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日本高中留學條件

  日本人對國民教育的高度重視,教育水平也相對是比較高的。那麼初中畢業留學日本高中需要滿足哪些條件才行呢?下面就隨小編來了解日本留學資訊吧!

  日本高中留學條件

  初中畢業,而且初中的畢業證必須是被認可的.

  辦理簽證,申請簽證要二個月左右吧,這項工程父母需要費心了.

  在就是日本的要求了,這個自己算一算時間,插班還是怎麼樣.簡歷提前準備.

  在就是日本留學的保證金了,數目需要像使館諮詢了,每個階段是不一樣的.

  你的初中成績會影響你的入學,但是日本有的學校是比較看重錢的,有錢就能上.

  日本高中留學一年的費用大概是10元左右了,這也是看個人因素而定的.

  對於打工!高中生留學日本的條件是高二才可以打工.

  日本高中留學注意事項

  急於升學“省時間”

  眾所周知,留學生在日本升學通常要用日語來進行解題,在日語沒有達到一定級別的情況下,一般無法升入心儀的大學。一些學生覺得縮短了半年甚至一年語言學校的學習時間,但實際升入大學的層次通常不會很高。當然,如果留學生將參加相關升學考試作為“練兵”,以此來感受日本大學考試形式,那麼此做法便無可非議。

  但一些學生為縮短語言學校就讀時間,在日語能力尚不具備升學條件的狀況下執意參加日本大學升學考試的做法並不可取。因為在目前教育全球化大背景下,一個人的實力通常要遠高於學歷。如果隨便進入一所普通的日本大學,那麼便沒有達到留學的初衷。

  特別是,每所語言學校都會有自己的升學指導計劃,設定“升學特進班”。一些剛剛進入語言學校時間不長,日語能力偏低的學生通常不會成為語言學校升學指導的重點物件,對於高中生想要升入心儀的日本名牌國公立大學,優秀的語言學校就是一塊敲門磚。

  日語學習“太簡單”

  這部分學生通常在赴日前日語有一定基礎,其中有些人已取得相關日語能力等級證書,這類學生赴日後,常常錯誤地認為書面語法以前都學過,日本老師按部就班教授似乎是在浪費時間。實則不然。獲取相應等級證書並不意味著已掌握了日語,日語達到了精通,中國學生普遍都是啞巴日語,在此建議留學生在就讀語言學校時要有點“耐心”。

  攀比心理作祟

  看到周圍的同學都升學了,如果自己還呆在語言學校會覺得“好沒面子”。升學條件不成熟,執意升學的學生往往會陷入名牌大學“名落孫山”,普通大學“於心不甘”的尷尬境地。日本自2008年推出至2010年“接收30萬留學生政策”,此後近兩年的時間,日本一直圍繞該留學新政開始大規模接收留學生。但在實際接收留學生過程中,各大學卻遇到了諸多現實問題。

  其中留學生“日語能力不足”成為最大的問題。據日本相關調查顯示,日本大學***含大學院***所接收的留學生中,有半數以上的學生存在日語能力不足或嚴重不足問題。日語能力不足直接影響留學生對專業課程的學習,且會影響其對日本文化的理解,進而影響個人整個留學價值的實現。

  日本高中留學優勢

  優勢一:我國高中在讀生就讀日本高中無需畢業證,也無需語言基礎,簽證率100%。這是語言學校和大學院都不能媲美的。

  優勢二:相對歐美高中的管理而言,日本高中更適合中國的低齡學生。接收留學生的日本高中比較少,基本都是寄宿制全封閉的管理模式,生活和學習都在校內,有專門的人員進行管理,外出也都由專門的老師帶領,非常安全。而且,日本高中對學生的紀律要求比較嚴格,有很多與我國相似的措施,學生能很快適應。

  優勢三:去日本讀高中,可以更早更好地掌握好日語。年紀越小,模仿學習語言的能力就越強。在國外高中階段的學習,可以幫助學生儘快熟練掌握好日語。在國內,要達到同等水平,可能需要正規日語系本科畢業才行,且將日語當作運用工具的能力可能還比不上這些在國外讀高中的孩子。而且,英語是日本高中的必修課程,可以在學習日語的同時繼續學習英語。

  優勢四:相對於歐美留學國家來講,留學日本高中後,升入日本大學本科就更有保障。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顧慮,考不上大學怎麼辦-只要達到日本高中文化課程的基本要求,在日本留學的高中生都能進入日本大學。比如日本最著名的明德義塾高中,考慮到留學生的特殊性,制定很多留學生保送大學的名額,所以,多年來,還沒有出現不能升入大學的學生案例。

  優勢五:相對於歐美留學來講,留學日本更經濟便利一些。留學日本高中一年的費用,包括生活費在內只需8-10萬元左右人民幣,相當於留學歐美高中的一半費用。目前我國許多地區已經被日本納入自由行的範圍,去日本看望孩子,簽證便利快捷,兩小時的飛機就可以到達,當日往返也沒有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