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鬚”記小學作文

剃鬚”記小學作文

  今年暑假,媽媽到香港旅遊,給爸爸買回來一個須刨。這個須刨非常特別,只要裝上電池,輕輕按一下按扭,就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剃鬚。

  我一直都非常想拿這須刨來擺弄擺弄,可惜每次都失敗,不是被媽媽瞧見,就是讓爸爸碰上。媽媽說:“這不是玩具,不能玩。”爸爸卻說:“這是你媽媽送給我的禮物,讓你弄壞了可不行。”

  我盼啊,盼啊,終於盼來了一個機會!這一天剛好是週末,爸爸和朋友到外面吃飯去了。我趁媽媽不注意,就像小猴子一樣飛快地溜到二樓,悄悄走進爸爸的房間,拉開抽屜,小心翼翼地拿出須刨,裝上電池,大拇指往按扭裡一按,只見須刨上那個圓圓的東西隨著悅耳的音樂在轉動,有趣極了!不知道用這東西剃鬚的感覺如何呢?我突發奇想。於是連忙走進浴室,對著鏡子一照,發現鼻子下面有許多柔軟的,細細的汗毛。哈,正好,剃一下就漂亮多了!我拿起須刨,按著按扭,學著爸爸剃鬚的`樣子就剃了起來。須刨那個圓圓的東西上彷彿有許多圓刺在為我按摩。剃完了,我摸摸上唇,有些癢痛,可還意猶未盡,再往腿上一看,呀,兩條小腿的汗毛可比上嘴唇的汗毛長多了,真難看!我一不做,二不休,又拿起須刨,把小腿上的汗毛給剃光了。這下子可好了!照著鏡子,我得意地笑了。

  “小莫——”樓下傳來媽媽的喊聲,我趕快把須刨的電池掏了出來,然後把須刨放回原來的位置,又悄悄地溜回到一樓去。剛好媽媽在拖地,我趕緊去幫忙。過了沒幾分鐘,我熱得出了一身的汗,只覺得鼻子下面的皮膚像被火燒那樣,一陣刺痛。糟糕了,是不是剛才弄傷了呢?該怎麼辦呢?我想告訴媽媽,但又不敢說。過了一會兒,嘴唇那皮膚像澆了油似的,更加痛了。我忍無可忍,紅著眼眶,指著上唇說:“媽媽,我這兒好疼!”媽媽看了一下,疑惑地問:“你剛才幹什麼去了?怎麼這麼紅的?”我有些心虛,吞吞吐吐地說:“沒……我沒幹什麼。”媽媽半信半疑,皺著眉頭,盯著我。我急了,小聲地說:“我剛才用須刨剃過。”媽媽聽了,愣了一下,接著哈哈大笑起來,邊笑邊說:“傻丫頭,你是女孩子,剃什麼須呀?”聽了媽媽的話,我哭笑不得,臉成了個紅蘋果。後來,媽媽找來藥油,幫我塗上,疼痛才慢慢地消失了。

  從那天起,這事兒就成了我家的“笑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