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哈密瓜月餅之戰_1000字

中秋節——哈密瓜月餅之戰_1000字

  中秋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每到中秋,我們都會和家人團聚在一起看電視、吃月餅、賞月,很是幸福。而此時,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和妹妹一起玩耍遊戲了

  題記

  還記得去年中秋,我和表妹晨晨正坐在奶奶家的沙發上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品嚐著美味的月餅。這時,妹妹的一句話把我搞得哭笑不得。她說道:卉卉姐姐,我想吃青草餡的月餅!神馬?晨晨,沒有月餅是青草餡的!我一邊做出無語的表情一邊說道。姐姐,你手裡的不就是青草餡的嗎,給我吃吧!妹妹的天真把我搞得一頭霧水。呃,晨晨,如果姐姐吃的是青草餡的月餅,那姐姐不就成了小羊咩咩啦,這月餅可是哈密瓜餡的,很好吃噢。我故意把月餅湊到妹妹鼻子前一晃,又拿著哈密瓜月餅快速跑到奶奶的臥室裡,靜等饞貓妹妹來。

  果然,不到兩分鐘,饞貓妹妹就跟了過來,急急地說到:姐姐,我要吃哈密瓜陷的月餅!怎麼盒子裡一個也沒有了?啊,這我緊緊地握著手中我最愛的哈密瓜月餅,一個念頭靈光一閃:對,讓月餅玩失蹤,逗逗妹妹!

  於是,我就趁老妹不注意,悄悄把月餅藏到了奶奶家的衣櫃裡,還自信地故意說道:晨晨啊,姐姐的月餅不見了,你能幫我找找嘛?找到了月餅都歸你!好哎!妹妹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只見她顛簸顛簸地一會兒跑到廚房,一會兒跑到客廳,一會兒又跑到陽臺,可是連月餅的影子都沒找到。看著妹妹著急的傻樣,我心裡一陣竊喜。正當我暗自高興時,妹妹忽然愣愣地站在我面前。說實話,此時的我有點擔心。一般情況下,定定地發愣時的妹妹準是想到了什麼鬼點子。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聽她奶聲奶氣地說到:姐姐,只要你給我一小塊哈密瓜月餅,我就可以把所有的哈密瓜月餅都引出來,到時候咱倆一塊兒吃!呵,看來妹妹還跟我鬥心眼,打算引蛇出洞,太小瞧姐姐大人了!倆字,不給!

  妹妹看我無動於衷,只好發揮她的獨門絕技:千里嗅真功,只見妹妹一會兒趴在抽屜前嗅嗅,一會兒鑽到書桌下嗅嗅,此時的我不禁擔心起來要知道妹妹的嗅覺可不是一般的強啊,我藏得美味從來都沒有逃過她敏銳的嗅覺。只見妹妹像拉布拉多緝毒犬一樣認真地搜尋著毒品的氣味,此時的她正一步步向藏著哈密瓜月餅的衣櫃走去!我的'心簡直都揪了起來,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她一把打開了櫃門,驚喜的說道:我找到嘍!哈密瓜月餅,我終於找到了!嗚嗚,我的月餅啊,此時的我只好先在一旁傷心落淚,一會兒等著吃妹妹的殘羹剩湯吧。因為妹妹一向對美食很霸道,誰讓我是姐姐呢,這年頭姐姐的地位往往都是屈居第二。不過看著妹妹高興的貪吃相,反而覺得此時的她很可愛呢!

  中秋節月餅之戰,最終我還是輸給了表妹,但是這個月圓之夜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成為童年一抹溫馨快樂的印記!今年的中秋節,妹妹又長大了一歲,不知道今年的月圓之夜,我和妹妹還會快樂上演什麼節目,說真的,我也很期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