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哲理散文:時間見證人生,生活面對所有

時間的哲理散文:時間見證人生,生活面對所有

  時間如流水般逝去,在時間的海洋裡,我們從漫無目的到目的明確,飄飄蕩蕩,逐漸懂的人生真諦。

  【時間見證人生,生活面對所有】

  時間見證人生,生活面對所有,時間,能暴露謊言,能改變距離,更能看清人心,不會有人永遠陪你走到底,但有些人會在艱難時援助到底,更不會有人永遠不對你生氣,但有些人卻會無條件的原諒你,時間帶著明顯的惡意,也保留下最真的不離不棄,真的感情,不怕不聯絡,真的朋友,不怕遭懷疑,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誰是虛心假意,誰是真心實意,誰又為了你不顧一切,時間不會說謊,常常能告訴我們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也許才知道它的沉重,諸多問題沒有答案,就是最後的答案,某份感情沒有結果,可能就是最好的結果,其實成長這個詞很痛,它不一定得到,但一定會失去,而你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唯有時間能為你一一驗證,能留下來的是最少,也是最好。

  路,一步一步的瞭望著,但當你回頭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遠了,人,一點一點的接觸著,但當你回憶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假了,情,一些一些的積累著,但當你挽回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遲了,愛,一絲一絲的領悟著,但當你珍惜的時候,你覺得一切都晚了,深不過真情,涼不過人心,美不過回憶,傷不過別離,人生,總是用時間彰顯了對錯,蒼涼著我們的心情,感情的世界裡,最怕掏出的是心,還回來的是刀子,支付了所有的熱,換回來的是冷漠,衣服破了可以縫補,心若傷了就很難修復,最在乎的人,往往給你傷最深,最看重的情,常常給你的疼最狠,傷疤之所以會疼,是沒辦法徹底撫平,心情之所以下雨,是沒方法刪除曾經,給時間一點時間,讓過去的過去,讓開始的重新開始,很多時候總覺得是傷疤讓我們強大,後來才懂得,讓我們強大的,是放下。

  人生總有一次不懂,生活總有一次茫然,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邊已經走失了那麼多人,有些人,不知不覺,就淡了關係,有些人,無聲無息,就遠離視線,時間一天天過,好像什麼也沒改變,但當你回頭看,每個人都變了,有的從眼前走到了天邊,有的從陪伴進入了心間,明明入心的人,轉身就變的陌生,明明不在意的情,有時瞬間讓你感動,緣分這東西,不經意會錯過,太認真會難過,落花有意水無情,有緣無份空嘆息,相識相知本不易,人走茶涼奈何兮,不怕身隔南北,只怕心在天涯,不畏暖心多年,只恐心涼一瞬,唯有時間能看清真心,鑑別真情,曲終人散後依然為你而留的,才叫陪伴,物是人非中依舊拿心而守的,才是珍惜。

  我們的愛情,在歲月裡蹉跎,你和我在時間裡慢慢沉澱,如黑夜一般,獨自嘻戲,獨自狂歡,總是喜歡心情不好的時候,在人群裡走動,無人的晚上,我流離在街上,安靜的走,周圍一切繁華喧囂都與我無關,腦海裡翻滾著一些對話,一些句子,一些憂傷的字眼,隱忍,沉默,隱藏,猜忌,閉上眼睛,希望全世界的喧鬧就此安眠,頭一直暈暈的,彷彿下一秒就會倒下,你給的愛,成全了我的寂寞和憂傷,我該感謝你,讓自己有足夠的理由在今夜獨自品嚐著傷口帶來的安慰,誰說的,真正的愛情只有幸福,沒有疼痛,誰又告訴我,要相信愛情,只要相信,幸福就一定可以達到,終於明白欲哭無淚的滋味,那是眼睛乾澀時候,卻將淚水流在心裡,然後深吸一口氣,微笑著面對憂傷的心情,愛無解,我的悲傷也找不到人來替我抹去,想像著自己迷茫在無際的深海中。

