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的蝦虎魚作文

逆流的蝦虎魚作文

  蝦虎魚這個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也只是今天才知道這種生物。

  蝦虎魚它們很渺小,它們不太會吸引我們的注意,它們沒有鯊魚的兇猛,沒有花紋雨的美麗,它們很普通,但是我認為它們卻很不平凡,我欣賞它們,欣賞它們的精神,誰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它們的記憶可以是生生代代的。它們的每一代都會記住遷徙的道路,而且沒有放棄過。

  自然界中的蝦虎魚為了生存,為了那片淡水區域,逆流而上,全憑藉自己的毅力,憑藉著自身的優勢,一點一點的往上游去,為了更好地生存,但是在遷徙的過程中,在往瀑布上的淡水區域前進時,因為體力的消耗,一個個的墜落下瀑布,一個個精力衰竭死亡,只有那少數的勇者才翻越了瀑布,到達那對於它們來說的可望不可及的天堂淡水區域,在那裡逍遙自在,雖然在那裡沒有它們的敵人但是水流湍急,它們產的`卵總要隨著湍急水流流下瀑布,它們的後代因為生存的需求還需要再一次的往天堂淡水區域進行生存所需要的遷徙。即使是這麼殘酷,即使那是數百米的瀑布,它們也沒有言棄過也沒有放棄過。

  我們又何不是如此,我們都在面對成長中的困難,又有多少人會面對艱難勇往直前,又有多少人可以堅持到底,又有多少人可以挺到最後。給自己一個信念,給自己一個目的地,朝著它,整裝待發奮鬥,總會有所收穫。

  蝦虎魚,一種微小的魚種,千千萬萬的淡水魚之一,但是它們卻可以表現的如此的不平凡。你我也是千千萬萬之一,但是我們在想要生存,想要逆流的時候又有多少誰可以像那小小的蝦虎魚堅持,盡力。只有拼了全力哪怕失敗了也不用後悔,因為我們拼過了。

  我認為我們冒險的價值應該應該是我們付出了多少,努力了多少,正如同蝦虎魚生命的遷徙並沒有因為恐懼過危險這是一味的竭盡所能,即使成功者比起參與者太少太少了,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它們都經歷了自己生命中最頑強的時刻所以我們在努力後即使失敗了也不用後悔,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經歷了挫折的洗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