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臺灣留學生活費

  越來越多的國際學生選擇去臺灣學習,靠近新竹科學園區——臺灣就像美國的矽谷——臺灣著名大學有臺灣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對高科技研究感興趣的人來說是激動人心的地方,但是這樣的費用又會是多少呢?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相關的知識,希望對大家有用。

  一、臺灣留學費用

  學費根據大學和專業而不同,通常私立大學收費稍高,醫學等專業的收費高於整體費用範圍。liuxue86記者獲悉,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生2015/16學年,每學期本科生學費為50460-62100新臺幣***1700-2100美元***,每學期大多數研究生課程學費為51280-62360新臺幣***1750-2125美元***。同時,MBA課程的學費要高得多,費用為142600元***4800美元***。臺灣每年有兩個學期。

  總的來說,大學建議學生準備好350000元***11900美元***的預算,用於支付每年的學費,住宿費,食物費,醫療保險和日用品費。

  二、臺灣留學生活

  一般來說,臺灣留學生活充滿活力和多樣化,隨著國際學生人數日益增長,臺灣呈現文化多樣性。臺灣的建築,美食還有官方語言都受中國大陸文化廣泛影響。但西方、日本和本土文化都在臺灣留下他們的痕跡。

  作為一名學生,很有可能你會在臺灣的大城市之一學習。但是,在你呆在臺灣的期間,探索這個地區的其他地方是非常值得花時間的,特別是八個國家公園。你也可以藉此機會參加傳統的慶祝活動,比如著名的澎湖海鮮狂歡節,孔子儀式和平溪天燈節。

  三、臺灣留學及簽證申請

  申請臺灣的大學是直接向大學申請,或者通過線上系統或傳送檔案完成。學生可能會被要求提供學歷和學習成績的影印件,推薦信,語言能力證明,足夠的資金證明***或獲得獎學金***,以及申請費。一些專業需要學生參加入學考試。

  申請程式處理的時間為3月初。申請臺灣政府獎學金必須在2月初和3月末之間提交。

  一旦你被一所大學的專業錄取,國際學生將需要申請學生簽證,入境後還要申請居民簽證。想兼職的學生還必須申請工作許可證,這樣留學生在學習期間,每週有16個小時的打工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