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級聽力考試必考習語詳解

  為了方便考生備考四六級聽力考試,接下來,小編為你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across

  1、表方位。

  Let’s go to the restaurant across the street and get something to eat.

  讓我們去街對面的餐館買些吃的。

  2、表動作,穿越。

  You must go across the bridge and then turn right.

  你必須先過橋,然後再往右拐。

  二、age

  1、年齡。最一般的表達。在此不贅述。

  2、衰老。

  the aging people = the old people

  現代社會出現越來越嚴重的aging problem***人口老齡化問題***等。

  三、all

  1、shake all over 渾身顫抖

  2、all of a sudden 突然地

  All of a sudden, I remembered her name. 我突然想起了她的名字。

  3、by all means 一定

  I’ll come by all means. 我一定會來的。

  4、all night long 整晚

  My present neighbor plays piano all night long. 我現在的鄰居整晚都彈鋼琴。

  四、apply

  這裡我們詳細串聯一下在聽力考試中涉及到的與求職相關的短語。apply for***申請***,這是工作的第一步;既然要申請,必然需要遞交letter of application***求職信***,只要你足夠confident about yourself,就有可能獲得job interview***工作面試***的機會。

  是否能夠give a good impression***留個好印象***給主管,那就得看你個人犄造化了。有些工作崗位會require much traveling,***要求經常出差***還有些工作,做不了多久就會希望find a way out***找到出路***。

  五、as

  1、作為,當作。

  I am working as his teaching assistant.

  我作為他的助教進行工作。

  2、as…as 就像……一樣

  I’ve heard that he is as well-known as Johnson herself.

  我聽說他跟約翰生本人自己一樣著名。

  I don’t think it would be as boring as working in an office.

  我並不認為這會跟在辦公室工作一樣枯燥。

  It wasn’t as easy as I had thought.

  這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

  It’s not as bad as it looks.

  這並不像看上去的那麼糟糕。

  Is that optional course as hard as everybody says?

  那個選修課真的就像每個人說的那樣難嗎?

  3、as far as I know 據我所知

  As far as I know, whether there’ll be such a trip is yet to be decided.

  據我所知,是否有這麼一趟旅行尚未決定。

  As far as I know, he works until midnight every day.

  據我所知,他每天都工作到半夜。

  4、as well 也

  If the weather is this hot tomorrow, we may as well give up the idea of playing tennis outside.

  如果明天溫度還是這麼高,我們也可能放棄到戶外進行比賽的主意。

  5、as soon as 一……就,儘快

  I will do that for you as soon as I have fixed the machine.

  一修好機器我就會盡快為你完成那個工作。

  六、awfully

  非常地,相當地。在口語中用於表程度的比例十分高。

  awfully nervous 相當緊張;awfully cold 相當冷;awfully sorry 十分抱歉

  Tom looks awfully nervous.湯姆看上去相當緊張。

  I am awfully sorry.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十分抱歉。我不想傷害你的。

  七、be bound to

  肯定,註定

  The movie starts in 5 minutes and there’s bound to be a long line.

  電影還有5分鐘就開始了﬌現在那裡肯定排著長隊。

  八、be tired of

  厭煩。當一個人感到厭煩的時候,也是最容易lose one’s temper***生氣***的時候。

  I’m tired of movies about romantic stories. 我已經徹底厭煩了電影中的浪漫故事。

  九、be worn out

  1、筋疲力盡,這個表達不太正式,多用於口語。

  I’m usually worn o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在一天快結束時我時常覺得很累。

  2、破舊不堪。

  My soles were worn out after a long time trip.經過長時間的旅行,我的鞋底已經破舊不堪。

  十、better

  1、’d better 最好是

  I’d better read one of the articles for the class.

  我最好還是為上課讀篇文章準備一下。

  I think you’d better find another partner.

  我想你最好還是另找一個搭檔吧。

  2、make it better 讓……更好

  I’d rewrite the last two paragraphs to make it better. 我已經重寫了最後兩段以使它更好。

  3、be better 更好些

  I told you it would be better for you if you took fewer courses during the first semester.

  我告訴過你如果你在第一個學期少選一些課程會比較好一些。

  十一、bill

  1、賬單,買單。

  I will pay the bill this time because last time you did it.

  這次我來買單,因為上次是你。

  2、提案。

  We all passed the bill on yesterday’s board meeting.

  在昨天的董事會上我們全票通過該提案。

  3、紙幣。

  Here’s a 10-dollar bill. Give me two tickets for tonight’s show please.

  這是一張10美元的紙幣,請給我兩張今晚演出的票,謝謝。

  十二、book

  1、書。本意,簡單名詞。

  2、預定,訂購。 be booked up 被預定空了;booking office 售票處

  All the morning flights have been booked up. 所有明早的飛機票都預定光了。

  十三、briefing

  1、簡介。會議之前,總要有一個專案叫做Give a briefing.

  Mrs. Lung’s briefing seems to go on forever.Lung女士的簡報似乎沒完沒了。

  2、news / press briefing 新聞釋出會

  十四、change

  1、改變,更改。這是該詞的基本意思,看兩個例子回顧一下。

  I’d love to see a different type of movie for a change.

  我想換換口味,看場不同型別的電影。

  I’ll have to get my ticket changed.

  我必須得更改我的票。

  2、零錢。這是在口語中經常使用的意思。

  Two tickets and here’s a dollar forty cents change.

  這是兩張票以及一美元四十美分的找零。

  Jane, do you have some change? I have to make a call on the payphone.

  Jane,你有零錢嗎?我想在公用電話亭打個電話。

  十五、check

  1、檢查。基本意思。check our baggage 檢查行李

  Could you check for me who borrowed it?

  你能幫我查查是誰借走了嗎?

  Did you check the power plug and press the play button?

  你是否檢查了電源插頭並按了播放鍵了呢?

  2、登機臺。check-in counter

  Is this the check-in counter for Flight 914 to Los Angeles?

  這是飛往洛杉磯的914號航班的登機臺嗎?

  3、詢問。check on it 問問看

  Maybe I should call to check on it.

  也許我應該打個電話問問看。

  4、支票。

  Sign the check. 籤這張支票。

  下一頁更多有關“”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