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牽引著我們的小情緒作文

學習牽引著我們的小情緒作文

  其實很多時候,身為學生的我們,喜怒哀樂都被學習這件事牽引著。當然,生活並不是只有一件事,但“學習”就是有這樣的魔力,佔據著自己的地盤,像是一個指揮千軍萬馬的大將軍,高高在上,盛氣凌人。

  還記得那天第一次英語小考,1個小時做75分的題。試卷改完發下來,上面的成績卻足夠讓我瞠目結舌,再面壁思過好幾天。那個大大的“47”好像張著嘴巴嘲笑我。閱讀理解做得一塌糊塗,自己問自己是不是夢遊去了,分數這樣的可憐。“我一定要學好英語!”帶著這句話,帶著閱讀訓練和語法的書,帶著一顆不服輸的心(當然還有對自己的失望與無奈),讓我繼續走下去。

  還記得那天發下來的化學作業,我居然全對,我對著那個很久沒見的“A+”笑著。從前我得了“B+”,老師提我問我總有大大小小的錯誤。“不要高興太早,這只是一次!”帶著對自己的小得意的抑制與勸誡,我繼續走下去。

  還記得那次物理單元檢測,老師要求的分數是70,我是67,雖然好像比以前好了一點,但終究還是有差距。“同志仍需努力啊!”老師講題的時候,發現他少算4分,我是71啊!超過了1分啊!呵呵呵呵。但是還是有很多不該錯的地方。“同志更需努力啊!”帶著小興奮和仍不滿足的“貪心”,我繼續走下去。

  學習中,我們不斷汲取知識,不斷吸取教訓。我們知道要認真聽課,做筆記,歸納錯題,將就學習方法,練解題速度。當然,我們的情緒也被它“牽來牽去”。我們也享受著這有苦有甜,有笑有淚的過程,著這苦辣酸甜,堅定地向前走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