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苑漫步作文550字

古詩苑漫步作文550字

  詩歌之美一杯清茶,一首古曲,一卷古詩,它洗刷我的心靈,進化我的靈魂......詩歌賦予我神奇的力量。

  我喜歡在深夜裡,喝一杯濃茶,聽著古曲,在書房裡看著故世,濃濃的茶香,書香,還有古曲,都源源不斷的灌輸到我的生命裡來,只覺得字裡行間都是那麼的美麗動人。

  慢慢地,我開始品味詩的意境,我偏愛王維的“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我欣賞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更向往李白放蕩不羈“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灑脫。我更喜歡孟浩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鄉村美景。還有陸游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達。詩歌之美,讓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總會想到陸游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當我心情不好時,總會想到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美景。當我高興時,也會想到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瀟灑,自由。在詩歌中體驗“燕草如碧絲”的美景,擁有“雨中春樹,萬人家”的快樂。

  詩歌之美,給我帶來了新的樂趣。在蕭瑟的秋風中散步。忽見老杜招手,舉杯邀月,太白瀟瀟灑灑地走來,讓我與他一同體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壯志豪情。

  詩歌之美,還使我在業餘生活中陶冶情操,感受詩人經歷的跌蕩起伏,體會人世間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

  漫步古詩苑,與古詩相伴,與古人為伍,悠哉,美哉!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