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現存最大的獅子

今天小編給你帶來世界上最大的獅子巴巴里雄獅

在頭骨尺寸和外型測量上,巴巴里獅大約與東非的馬薩伊獅相當. 而mazak他測過,雄性東非獅平均顱長350毫米,而南非獅為370毫米``所以以此看東非獅體型要略小於南非獅。

從資料來看開普獅雄性在425-500磅左右,雌性在325-425磅``` 體長雄性2.74米-3.35米 雌性2.13米-2.74米。 從重量來看,一般都說巴巴里雄獅平均在230KG左右。不過根據chinazone提供的資料巴巴里雄師平均體重可以到245KG,不過現在只能在動物園裡看到了。

只能這樣認為,開普獅體形可能更大些,而巴巴里獅體重要大些。
 

科普

動物世界:陸地十大食肉獸王排名 

轉載▼

第十位 狼

最大的犬科動物,體重15——50千克,性殘忍,能食人畜.平均體重為犬科最大,但狗中的藏獒等大型犬的體型要遠大於狼.狼的體長為100-140釐米,尾長為30-48釐米,一隻狼一天能吞食約10公斤肉,在沒有食物時,狼連腐肉也吃。狼與犬相似,但它們的耳朵是直立的,頭寬,四肢有力,胸部大,身體很健壯。狼過群居生活,偶爾捕食的動物包括鼠、兔和鳥類,主要獵物是更大的草食動物,如鹿、麋和馴鹿等。

 

第九位 藏獒

藏獒身長四尺,壯似牛犢,體重能達70多千克,頭大腿短,是護衛草原牛羊的“神犬”。一隻純種成年藏獒重70千克左右,長約130釐米,肩高約65釐米,強勁凶猛,常人絕不敢靠近它。有記者在西藏牧區見到的最大的一隻藏獒體長近2米,腦袋像動物園裡的老虎,兩隻大眼睛炯炯有神。一位藏族牧民告訴記者,藏獒最喜歡吃生牛羊肉和糌粑。據說可以一敵三狼.

 

第八位 豹

體型像虎,但頭部和體型要小得多,體重約30——90千克,最大可達75千克.體長則有90--180CM,尾長要超過體長的一半.體型較小的是雲豹,最大的豹為金錢豹.性凶猛,行動敏捷,可以捕食中小型哺乳動物.偶爾捕食大型哺乳動物.獵豹為奔跑最快的動物,可達110千米/小時,與豹不同屬,但為了排名方便,在此貼中姑且算在一起.

 

第七位 黑熊

又名狗熊,俗稱黑瞎子,體重80——200千克,體長180釐米左右.體型比棕熊小,比馬來熊大.性凶猛,只是行動笨拙並不敵獅虎,但與豹究竟誰更強尚存爭議...因其體重遠大於豹而姑且排在前列.

 

第六位 美洲獅

又稱山獅,像獅,但不是獅.體重70——110千克,體長105--180CM.體大頭小,為美洲第二大貓科動物.性情較溫順,很少攻擊人.

 

第五位 美洲豹

又稱美洲虎,不是豹也不是虎.外型像豹,但頭部與體型要大於豹,體重為90——140千克,體長為110--180CM.為美洲最大的貓科動物,一般居住於熱帶雨林,可以捕食鱷魚等動物.身手十分矯健,但由於體型較小,所以一般不敢與棕熊等大型猛獸發生衝突.

 

第四位 北極熊

北極熊是北極地區最大的食肉動物,體長可達3米左右,體重最大的可達1噸。因此,也是北極當然的主宰。北極熊很少走向陸地,它主要生活在北極中心地區的冰蓋上,因為那裡有大量海象和海豹之類在繁衍生息,而它們那肥胖的軀體又成了北極熊最好的食物。除了鯨之外,它們基本上沒有什麼天敵。

 

第三位 棕熊

陸地上最大的食肉動物,體長一般為150-400釐米,體重可近達800千克.站立高度可超過三米.其攻擊力強,也經常有熊襲擊人吃人的事件。但行動比較笨拙,與獅虎爭鬥時處於下風.

 

第二位 獅

草原霸主,體重140-260千克,體長140--200CM,算尾長可近達3米.在貓科動物中體型僅次於老虎,是唯一一種群體行動的貓科動物,亞種分為非洲獅及亞洲獅。雄獅的頸部長有長長的鬣毛,顯得十分威武.能夠發出巨大的吼聲.現在最大的獅子是非洲獅.位於非洲食物鏈的頂端.由於獅虎位於不同的地域,所以在自然狀態下無法相遇併發生爭鬥.但獅子的體型要小於老虎,捕食方法單調,而且在世界及我國的一些動物園都發生過獅子被老虎咬死的事件...所以位居第二.

 

第一位 虎

亞洲霸主,真正的萬獸之王,最大的貓科動物.體重150——300千克以上,體長145--225CM,算尾長可到3米以上.蘇門達臘虎體型最小,其最大的亞種東北虎的平均體重要比獅子最大的亞種巴巴里獅***已絕種***重20公斤左右,比現存最大的獅子非洲獅平均重40公斤左右.獅子中最大的非洲獅在體型/靈敏/咬合力上都不如老虎中最大的東北虎...不過基本上兩者不可能相遇。若真鬥起來,還得看具體的年紀/體型/經驗***野性***,最重要的是看它們是否有足夠的鬥志...很難說哪個一定可以贏,不過綜合而論還是老虎比較厲害。其歷來被尊為神獸,龐大的身軀和矯健的身手使它位於自然食物鏈的最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