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才知道優秀記敘文900字

後來,我才知道優秀記敘文900字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題記

  夜,深邃而又漫長,窗外的雨,不曾停歇過,似乎是上帝想要像凡間的人們哭訴他的悲哀。是否他也像我一般,回憶起了令人落淚的往事。

  我想起了小葉子,那個總讓我在寒冷的雨夜回憶起的朋友,那個總面帶微笑又熱情似火的朋友。

  第一次認識她是在七年多前的一個雨天,內心一直處於封閉狀態的我,在偌大的教室中只能一個人望著窗外的`雨景,花兒開放著,似乎是在享受雨的洗禮。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也沒有人會來過問,因為我總是面無表情的看著窗外的景色,不知是喜還是悲。

  你在想什麼呢?小葉子問我。我想起她是我的新同桌。看了她一眼,我搖了搖頭。那我們做朋友吧!她笑著對我說,朋友,對我而言那個再熟悉不過了的詞,在經歷了背叛之後吧。

  我始終忘不了她的小麥色的皮膚上,鮮紅的笑容,我突然很想回答她的話,可我怕再一次承受背叛。我遲疑了。你不說話,我就當你答應了。她笑著說。還是那麼笑,或許正是因為這笑,我點了頭。

  接下來的路的日子,或許是我最開心的時光。她為了逗我笑,做著鬼臉,講著趣事。絲毫不在意我始終不變的臉色,她從未放棄過。面對我,她只是甜甜的笑,像一道暖暖的陽關,不管我的抵抗,灑在我胸口最暗的地方。心開始融化,笑容開始出現在臉上,開始有了各種表情,開始願意再次試著和別人交朋友。連我自己都發現自我的改變,而小葉子只是看著我,甜甜的笑。

  我開始冷落了小葉子,因為我多了很多朋友。我沒有看到她一直在我身後,對著我笑。只是那時的我對著別人微笑。

  她要走了,我卻像個傻瓜一樣,到最後才知道。不要哭了,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我哭著抓著她不放,她還是那樣甜甜的笑,只是再也沒見過了。我無力回憶接下去的故事。只是想到了後來,一個朋友對我說,小葉子為了我去求她們和我做朋友

  我已泣不成聲,因為她做的一切都是為我了,我拖到最後才知道這一切,失去才知道珍惜,可我已經錯過了這個最愛我的朋友。我沒有辦法挽回這一切,又想起她甜甜的笑,不知不覺心溫暖好多,雨漸漸停了,雖然在夜晚看不到彩虹,但小葉子的笑,已經比彩虹更美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