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苑漫步作文700字

古詩苑漫步作文700字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人生如雲,有聚時的濃烈,也有散時的淡然;人生如潮,有漲時的激越,也有落時的平靜。命運多舛,沒有哪個生命不接受風雨的洗禮,沒有哪個生命不烙刻苦難的痕跡。

  溶溶月,淡淡風,一如那花香,風吹萬里也有散去的一天。而司馬遷——一個小小的史官,你的英名卻在這滔滔歷史長河中萬古常青。你沒有多少權勢,可面對李家空前的劫難,你卻毅然伸出援助之手。一箋伸張正義的小小奏章,讓你蒙受了宮刑這一奇恥大辱。那是你人生的汙點,給你籠罩上濃重的陰影,可你因此更發奮崛起,寄身於文字中。終於,有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永垂千古。後人忘了你的汙點,卻永遠記下了你對中華歷史的卓越貢獻,你的生命因這浩劫綻放了更奪目的光彩。

  你,李白,曾是一介御用文人,當“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貴妃為你鋪紙研墨,力士為你脫靴時,大概是你仕途中最順暢的一段吧!可當你看了貴妃不可告人的笑和力士的諂媚時,你真正體會到了宮中的黑暗,任憑宮中的美酒多麼芬芳,鐘鳴鼎食、錦衣華服的`日子多麼逍遙,也留不住你堅定的腳步,你毅然走出了唐宮,騎著仙鹿,遊歷大江南北的秀山麗水,品嚐民間香醇的佳釀,譜寫一曲曲迴腸蕩氣的壯麗詩篇。這一刻,人們記下了你——詩仙的豪情與浪漫,忘卻了你的坎坷。有人說:“詩是痛苦的結晶。”你瑰麗的詩作不正是官場失意的結晶嗎?

  你,邰麗華,一個聾啞姑娘,不甘於殘疾的阻礙,不甘於平庸。於是,你走上了舞臺,走進了億萬國人心中。你的足下開出了一朵無言的花。鎂光燈下,你清秀卻堅毅的臉上,我分明看到了一種永不言棄、執著追求的精神。你,正用你的生命演繹著令人心醉的舞步。

  苦難,作為過去漫漫歲月的一種饋贈,似乎成了一個老得該進博物館的名詞。其實,我們不該拒絕苦難。你瞧,藍天正因為接受了雲彩,才有了風情萬種的嫵媚;大海正因為添加了一絲絲渾濁才有了浩淼無垠的壯美。月圓是畫,月缺是詩,生命,正因為有了幾許憂愁,幾許挫折,才成就了亮麗偉岸的人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