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糊塗的歇後語及答案

  歇後語是漢語中最具有民族文化特徵和色彩的一種習語,它體現了中國人的思維模式。並且有著獨特的語言特點。以下小編整理的歇後語,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能夠有所收穫!
 

  什麼是是糊塗?

  1.形容人腦子不靈活,犯傻,分辨不了是非等等。

  2.河南傳統主食,用小麥面、玉米麵加入其他糧食顆粒或者地瓜、南瓜等精心熬製。有稠稀兩種,味道有鹹有甜,風味獨特。

  3.河南一種麵食,用小麥面做成麵條,加其它作料製成,吃到口中能感覺到一顆顆面粒,很有口感,河南人稱糊塗麵條。

  4.山東以及江蘇贛榆一帶的一種麵食,用玉米麵或白薯面加水煮成湯;在魯西南地區糊塗做法和河南傳統主食的做法相近亦有不同:用小麥面、玉米麵、白薯面或各種豆麵加入其他糧食脫皮顆粒或者地瓜、南瓜等精心熬製。有稠稀兩種,味道有鹹有甜,風味獨特。微山湖地區還會加入菱角芡實等湖區特產。東北地區亦有這種食品。可以是任何糧食麵熬製成的稀飯。

 

  關於糊塗的歇後語

  七斤麵粉調三斤漿糊---糊里糊塗

  半夜裡扯裹腳---想起一條是一條

  布袋裡買貓---盡抓迷糊事

  出東門往西拐---糊塗東西

  米湯洗臉---糊糊塗塗

  米湯洗竽頭---糊里糊塗

  買鹹魚放生---不知死活的傢伙

  城隍老爺剃頭---鬼摸腦殼

  麵粉掉在肉鍋裡---葷昏了

  騎著驢找驢---昏頭昏腦

  睜著眼睛打唿嚕---昏了頭了

  粥鍋裡煮蚯蚓---糊塗蟲

  痴人說夢---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