  終於在不經意間,丟下了我,消失在黑暗裡,我丟失了彼岸的方向,然後開始茫然失措,我本不該這樣幸福吧,你給我的幸福,夾雜了深重的憂傷,我用雙手捧起,視它如寶,你賜的幸福,即使再輕再不真實,對我來說也有愛的味道,曾經在很多男人生命裡煽風點火,只是因為付出的感情不夠重。愛的不夠多罷了,人說,女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放得下一切,最後用笑偽裝掉下的眼淚 ,從前一直不相信,現在卻覺得如此的貼切,要怎麼心痛,你才不會錯看成是我在微笑,這個世界連快樂都在假裝,假裝幸福,假裝滿足,為什麼卻無法假裝不愛,你、我寂寞的心事誰來解答,我們的愛情就這樣被時間消磨,想等自己真的累了,就離開,拼湊起來的幸福即使在完美也終究會有缺口。

  明知道愛情要相互信任才長久,明知道你說的每句愛我字字真實,你是愛我的,卻不曾愛我到底,我在你給的愛情裡,享受著溫暖的同時也經受著冰冷,我不是唯一,虛幻的東西,虛無縹緲,即使再溫暖,拿進現實就會變的支離破碎,人需要不斷的給自己留下退路,如同在迷路的時候,原路返回,只是愛情一旦付出,就覆水難收,於是剩下的只有等待,我們之間像隔離著一道隱藏無法穿越,所以你給的幸福才如此的若即若離,那扇我無法推開的門,是我沒有勇氣,沒有心情,也是你不夠坦然,不夠愛的證據,一直試圖平靜自己的心情,去面對這段愛情,面對你你看,我終究不夠成熟,不夠沉穩,不夠揭開疑惑的勇氣,或許也一直很安靜,一直很安心。

  孤立無援的心境,將自己推向一個又一個迎面襲來的憂傷裡,縱使你從不瞭解,我也不會做給你看,我的憂傷是你永遠無法的刺痛,鑽進心底,我在害怕,我不害怕你離開我,卻害怕你愛我的時候,我並不是你心裡的那個唯一,真正的快樂,是我永遠無法到達的永遠,真正的傷痛,卻是我沉醉了太久的幻覺,這個無你的季節,我懷著滿心歡喜等你來,卻不是希望,我早沒有希望,只想你不要讓我絕望,我如開在懸崖上的花朵,乾枯在無人的寂靜裡,你來,將我採下,我等著你給我陽光和溫暖,以為我的疼痛你看的懂,我不說,你也知道,原來我想錯 這是一個沒有你的季節,沒有你的笑臉和溫柔,你在那頭快樂的自由生活,我在這頭深深的想念,時間太窄,指縫太寬,註定流失,註定無望。

  時間走的太快,幸福跟得上,我們卻被落在身後,堅持的不過是幻覺,不過是煙火之中的承諾,我微笑著說我們一直都會這樣幸福的愛下去,其實早已被憂傷湮沒埋葬,其實看不見我悲傷的不是你,是你的心,我在逃避著,卻不曾想過要放棄愛情,陽光溫淡,歲月靜好,你不在我身邊,要我的心怎麼變暖,時間永遠定格在曾經,我迷失在那段記憶裡,我們說好的,要一起寂寞,一起幸福,一起老去,我怎麼可以允許你忘記,那些繁複的花紋盛放在寂寞裡,記憶終於在我迷失的途中再次失憶,別人沒把你放在眼裡,你何必放在心裡,別人對你毫不在意,你何苦死心塌地。

  感情或友情,從來不是一個人苦苦的去維繫,而是兩個人共同的來珍惜,事與事之間,可以求回報,人與人之間,怎能求回報,一些事,笑笑就好,別太認真,一些人,看看就行,無需在意,喜歡錶演的,給點掌聲,戳穿沒有任何意義,自以為是的,選擇無視,爭論實在沒有必要,你是誰,並不重要,誰是誰,也不重要,生命寶貴,別太浪費,不要把太多的人請進生命裡,也不要指望許多人看得慣你,不懂你的無需解釋,真懂你的不必解釋,問心無愧就好,無愧於心就行,人活著,就圖個隨緣自在,搖曳的月光,傾城一地的朦朧。踏著細碎的年華,守著一份唯美的情感,獨自守候,獨自等待,時間見證人生,生活面對所有。

