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責任中心論-1500字作文

爸爸的責任中心論-1500字作文

  責任這個話題是沉重,但我感謝爸爸在教育我的時候不忘給予我輕鬆的幽默,責任雖是每個人出生就必要承擔的,但我們還小,輕盈的翅膀不該被施加以沉重的包袱,大人們請給我們一片透明的天空,等我們這群搗蛋鬼遨遊完這裡的每個角落,再引領我們走向真實吧!

  幼年時我是一個闖禍精,每次爸爸替我收拾爛攤子時總會嘀咕聲,我怎麼會有你這麼個搗蛋孩子。我也不時會反駁幾句,誰讓你當初決定把我生下來,現在想讓我重回孃胎裡去,沒門!爸爸聽了我這番話也只得苦笑不已。長大後,回顧起那般情景也覺得好笑,這番對白自從我上小學六年級後就沒再出現過。那倒不是我長大了,不再惹事了,只是當時那句頗有耍無賴意味的誰讓你當初決定把我生下來在我升六年級的時候被爸爸當作教育話題給我進行了一次思想洗禮後,我就沒敢再提過,樂樂,你要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責任,我們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當初,我決定你成為這個家的一員,是因為,當你母親的肚子漸漸隆起時,我已經是個父親了,一個父親的.責任就是把他的孩子撫養成人,不求成龍成風,但求平安快樂,試想,如果我無視了自己父親的責任,把你從這個世界抹殺掉,那對你來說是多麼不公平啊!所以,孩子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你一定要重視著份責任,才能無愧於心啊!你無法想像當時我忍得有多麼辛苦,假如你有一個比你還有童心的爸爸,那張肥嘟嘟的大臉忽然一本正經的和你談責任這個話題,一根根蘿蔔粗細的手指在你面前晃動時,如果你的面部神經沒有因為忍笑而面部抽筋的話,那我恭喜你,你就是現今最紅的面癱男女,至於我後來一年的時間裡不敢再提這個話題,也只是怕再來一次面部抽筋,那時六年級的我可不比現在早熟過分的學弟學妹們,責任這個話題我還未重視到。

  小時的我是個闖禍精,專給別人找倒黴事,直到倒黴找上我時,我才算明白所謂的因果報應。小學裡的學習資料不是很多,然而一個學期僅有的一次資料費卻被我弄丟了,還好,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小組長,丟掉也不過是7,8本之多,相比起班長大人的7,80本資料的購買費,我這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這個不是幸運的幸運付出的代價讓我現在想起來都心有餘悸,整整一個暑假攢起來的血汗錢啊!就這樣,親手把它們遞入別人的錢包,推進與我永別的火坑,黛玉焚稿的痛楚與我相比也不過如此吧!我也不是沒有打過爸爸兜裡的主意,腆這個臉把事實相告後,委婉的表達出我這次登無事不登三寶殿的用意,誰想他竟撩了句,自己看著辦吧!便揚長而去,那叫一個瀟灑!硬是沒把我給氣噎那兒!

  事後,我仍對此事耿耿於懷,往日例行的幫爸爸買菸也變得不一樣來——乖樂樂,去,去幫爸爸買菸去!我瞟瞟他樣兒,仍保持原來的姿態,怎麼,還生爸爸氣呀!樂樂啊,爸爸和你說過,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必然有些責任要去承擔,你既然弄丟了資料費,那你就應該去承擔你自己所犯下的過錯,爸爸之所以不幫你墊上錢,而讓你自己想辦法,就是讓你早些明白自己必須承擔的責任,畢竟,爸爸不可能養你一輩子呀!爸爸語重心長地說道,我恍然大悟,想想之前對爸爸的不理不睬感到內疚,正要起身去完成往日例行的公事,忽然捕捉到爸爸眼眸深處的一絲狡猾,有種大灰狼騙小紅帽之感,立馬頓住身形,跑路費!故意把幾個手指彈蹦著,爸爸愕然,隨即正色道,贍養父母,以敬孝道,此乃你的責任!我白了他一眼,免費服務去了。

  責任這個話題是沉重,但我感謝爸爸在教育我的時候不忘給予我輕鬆的幽默,責任雖是每個人出生就必要承擔的,但我們還小,輕盈的翅膀不該被施加以沉重的包袱,大人們請給我們一片透明的天空,等我們這群搗蛋鬼遨遊完這裡的每個角落,再引領我們走向真實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