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思考的作文:時間的思索

有關思考的作文:時間的思索

  每一天每個人都會經歷著你看上去毫無變化的日子,尤其是那種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生活,我們可能都已知道接下來的一天會發生什麼,有人會覺得這樣的日子很是乏味,有的人可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但是,會不會有的人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重複了好久不變的日子,時間在同一件事情上,飛逝了一次又一次。

  有沒有覺得生活其實可以不這樣,我們可以讓每一天都有一點不同,每一天都有一點改變。就從一點一滴的小事上改變,就從每天的思想認識上的改變,就從每天多做一件事情上改變。

  我們先來認識一下我們的時間,我們的生命長度。每一天,我們每個人在做事的時候,在其中夾雜溜走的時間已經無法用一個容器或者計量用具或者來衡量了。我們誰也無法說出,我們的時間總量是多少,總是覺得用一樣的年齡來衡量具有一定的偏差。

  時光總是匆匆,我們從小甚至到現在都在期盼著成長,可同時又害怕那種在我們掌心溜走的時間越來越多,到最後,我們可能已經沒有時間讓它溜走。那個時候在渴望時光倒流,是不是有些無助呢?

  什麼時間總是看不見,摸不著,有時覺得很多,有時又覺得很少,這就是時間給我們每個人留下的印象。可是,有多少人用它來換取金錢,利益,又有多少人用金錢利益來換取它。在時間利用上,我們總是表現出一種矛盾。我們現在的時間還有多少,誰也不敢肯定,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到,我們無法給出正確的答案。我們不敢就這樣說自己的時間還有很多,可以就這樣任性的將它揮霍掉,也不想就這樣將痛苦的輪迴就如此浪費掉,前世的孟婆湯一定是不好喝的,要不為什麼人們總是害怕死亡的來臨呢?

  為什麼每次想到這兒,都不禁想到,時間都去哪了那首歌,我們還沒有好好享受年輕就老了,幸運的是我們的年輕還在繼續,我真的不希望在我的老年,我會聽著這首時間都去哪了,在那充滿皺紋的臉上,佈滿了後悔與猙獰的淚水。

  我希望在我的老年時,聽到這首時間都去哪了的時候,可以開懷大笑,向我的小孫子小外孫女兒述說著我的'時間都去哪了,我的時間都在什麼事情上留下了它的痕跡。希望他們還可以找到我曾經的時光。

  真水無味,時光不存,生命追求偉大亦享受平凡,在這矛盾的種種,我們要做到一種平衡,在我們可以拼搏的歲月,不要被追求平凡策反,在我們安於天命的年紀,不要在說著曾經遺憾的事。

  每一種年華都有自己獨特的豐收,現在的我們不是可以享受悠哉的時刻,我們應該要去宮折桂,漫步雲霄,在最高的地方,看最美的風景,在最美的年紀,做最美的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