  【昨日風景昨日香,一曲寒水江雪涼】

  時光的復刻中只留下了一個又一個叫做日子的東西,而我身處其中,一路跌跌撞撞、風塵僕僕,已經習慣了自己覓食,飛得高且遠,雖然總會覺得傷心勞累,但我有著自由的靈魂。

  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著我愛的人一個比一個幸福。閨蜜,兄弟,朋友,知己。答應我,都要好好的。

  與其因為別人看扁你而生氣,倒不如努力爭口氣。爭氣永遠比生氣漂亮和聰明。

  好多事就像雨天打著的傘,你衝進房間就狼狽倉促地把它收起來扔在了一角,那褶皺裡仍夾著這夜的雨水。過來了很久再撐開,一股發潮的氣息撲鼻而來,即使是個晴天,也會令你想起那場遙遠的雨。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拼命提升自己 。窮而弱往往容易玻璃心 ,一碰就渾身炸毛生怕自己被忽視 。只有經濟和精神都獨立 ,才會讓你更有底氣 ,也更自信從容。

  這個世界上,誰都沒有錯,只是我們有不同的際遇,被迫走上不同的道路。

  沒必要著急,若是註定發生的事,它一定會發生,在合適的時機,和對的人一起,因一個最恰當的理由。

  人生最大的煩惱,不是選擇,而是不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不知道到了生命的終點,自己想有些什麼人在身邊。

  開啟心靈的窗子,靜看時光旖旎著一曲花開花落,紅塵驛站,總會有人來人往,曾經的美好,未曾辜負,落花散盡,風輕雲淡。

  人之累由心而起,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用一種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境界來生活就會快樂,時光的紙箋上刻下的不都是滄桑,還有歲月沉澱的那份靜美。

  斟一盞記憶的茶,讓往事在杯中盪滌,歸去的路口,時光已從指間的縫隙蛻化成惆悵,低眉處,不過是自己素描的那一片影。

  一地落紅,淡漠了冷暖;一樹梅開,繾綣了浮華。

  你是不是有時也覺得,內心的那個自己,隱藏的好累,藏到快讓自己找不到了。

  這麼多年,我一直在學習一件事情,就是不回頭,不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後悔。人生每一步行來,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些,失去了我不想失去的一些。可這世上的芸芸眾生,誰又不是這樣呢。

  一個淡淡的我,簡約、淺笑,靜諡處念想昔日的想念,歡鬧時融入當時的氛圍。閒來讀讀書,看別人的行雲流水般雀躍文字;寂寞寫寫字,畫自己從未割捨的惆悵心事。

  昨日風景昨日香,一曲寒水江雪涼;天籟之聲天籟逝,獨倚臨窗然小樣……

  字裡行間!你在字裡我在行間!嘆自己一世的守望!

  【歲月深處,時間開成一朵花】

  已經是夜闌人靜了,很多人都已經進入甜美的夢想了吧,而我,這個失眠了的孤寂的人,在淺冬的深夜裡,迷惘的徘徊在無端的思緒裡,將過往的人和事細細的從腦海裡過一遍,似乎要在思緒的角落尋找遺失的珍貴。這樣的工作無疑是很累的,就如同在結著蛛網和滿是灰塵的老屋裡,穿過那些舊棄傢俱的重重障礙,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裡,仔細搜尋著那顆"遺珠"。

  搜尋自然是以無果告終,舊時光裡的"珍貴"已隨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淡去,即便是在腦海裡也無法儲存太多舊的東西,或是有太多新的東西代替它而存在。懷念的,終將會逝去……

