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還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相信我們大家都出現後頭暈噁心嘔吐拉肚子的情況吧,這幾種病症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苦惱。下面小編整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頭暈噁心拉肚子怎麼回事

  1、頭暈噁心拉肚子的原因

  引起頭暈噁心想吐的因素有很多,頭暈噁心想吐可能是感冒、神經衰弱、腦供血不足、血壓低、心律失常、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等原因所造成的。長時間的頭暈噁心是某種疾病所致,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的找出病因,對症治療。眩暈症病人的飲食應以富有營養和新鮮清淡為原則。要多食蛋類、瘦肉、青菜及水果。在病情許可時,鼓勵患者到室外活動,增加運動量,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迴圈。

  2、頭暈噁心的注意事項

  如果是運動完之後直接吃飯的話,對胃部的刺激和傷害也是比較大的,尤其是會出現一些想吐的情況發生。所以應該合理的運動和飲食才好。如果是想治療的話,藥物治療比較快,但是對胃部的刺激也是比較大的。可以選擇飲食調理的方法,首先是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比較好,麵條之類的半流食食物都是對緩解病情都是有積極的幫助作用的,平時儘量保持少食多餐。

  3、頭暈噁心拉肚子也可能與經期有關

  女人每月總有那麼幾天,“大姨媽”來報到,不只有煩惱、胸悶、腹痛、噁心等症狀,還有些人因腹瀉一直跑廁所,中醫師表示,經期腹瀉與脾胃功能虛弱有關,症狀通常會隨著經期結束而獲得緩解,若女性朋友對每逢生理期就拉肚子感到不堪其擾,平常不妨多做穴位按摩,以增強脾胃功能。

  頭暈噁心拉肚子怎麼治療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療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音樂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治療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頭暈噁心拉肚子怎麼飲食

  過多食用冷飲,瓜果造成的拉肚子:有些朋友不要認為自己年輕,“胃”好,加之天氣熱,一下吃3~4個雪糕沒事,其不知這樣對胃的傷害最大,尤其是在剛吃過熱飯後吃冷飲,這樣對胃的損害最大,並且很容易拉肚子,我們應該管好自己的嘴,抵擋住美食的誘惑。吃瓜果的時候一定要洗乾淨再吃,不是簡單的用自來水衝一下。這樣防止農藥殘留,蟲卵,細菌等的攝入。

  炎熱的夏天,很多朋友愛在外面喝扎啤,吃燒烤,吃麻辣燙,串串香等等街邊的小吃。這些小吃雖然美味,但是為了我們的健康,最好少吃,不然吃壞了肚子就得不償失了,並且,燒烤之類的東西還含有致癌物質,病從口入,因此我們一定要抵擋住那些不是很衛生的“街邊美食”的誘惑。

  多飲水.勿吃辛辣與油炸等熱性食物.飲食應清淡易消化.建議服諾氟沙星.蒙脫石散.與奧美啦唑. 忌口,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