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展翅高飛的哲理小故事及感悟

如何才能展翅高飛的哲理小故事及感悟

  國王收到了來自阿拉伯的禮物——兩隻威武的獵鷹。國王從未見過這麼漂亮的猛禽,他把它們交給自己的首席馴鷹人進行訓練。幾個月過去了,馴鷹人報告說,其中一隻獵鷹已能傲然飛翔,另一隻卻沒有半點兒動靜,從來到王宮的那天起就待在枝頭紋絲不動。

  國王召集了各方的獸醫和術士,命他們設法讓這隻獵鷹飛起來,但所有人都無功而返。最後無計可施的國王突然想到:“也許我需要一個熟悉野外環境,對自然瞭解更多的人來解決這個問題。”於是國王命人去找一個農夫進宮。

  第二天早晨,國王看見了什麼?那隻無可救藥的獵鷹正盤旋在御花園的上空,他興奮地對大臣說:“把那個創造奇蹟的實幹家給我帶來。”國王問農夫:“你到底用什麼方法讓這隻獵鷹飛起來的?”農夫謙恭地低著頭回答道:“陛下,我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砍斷這隻鷹抓著的樹枝。”

  人生感悟:每個人的'心靈上都有翅膀,能夠帶我們自由翱翔。但我們總是忽略它的存在,固守在自己的領域裡,為了安全感和舒適感,緊緊抓著熟悉的東西不放,從而失去了探尋精彩世界的能力。我們只有斬斷束縛自己的“樹枝”,才能展翅高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