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辦公室放什麼植物風水好

  現在很多辦公室的環境都非常的好。那麼在老闆辦公室擺什麼花好呢?下面一起來看看老闆辦公室宜放的風水植物吧!

  板辦公室宜放的風水植物

  1、榮華竹:旺財

  現代大多數老闆辦公室都是落地窗,可是風水中講求“膝下虛空不旺財”,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可在窗前擺放一排植物。老闆的辦公室內大多有保險櫃,可擺放一盆綠色的盆栽植物,將其遮擋住,這樣具有安財的作用。不可讓植物凋謝、枯萎,一旦有這樣的跡象,要立即處理,例如摘掉植物上的黃葉,避免辦公室內的風水遭到破壞。對女性老闆來說,上述內容一樣需要注意,而且還可在辦公桌上擺放一盆鮮花,並在花盆內插上四根榮華竹,有旺財的作用,切忌在辦公桌上擺放帶刺的植物如仙人球。

  2、茉莉花、風信子:事業風水有幫助

  老闆也有男女之分,對男性老闆的辦公室而言,最好在座位左側擺放一盆比較高大的植物,在風水學中,老闆的辦公桌左側屬青龍位,在這個位置上擺放高達的綠色植物,具有旺財的作用。還有一些像茉莉花、風信子或夜來香等能散發香甜氣味的植物,我們也可以選擇在辦公室中擺放,晚上散發的香味,在早上我們也能感受到它的芳香,對事業風水有幫助的一定是首選。

  3、蘭花:吉祥寓意

  蘭花這樣的具有吉利寓意的花非常適合在老闆辦公室擺放。如果是女性領導我們可以擺放紅色的花。來增加我們的事業運,當然,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領導在選擇花卉植物的時候,我們要避免帶刺的植物花卉,因為這個意味著我們的事業在以後的發展中與遇到荊棘。

  4、旺氣類植物:領導的事業發展很有幫助

  旺氣類的植物比如橡棕竹、膠樹、鐵樹、金錢樹和發財樹等等,都是最佳的選擇,這些植物都具有旺氣的作用,比如說印度橡膠樹,它的樹幹伸直挺拔,葉片厚而富光澤,並且繁殖力特別強,也容易種植,在辦公室外面種植也是非常好的。這個對於一個公司的成長,還有領導的事業發展很有幫助。

  老闆辦公室放植物的注意事項

  1、老闆辦公室不宜擺放既嬌小又難伺候的植物

  假如辦公地方小,擺不下植物,可考慮在玻璃上貼些紅色或綠色的植物圖案,見紅則喜,見綠則活。辦公桌上不宜擺放既嬌小又難伺候的植物,原本擺放植物是為了藉助植物的勃勃生機,提升人的精氣神,而碰上嬌嫩難弄的植物,反倒把人的靈氣給截走了。

  2、老闆辦公室忌香、忌過敏質植物

  一些花草香味過於濃烈,會讓人難受甚至產生不良反應。如夜來香、鬱金香、五色梅等花。一些花卉,會讓人產生過敏反應。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繡球、天竺葵、紫荊花等,人碰觸撫摸它們,往往會引起面板過敏,甚至出現紅疹,奇癢難忍。

  3、老闆辦公室忌相剋植物擺放

  植物本身就有陰陽之分,植物間也存在相生相剋、互相制約,人與植物也存在相生相剋的現象。吊蘭有過濾空氣的作用,與人相剋,有旺宅化煞之功效,室內可以多擺放。而如喜樹蕉、莧金葛,晚上撥出二氧化碳,會與人的在室內爭氧氣。夜來香放出的氣味,使室內有血壓高和心臟病的人,感到不舒服,這些植物就與人相剋。

  4、老闆辦公室風水植物注意打理

  老闆辦公室風水植物,都要注意好好打理,過氣的、半死不活的要及時修剪養護。夜來香、百合花這些有奇異或濃郁氣味的花卉也最好不要放在辦公室,容易引起頭暈、令人焦躁不安。

  5、老闆辦公室忌有毒帶刺的植物

  有的觀賞花草帶有毒性,擺放應注意含羞草、一品紅、夾竹桃、黃杜鵑和狀元紅等。仙人球這種帶刺、帶角的植物,千萬不要放置在辦公室,渾身是刺,影響與人溝通交流。但可以將它們放到視線不容易看到、人也不容易進去的轉彎角落處,這樣不但不傷人,反而能擋煞。

  適合十二生肖辦公室植物風水

  〈屬龍〉、〈屬羊〉、〈屬牛〉、〈屬狗〉

  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君子蘭、山茶花、勒杜鵑、紅玫瑰等植物,因為屬龍、羊、牛和狗的人年支宮位屬土,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火的花卉植物。

  忌綠色,數目最好是五盆或十盆。

  辦公室植物風水旺財推薦:可選擇含笑、米蘭、金心吊蘭、桂花、千年木、迷你鐵樹、五彩鐵樹、時來運轉等。

  〈屬虎〉、〈屬兔〉

  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水仙、白蘭花、橡皮樹等植物;因為屬兔與虎的人年支宮位屬木,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水的花卉植物。

  忌紅色,數目最好是四盆或九盆。

  辦公室植物風水旺財推薦:可選擇福建茶、金百合、九里香、銀佳、含笑、白蘭、米蘭、金桂和金銀花等。

  〈屬蛇〉、〈屬馬〉

  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如秋蘭、萬年青、富貴竹等植物,因為屬蛇與馬的人年支宮位屬火,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木的花卉植物。

  忌黑色,數目最好是兩盆或七盆。

  辦公室植物風水旺財推薦:可選擇勒杜鵑、口紅花、紅茶花、龍血樹、文竹、鴨腳木、長春藤、肉桂、巴西鐵樹、發財樹、福祿桐等。

  〈屬猴〉、〈屬雞〉

  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黃玫瑰、含笑、晚香玉等植物,因為屬猴與雞的人年支宮位屬金,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土的花卉植物。

  忌紅色,數目最好是四盆或九盆。

  辦公室植物風水旺財推薦:可選擇福建茶、金百合、九里香、銀佳、含笑、白蘭、米蘭、金桂和金銀花等。

  〈屬豬〉、〈屬鼠〉

  可以選擇在個人辦公室內擺放如:金錢樹、梔子等植物,因為屬豬與鼠的人年支宮位屬水,所以尤其適合栽種五行屬金的花卉植物。

  忌紅色,數目最好是四盆或九盆。

  辦公室植物風水旺財推薦:可選擇福建茶、金百合、九里香、銀佳、含笑、白蘭、米蘭、金桂和金銀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