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希望展翅高飛作文

播種希望展翅高飛作文

  三下鄉,是中國青年人,通常是大學生參加的一項活動。三下鄉的三指科技、文化、衛生,鄉指中國農村地區。活動的主要內容是青年人將城市的科技、文化和衛生知識帶到社會發展相對落後的偏遠地區,向當地人傳授知識。1997年,三下鄉活動在全國正式開展。至今活動已經持續了19年,大多數大學生都參與其中。作為熱血沸騰的青少年,我們定會延續三下鄉活動的優良風氣,福利民眾,再創輝煌。因此,繪五彩之翼的繪翼社會實踐隊由此誕生了。我們隊伍此次三下鄉的目的就是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響應中國共青團的號召;促進農村科技、文化、衛生建設;在實踐中鍛鍊自我,展現風采,收穫碩果。我們繪翼社會實踐隊的宗旨就是:播種希望,展翅高飛。三下鄉期間,我們盡了自己所能,給村民、學生帶去希望!

  十天的三下鄉,時間雖短,可我們經歷了艱苦,感受了快樂,給學生播種了希望,讓他們展翅高飛!

  第一天,迎著初升的太陽,朝氣蓬勃的我們心情激動,充滿了期待。曾經幻想過許多在課堂上教導學生的場景,是多麼美好。可當真正親身於其中,才知道所有幻想都落空了。三下鄉的第一天,起床,開啟暫住的宿舍,一群笑容如陽光般燦爛的小孩子們站在門口好奇地看著我們,心想好可愛、好天真的孩子呀 !可是,很多時候可愛的天使也會有惡魔的一面。上課鈴響,第一節課就完全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全班學生沒有幾個是在聽課的,全亂了套,他們隨意搬動桌子、椅子,大聲喧譁,有些還直接跑到校園玩耍......看著這些學生,我真是一肚子苦水呀,滿臉無奈,我該怎麼辦,大聲呵斥他們?慢慢跟他們講道理?講道理他們會聽嗎?罵他們又真心不忍,他們的表現是熊、野、還是活潑好動呢?如果是好動,我不想虐殺他們的童真。有著惡魔一面的天使,我們相識了!

  沒來之前,我們已經對三下鄉的時間進行大致的安排。其中有一天是舉辦運動會,目的在於增強學生之間的團結合作以及身體素質,讓他們在學習中快樂玩耍。經過幾天,我發覺這些學生都是一些不聽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熊孩子。

  運動會前晚,我們一起討論,擔憂它不能順利舉行。可出乎預料,誰也沒有想到結果會是那樣。我們把活動分幾個賽區,有個人賽,有團體的賽,個人賽區有搶凳子、踢足球、跳繩等,在比賽過程中,他們認真投入,自覺遵守比賽規則,快樂玩耍中充滿著活力,洋溢著青春的氣息。看著他們,我們都會心地笑了笑,那是幸福的笑。運動會如期順利舉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與孩子的相處更近了一步,對他們有了更深層的瞭解。在花少年紀,就該精彩幸福地生活,什麼也不用想,用心感受這個世界的美,散發出青春的活力。

  我們繪翼社會實踐隊,隊名的含義就是描繪翅膀,給孩子們的生活帶來溫暖與歡樂。贈上一枚金黃的羽毛。為孩子們的夢想帶來肯定與鼓舞;贈上一枚蔚藍的羽毛,為孩子們的目標給予支援和指引;贈上一枚新綠的羽毛,為孩子們的將來送去憧憬和希望;贈上一枚紫色的羽毛,發掘孩子們的潛能,協助他們為人生描繪最絢爛的翅膀!

  在三下鄉這段時間,我們雖然不能很大程度地改變他們,不能對他們的人生產生多大的影響,可是我們的希望,我們的關心,我們的支援,我們的善意,我們的真心......他們感受到了,潛移默化地被影響著。剛開始,他們是一群讓我們頭痛,完全不聽話,無視我們存在的`熊孩子,一大早從學校的鐵門跑進來;午睡在我們宿舍門口大聲喧譁、不停地敲打;上課期間隨便進出教室,真是一群不講禮貌的野孩子。可經過了這些天,慢慢地我們發現他們在改變,爬校門口的那幾個孩子不爬了;影響我們午休的孩子不再吵鬧了;上課隨便進出的孩子也認真聽講了......變得有點講禮貌了,乖巧了,聽話了。發覺這些變化時,我們開始有點點不習慣,可是真的很替他們開心,也希望他們一直這樣,不要等我們離開了就又恢復成原來的模樣。

  充滿意義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迎來三下鄉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天晚上是舉辦一場文藝匯演。在前期,我們認真排練了幾個節目,後期又插入了許多節目,與孩子一起表演的節目。我們認真嚴肅對待,想帶給村民和孩子們一個精彩的晚會。在排練節目時,我們發覺了許多有天賦的孩子,有擅長唱歌的,有喜歡跳舞的,有善於朗誦的......他們各展身手,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充分展現出來。看著他們在舞臺上光彩照人的樣子,我們滿是欣慰。我們在此播種了希望,希望他們能在未來展翅高飛,有大的成就,為國家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們隊三下鄉的每一天都過得充足有意義,實現了三下鄉本身的價值與意義,雖然我們只改變了孩子的一點點,可將來一年、兩年、三年......陸續會有三下鄉隊伍來到這裡,他們的努力又會進一步影響著孩子們。經過多次磨鍊,慢慢地孩子們就會從貝殼變成閃閃發光的珍珠,走上成功的道路,經歷精彩的人生。

  孩子們,奮鬥吧!透過自己的努力走出這狹窄的村莊,去看看外面美麗的世界,開拓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孩子們,我們真心希望你們能好好學習知識以及做人,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播種希望,展翅高飛!努力飛向屬於你們的蔚藍天空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