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中式裝修效果圖

  中國古典風格的設計主要是從傢俱造型的選擇,顏色的配置以及線條的統一等幾個方面來進行的,要想設計出既符合中國傳統的美感又符合現代人生活的房間並不容易。下面,小編來為你介紹。

  一、現代中式裝修之玄關

  1

  中國傳統建築的裝修很注重空間層次感。這樣的追求在現代中式裝修的設計中得到了很好地運用,空間的分隔可以使空間能夠依照其功能得到更好地利用,在需要隔斷的地方,利用木頭雕花或者屏風進行分隔,有一種含蓄內斂的感覺。

  二、現代中式裝修之書房

  2

  傳統的中式傢俱一般都非常注意細節的雕琢,做工比較複雜,而現代中式風格,講求把繁雜的東西簡單化,在保留傳統中式傢俱的主要木質風格和色調的基礎上,做了簡單的改版,使得房間充滿活力和現代感,卻仍有古典文化的風韻。

  三、現代中式裝修之客廳

  3

  中式設計講究對稱,如果在沙發,檯燈以及桌椅的擺放上能夠尊崇對稱的佈局,就可以使整個房間顯得大氣而沉穩,另外,如果可以配以陶瓷,古玩,字畫甚至一些造型優美的盆栽,更可以體現主人的品味以及高雅的情趣,吊頂可以做成方形,吊燈也可以嘗試用方形設計,可以增加整體造型中國文化的韻味。

  四、現代中式裝修之臥室

  4

  中式傢俱的色彩一般較深或者特別豔麗,在設計時講究整體的一致性與和諧型,不能過於突兀也不可以過分沉悶,裝修的中式風格的房間色彩一般含有古樸自然的棕色,但是如果整個房間只有這種顏色就會顯得單調和死板,這時候適當加入中國紅的元素和燈光的佈局就會使得整體的抑鬱感一掃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