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鬧海歇後語的答案

  哪吒鬧海,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吧,那哪吒鬧海歇後語,你們知道答案是什麼嗎?不知道的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哪吒鬧海歇後語

  哪吒鬧海——驚天動地

  驚天動地的詞語解析

  [釋義] 驚:驚動;動:震撼。驚動上天;震動大地。形容聲音極大或聲勢影響極大。

  [語出] 唐·白居易《李白墓》:“可憐荒壠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辨形] 動;不能寫作“慟”。

  [近義] 震天撼地 震天動地

  [反義] 萬籟俱寂

  [用法] 多用作褒義。形容事業偉大。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震天動地”;都含有“震天動地”的意思;有時可通用。不同在於“驚”和“震”含義不一樣。同樣形容聲音極大;~含有“心靈為之震動;天地為之驚動”之意;“震天動地”沒有。

  驚天動地造句

  一、轟轟烈烈的生活我不喜歡,驚天動地的舉措我沒有去做過。朋友們,在這個激越的年月裡,我卻鍾愛一種平淡,因為那是一種享受。

  二、不是夢幻般的夢迴樑都,卻驚天動地;不是驚濤駭浪般的文化苦旅,卻心似狂潮,我們心中每一次觸動,都使我們心靈版圖再一次撕破狹窄,衝破阻礙。

  三、母愛不在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深深地浸透在每一份思念,每一份叮嚀,甚至是每一道目光中。

  四、母愛不在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深深地浸透在每一份思念,每一份叮嚀,甚至是每一道目光中。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五、孝。不需要做出多麼驚天動地的事;孝。也不需要說出多麼感人的話語;孝。更不需要送出多麼昂貴的禮物。他們只需要一個感恩他們的心。只要心裡面有他們,愛他們。他們就會感到非常的滿足。

  六、夜沉寂了,但我的耳邊卻仍縈繞著那聲驚天動地的吶喊。雷聲並不算長,但我可以確信這一聲響雷絕對比我所聽到的那些激盪豪邁的樂曲中的任何一首都讓人刻骨銘心。

  七、閃電過後總會有雷聲,“轟隆”一聲,那一聲驚天動地。由於閃電的速度很快,雷總跟不上,所以每次打雷總在閃電之後。

  八、一甲子共和國經天緯地建小康社會,六十載中國人驚天動地繪和諧藍圖。

  九、偉人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不聲不響地深思熟慮。克雷洛夫

  十、我們無論做什麼,驚天動地也好,默默無聞也好,人活著,其實就像是在沙灘上做沙雕。有的人捏了一座泰姬陵,你只劃了一條線。你覺得羞愧嗎?不會的,浪花一來,沙灘就又都平了。這就是我們活著的寫照。七堇年

  十一、切實苦幹的人往往是不高談闊論的,他們驚天動地的偉業顯示了他們的偉大,可是在籌劃最大的事業的時候,他們是默不作聲的。克雷洛夫

  十二、他立志要幹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

  十三、一聲令下,陣地上響起驚天動地的炮聲。

  十四、母愛之情,驚天動地,感泣鬼神。母愛之恩,與江河同流,與日月同輝。願天下母親,別忘了留一份愛給自己,願天下兒女,別忘了回報母愛一縷濃濃的芳馨。

  十五、我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也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夢想,也許其他人看來,我的成績並不起眼,但它對於我來說,就是最珍貴的東西。所以面對自己的希望,我會努力努力再努力,絕對不會放棄。

  十六、偉人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不聲不響的深思熟慮。

  十七、天空中忽然閃出了一瞬銀色的而又刺眼的白光,眨眼間一聲驚天動地的響聲把握從沉迷中拉了出來,雨聲漸漸的變小了,最終消失,天又放晴了。

  十八、不是有句歌是這樣唱的嗎“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何常不是這首歌所說的那樣,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即使不是那驚天動地,人人皆知的大愛,世界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十九、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二十、父愛是偉大的,然而父愛的偉大也並不總是表現為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更多的是在日復一日從不厭煩、任勞任怨的歲月裡,是在習以為常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瑣事中。

  二十一、自信是驟風,橫掃一切遲滯與猶豫。自信是陽光,讓人精神煥發,闊步向前。自信是暴雨,沖洗去你的焦慮與不安。自信是奔雷,驚天動地的跨向成功。

  二十二、雪白的雲團像海浪一樣在空中翻滾著,碰撞著,擁擠著。只是沒有海的蔚藍,沒有海的驚天動地的呼嘯,但它有海的浩瀚,有海的氣勢。

  二十三、一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講演或是作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隨時隨地,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訴人家,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墾植。傅雷

  二十四、我媽媽是個眼科醫生,她和所有的媽媽一樣,有一雙普通的手。這雙手不曾於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曾創造過什麼了不起的奇蹟,但這雙手整天忙碌不停,當人們進入夢鄉時,這雙手還沒停止工作。

  二十五、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晉發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