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和狼續寫

獵人和狼續寫

  夜晚,森林的深處,獵人靜靜的埋伏著。在獵人的前方不遠處,藉著月光,可以看到一隻高大的母狼正悄悄的潛近一隻豪無戒心的梅花鹿。就在母狼攻擊的一瞬間,時機成熟了,獵人毫不猶豫的舉起槍,對著母狼開了一槍,母狼應聲倒下,獵人不由得歡呼一聲,放下槍走向自己的獵物。

  就在這時,母狼突然跳了起來一瘸一拐的逃跑了。獵人不由的呆了一下,這母狼可真聰明,知道裝死。可是再次端槍射擊已經來不及了,獵人只好循著血跡追蹤那匹受傷的母狼。他走著走著,忽然發現血跡不見了,眼前出現了一個半人高的山洞,獵人拿出手電筒,小心翼翼的走進了山洞,進去沒幾步,獵人就看見了那隻受傷的母狼,母狼兇狠瞪著他,卻沒有上前攻擊,在兇狠眼神後卻充滿了悲傷、絕望。當獵人正準備開槍時,母狼的身後傳來了細小的叫聲,獵人仔細一看,母狼身後竟然有五六隻幼小的狼崽子,獵人終於知道母狼為什麼一定要回來了,他的`心軟了下來,他想:如果我打死了這隻母狼,失去母狼保護的小狼們估計也是活不下去的!想到這裡,獵人放下了手中的槍,轉身默默的走了。

  幾年後的一天,獵人一早起來,開啟大門的時候,發現地上有一隻死去的兔子,兔子的脖子處有明顯的咬痕,這是誰咬死的兔子,還扔到了自己家門前呢?獵人有點疑惑。之後的時間裡,獵人的門前經常出現各種各樣的小獵物,獵人感覺好奇極了,他決定把這件事查個水落石出。

  這天夜深了,獵人卻沒有睡,他躲在房間透過窗戶死死得盯著門外,沒多久,森林的邊緣幾隻黑影向這邊走來,慢慢的近了,他才看清,原來是一隻母狼帶著幾隻健壯的小狼,母狼的嘴裡還叼著一隻兔子。獵人這才明白了,原來是以前那母狼和它的孩子們報恩來了。獵人忍不住開啟門走了出去,母狼和小狼們看到大門開啟,警惕的向後退去,可當它們看到獵人眼裡的善意後,又慢慢的向獵人靠近,母狼在獵人腳下小心的放下了叼著的小獵物。獵人的心中充滿了溫暖,他蹲下身子用手輕輕地扶摸母狼的背部,小狼們看到母狼溫順的身影,也跑過來圍在他身邊歡快的跳躍著。

  從此以後,森林裡多了一個獵人帶著幾隻狼捕獵的身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