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大瀑布說明文

尼加拉瓜大瀑布說明文

  尼加拉瓜大瀑布,在美國的安大略省,那裡風景秀美,令人神往。

  尼亞加拉河僅長56千米,上接伊利湖,下注安大略湖。99米的落差,使水流湍急,加上兩湖之間橫亙著的石灰岩的斷層,當尼亞加拉河經此,驟然徒落,水勢洶湧,聲震如雷。

  尼加拉瓜大瀑布落下後分為三條,美國的為小瀑布,寬323米 ,落差僅52,米 ,加拿大的為大瀑布,寬有792米,落差有85米之多,而且平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讓人感覺雄偉壯觀。

  尼加拉瓜大瀑布不僅地理環境奇特,風景也十分奇特。特別是春天,尼加拉瓜的水傾瀉而下,猶如千萬個人快速地向前方衝去,非常壯觀。

  在這裡,最流行的當然是漂流了,遊客們坐在桶裡漂過大瀑布,感覺一定不錯。在這裡漂流,最奇特的就是桶形的'漂流工具了。桶大約三人高,開口的,當遊客繫上安全帶,漂過瀑布時,水會衝進桶裡,讓遊客尖叫連連,坐了還想坐。可轉頭一想,如果把桶裡的人連桶一起衝“翻桶”了怎麼辦?其實,你不用擔心,那是木頭,是不會翻的!

  尼加拉瓜大瀑布可能不是最有氣勢的,但一定是最大、最美、最奇特的大瀑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