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狗寶寶的取名用字

  取名字這種事情是千萬不能馬虎的。那麼屬狗的孩子要怎麼取名字呢?下面小編就來告訴你。

  

  1、寶蓋頭、人部、彡、ㄇ

  月、小、少、士、臣、四、口、肉、巾、系、衣、採、示、人、王、玉、豆、魚、門、禾、米、麥、樑、心、入、

  2、三合:寅、午、戌虎、馬、狗

  馬的字形:駿、騏、騰、驤、瑪、篤、駱、鄢、騫、炫、煒、然、赤。

  虎的字形:處、虎、號、虛、虔、彪、演、豹、琥、獅、獻、盧、寅。

  3、三會:申、酉、戌猴、雞、狗

  猴的字形:袁、紳、神、暢、遠、環。

  狗的字形:戊、成、茂、戎、威、誠、然、崴、國、獨。

  山公天請文明上網作秀,喜逗雞、狗,故有雞飛狗叫、諸事不順。

  屬狗寶寶取名最適用的字

  1、“彡”字形的字,狗披綵衣,吉利

  巾/疋/帆/糹/衣/希/彤/沛/依/佩/採/帝/帥/彥/玲/珍/紅/紀/約/衫/孫/佩/紋/素/純/紜/常/帷/彬/彩/旋/統/紹/細/紳/彪/袖/幃/彭/絨/絡/肅/楚/睬/絹/裕/彰/綻/綜/綾/綺/綿/彩/綸/綬/緯/緣/緩/緹/縈/縉/繡/繪/姵/緋/璇

  文/右/左/市/亦/光/在/亨/育/享/京/受/尚/採/亭/亮/奕/帝/彥/爰/癸/韋/晉/高/堂/常/淳/郭/勝/媛/幃/普/曾/棠/登/發/慈/愛/暖/業/祿/詹/瑤/睿/禎/綠/豪/澄/緯/緣/騰/婕

  斤/片/矛/矢/沂/柔/莊/丬

  刀/弋/戈/伐/利/岱/昆/玳/皆/郡/釗/紹/超/潔/戴屬狗寶寶取名最適用的字

  軍/暉/輝

  十/卜/上/卡/右/左/在/存/韋/偉/睿/緯/紘/婕

  2、田字形的字

  男/甸/思/界/畢/富/董/潘/盧/畇/畯

  3、“人”字形的字

  步/走/定/越/超/趙/趕/趟/趣/蘋

  允/弘/巨集/育/泓/閎/雄/竑/紘

  4、“亻”字形的字

  大/以/伊/行/位/依/佳/欣/俊/倩/修/徐/偉/健/旋/傑/欽/維/德

  5、有氵字,貴人明現,樂天

  永/汝/泛/沁/沅/沛/汪/汰/汶/沂/承/泳/河/法/泓/治/泊/泉/津/洸/恭/泰/浚/康/淳/添/清/淋/涵/淮/湧/湘/滋/湄/溶/源/漳/潼/澄/潔/鴻/洳/洺/淼/溱/溎

  6、火字形,性剛決斷

  傑/炎/柱/炫/為/炳/炯/烊/珠/烽/笠/然/焜/楠/照/煜/煬/煌/煥/筠/榮/熙/勳/熾/燈/燕/駱/燦/駿/獻/炘/姝/炷/烔/筌/燁

  7、土字形的字

  士/在/均/圻/坪/坤/城/奎/埔/堅/基/堂/培/堯

  屬狗寶寶取名用字推薦

  01、奕:累,重迭;高大,美麗。

  02、子:兒,兒或女;意為有學問、有德行的人。

  03、家:家指家庭,古語有“歷覽前朝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後來,家也指掌握某種專門學識和從事某種專門活動的人。人名用家字,多取前一層意思。中國是一個家庭觀念十分牢固的國家,家庭在社會組織結構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反映在人名上,就多用家字。

  04、彥:彥字舊時指有才德的傑出人物,象徵有才學,操守廉政,名利雙收,成功昌隆。

  05、文:文字的本義是指絲織品上縱橫交錯的條理、圖形,花紋,後來也指其他相關的東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廣泛用於人名,所取意義主要包括:華美,有文采;文化、文明、文辭;有文質彬彬的修養。

  06、瑞:象徵吉祥快要到來。意為吉祥,好預兆。

  07、振:振字的含義主要有開放、發放、振作、奮起、揮動、搖動等,常用名字有振擇、振武、振華、振邦、振國、振華、振鏞、振羽、振勳等。

  08、建:建的具體意義是建造,樹立,成立,創立等。人名用建字,多取創立、建立等意義,用來表現有所建樹的抱負。

  09、巨集:巨集字的主要含義是表示廣大和廣博。如《周禮•考工記》:“其聲大而巨集。”陸機《吊魏武帝文》:“丕大德以巨集覆,援日月而齊暉。”上述兩個巨集字,一指聲音巨大,一指功德廣博,分別代表了巨集字的兩種基本含義。

  10、楠:楠木。常綠喬木。木材紋理細密,質地堅硬,富有香味,是建築和制器具的貴重木材.用在人名意為像楠木一樣堅固貴重。

  11、承:承字的本義是捧著,託著。此外,承字還有順承,接受,繼承等含義。取名用承字,則一般取繼承、接續等義。

  12、毅:毅指意志堅定、果斷,同時也是男性所面具有的一種品德。

  13、永:永字本義是指水常流不斷,《詩經•周南•漢廣》雲:“江之永矣,不可方思。”《疏》曰:“永,長。”。後來也引申為長久、永久、長遠。永字是人名常用字,因為它不僅能表現個人的健康長壽、家運永遠,又能表現國家的昌盛、社會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