  漫無目的'的冥想會佔據很多時間,而我,無所謂時間的多少。《匆匆那年》裡,陳尋說:喜歡回憶的人的腳步總是比別人慢一些。是啊,最近我總是在回憶和冥想中度過大半的時間,故而我的腳步也僅止於這寧靜的院落裡。以前我總是說著"幾時歸去,做個閒人"的話,而今在這"偷得浮生半年閒"的時間裡,我竟惶惶不可終日, 現在看來怕是恬不知恥的附庸風雅罷了。

  晨曦、晌午、日暮、靜夜,將時間荒廢在了冥想裡,我不知道是我遺忘了歲月,還是歲月丟棄了我,在時光裡踽踽獨行的我,找不到前行的路,看不清迷霧中藏匿的希望,那冗長的時光裡,我遺失了自己。

  人說時間是一劑良藥,所有沉痛的傷痕都能在一定時間裡得以痊癒,那麼,歲月留給我的那些傷痛,在偌許長的時間裡得以淡化才對,可是我分明感到傷痛無恙,反而隨時間的推移,愈加濃烈,蟲咬鼠齧般蠶食著那顆熾熱的心,那些火熱終是埋葬於冰冷。

  我們無法承受生命的輕,同樣也無法承受生命的重。歲月的變遷裡,流逝指尖的,不只是時光,還有我們青春韶華。生命在時光裡緩緩流動,終歸會行將就木,趨於終結,也許在我們的旅途走完之前,會有生命裡彌足珍貴的人先我們一步走去那個終點,而我們卻也不得不將這些生命的"重",放在內心最深處,繼續走完自己的生命里程。

  常用文字來刻畫歲月。有人說我的文字讀起來往往有一種淡淡的憂傷,我想這是那些時間未曾"治癒"的傷痛作祟,也曾寫道"風雨如悸,落筆成殤"是我最真實的寫照。的確如此,許是人生留給我太多沉痛,許是本性使然,我的筆下從來就走不出歡樂,更多的是那些"悲慼"、"哀傷"的字眼,久而成習,也就無所謂改了。也有人說我"心有猛虎, 細嗅薔薇", 西格里夫的話拿來讚許我的文字,無疑是很高的評價了,自問沒什麼文采,被冠以如此高的讚許,我是不敢應承的。好的文字是需要歲月跟閱歷積澱的,而我雖在跌宕的人生裡歷經波折,卻沒有足夠的閱歷撐起那所謂的"才情"。也常說著,我非文人,亦非墨客,只是以情做基,以思為輔,以字運文,將最真摯的情感流露筆端罷了。從未想過讓自己的文字"出名",只是隨心漫話,所謂"漫話"者,無過將一些閒情碎語拼湊成文。最是散漫,所以寫了半部的小說就扔在愛閱"長篇連載"裡不作理會,網友說我挖了一個大坑,是啊,這個坑也埋了我的小說夢想,或許在某天午後心血來潮時,我會將它更新完,可是誰又能說的準呢?人事本就無常。

  時間如涓涓細流,緩緩流淌,歲月像是承載不了這樣的靜謐,所以它允了冬以張狂的姿態將寒流吹進暖意充斥的門扉裡。不知是畏懼寒冷,還是不適應乍寒的天氣,我總覺的今冬格外的寒冷。裹著厚厚的棉衣圍在暖爐邊,尚覺得寒,彤彤爐火帶不去周身的寒意。將心平靜下來,漸漸的卻也不覺得那麼冷了。原來,冷的不是身體,而是那顆冰涼的心。

  歲月很長,時光很短,塵世卻太過喧囂。一直以來我都很欣賞那些遇事不驚,泰然自若的人,有條不紊的處理著任何事情。塵世的喧囂裡,我當應修得一顆平靜的心,多一些淡定、從容,不去爭執,不去喧鬧,在院裡種植幾株月季,淡淡的吐著芬芳,安然靜坐,將斑駁的光陰寫進薄薄的紙頁裡,將梨花木櫃失去的鮮亮光澤倒影在濃香的墨水裡,呷一口清茗,在那一紙素箋,一筆淺墨裡,任時光流逝在歲月深處開成一朵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