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勾搭著肩膀頭上有哥們兩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兩個人勾搭著肩膀,叫著對方哥們,這兩個人的關係就是很好的關係。那兩個人勾搭著肩膀頭上有哥們兩字打一成語,你們知道答案嗎?下面小編為你們帶來答案啦,歡迎大家學習。

  兩個人勾搭著肩膀頭上有哥們兩字打一成語

  稱兄道弟

  稱兄道弟的詞語解析

  [釋義] 朋友間以兄弟相稱;表示關係親密。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二回:“見了同事周老爺一班人;格外顯得殷情;稱兄道弟;好不熱鬧。”

  [正音] 稱;不能讀作“chèn”。

  [辨形] 弟;不能寫作“第”。

  [近義] 情同手足 親如手足

  [反義] 行同陌路

  [用法] 多含貶義。形容關係密切。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稱兄道弟造句

  一、進清華,與主席稱兄道弟;入北大,同大家巨匠論道談經!

  二、真正的思考不在熱鬧的小酒館,燈火曖昧的咖啡屋,稱兄道弟的飯局,而在崎嶇不平爛泥坑一道接一道的前路上,一個人獨守濤聲如鼓,河流沿岸,夜宿寂寞沙洲。高談闊論不能解決溫飽,也不能看到世界的本質。內陸飛魚

  三、耿直、爽快、兄弟多、與某某老大稱兄道弟……在很多商人的心中,江湖形象和江湖背景,是一件比閱歷背景、學歷背景還要重要的事情。

  四、這是什麼世道,傍晚還在和他們局長稱兄道弟花天酒地的喝酒,現在卻被他的手下當做嫖客抓了起來審問,成了犯人。

  五、他們兩個在一起呀,一會兒稱兄道弟,一會兒吵得臉紅脖子粗,關係咋樣,誰也說不清。

  六、小明近來和街上一批不三不四的小青年來往,彼此稱兄道弟的,長此以往,肯定會變壞的。

  七、別看他與你稱兄道弟的,你困難時,他幫了嗎?

  八、自從宣佈破產後,昔日稱兄道弟的朋友紛紛避不見面,疾風勁草,只有老李熱心地為他奔走借貸。

  九、戰士們用稱兄道弟的辦法,把敵哨兵引開,隱蔽著衝進了敵人的指揮部。

  十、他們表面稱兄道弟,暗地裡卻相互算計。

  十一、銅錢常被稱為“孔方兄”,難道是因為與錢“稱兄道弟”有什麼好處嗎?

  十二、我認真的想,為什麼人總在分離前稱兄道弟,道別前親密無間,難道只有知道分道揚鑣之日來臨才懂愛和珍惜?人啊,我想知道,在擁抱再見時,你們是遺憾還是喜悅,是痛心還是解脫?

  十三、打頭的小混子見自己老大出來,反倒跟打人的稱兄道弟,頓時也蔫了,灰溜溜的過來,嚅囁著道:“軍哥,他朋友欠黑子哥錢,我是幫黑子哥要賬……”。

  十四、有了和老闆們比富的想法後,王廣玉開始與開發商稱兄道弟,對送禮者來者不拒。

  十五、還有你和那個柳安逸整天稱兄道弟的成何體統,你是太子,不必尋常人家。

  十六、一人十紮啤酒下肚後,德雷克和費南多已經開始稱兄道弟起來,夠肩搭背的吹噓著玩過多少美女,千金一擲時又是如何的面不改色,打起仗來又是怎樣的英勇。

  十七、至於平常稱兄道弟,酒後胡吹亂嗙,拿錢絕不手軟的那些***,更是靠不住,他們不把你賣了就算不錯了。

  十八、男生一直以為放個安靜乖巧的女生在身邊很安心,其實,他們要換個角度思考,那些和男生稱兄道弟的女生會有多專一,她們接觸過足夠的男生,而她卻選擇了你。

  十九、分手了憑什麼就不能是朋友?憑什麼就要老死不相往來往事不要再提?我們也不是因為男出軌女劈腿分手的!無非死於異地戀而已。我為什麼就要忘了破我身的第一頭男人,我倆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就不能稱兄道弟?這是種境界你們懂個屁!

  二十、其他人的事,母親的愛,對我有什麼重要?既然註定只有一種命運選中了我,而成千上萬的生活幸運兒都像他這位神甫一樣跟我稱兄道弟,跟他們所選擇的生活,他們所確定的命運,他們所尊奉的上帝,對我又有什麼重要?阿爾貝·加繆

  二十一、朋友多了多條路,這句話有點道理吧,但是你的腿只有兩條啊。我不是很喜歡一見面就稱兄道弟,人與人的關係,應當小火慢熬,才有滋味。朋友是那種,彼此處在一個空間,不說話,亦心安無躁的境界。金國棟

  二十二、【最強高考勵志口號】1.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2.提高一分,幹掉千人!3.考過高富帥,戰勝"官二代"!4.不拼不博一生白活,不苦不累高三無味!5.不像角馬一樣落後,要像野狗一樣戰鬥!6.進清華,與主席稱兄道弟;入北大,同大家巨匠論道談經。

  二十三、二要跟前世心目中的悲劇英雄喬峰拜把子,跟虛竹、段譽稱兄道弟,讓肝膽相照的天龍三兄弟變成義氣風發的四兄弟。

  二十四、在下一介白丁,久居西洋之地,狂妄無知慣了,勞大人親自出迎已是愧不敢當,怎敢再和大人稱兄道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