲喊出的誓言,別將他們拋至腦後,在自己現在仍美好的事情上,努力,別讓一切摔下懸崖變得粉身碎骨……

  青春的紀念不只是那幾年懷舊的紀念冊和刻在泛黃照片上的青澀笑容,而是青春刻骨銘心豪言壯志許下的諾言到年老時可以無悔的說一聲“我做到了”,然後閉上眼睛回想從青春一路走來的生活……

  這一路,走過太多的時間齒輪,終於,我們還是變了。

  這一路,懷著夢,歷經滄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