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大學留學怎麼交學費

  英國地處歐洲西岸,地理位置優越,有一流的大學,所以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到英國留學。去英國留學交學費方式有哪些?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英國留學交學費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英國留學交學費方法

  1、電匯

  國內外的很多銀行都開設有電匯業務,家長辦理此業務相對方便。留學生如果要按指定賬戶或特定幣種支付學費,大多數人首選電匯。

  一來因為國際電匯業務開展比較早,人們相當熟悉,許多銀行都能夠辦理;

  二來國際電匯的速度比較快,一般一週內就能到達海外賬戶上,費用也不高。

  特別是目前不少海外學校均要求留學生以電匯支付學費。出國留學人員必須詳細瞭解收款人名稱及地址、收款人賬號、收款人開戶行行名及地址等資訊。

  在匯款時,同樣的金額,電匯到同一個城市的收費會有不同,這種收費差異是由銀行間的中轉費用產生的。

  因此,選擇正確的匯款線路,也是節省費用的重要條件。

  不過,各個銀行對手續費有不同的規定,家長們還要支付一定的電訊費。如果是現鈔匯款的話,需要按照當日的匯率繳納鈔匯差價費。現鈔現匯差價:匯款本金×當天的現匯賣出價/當天的現匯買入價-匯款本金。

  2、票匯

  票匯與電匯相比,能節省一筆電訊費。票匯需要辦理人到銀行辦理一張外匯的本票,以郵件的方式帶到海外,由子女在海外的銀行辦理支付。

  若選擇票匯,匯款人需提供收款人的正確姓名和地址,但別忘了在銀行留下聯絡地址,以便匯款出現問題時及時聯絡。

  票匯的方式和電匯相比,速度慢些,但可以省去一筆電訊費用。但如果匯票不是本人攜帶出境就需要通過郵寄,這樣會產生郵寄費用和風險。

  3、即時匯款

  及時匯款具有匯款到達時間快的特點,一般情況下能幫助學生解決燃眉之急。

  家長可以選擇“西聯匯款”或“速匯金”這些即時匯款業務。

  西聯匯款在農業銀行和中國郵政設有代理點,西聯匯款可在短短几分鐘內從匯款人到達收款人手中,無需開戶,可隨時解付,收款人不必交手續費。

  速匯金業務則由工商銀行代理,匯款幣種包括工商銀行代理的所有外幣幣種。通過速匯金向海外匯款每日單筆從1美元到1萬美元,按匯款金額分階段收費,最高收費金額為30美元。

  4、國際借記卡

  國際借記卡方便實用,是目前很多留學英國的學生選擇的一種方式。

  與普通匯款相比,利用國際借記卡匯款,更便宜、更快捷。

  現在一般的國際借記卡都有一張主卡和附屬卡的功能。

  留學國外的學子只需攜帶一張副卡,父母利用主卡可隨時在國內銀行分理處辦理存款業務存款免收手續費,方便快捷。

  孩子在國外ATM機取款時,只需支付少量的手續費。

  但是,一般銀行的國際借記卡都是以美元卡為主,在美元區以外的地區的ATM機上提取當國的貨幣,需要支付匯兌手續費。

  5、國際信用卡

  採用國際信用卡支付的方式在留學生中也很多見,這種方式也很便捷,但是,有的家長也擔心孩子在國外的信用卡消費透支額度過多。

  在國外留學,使用國際信用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況且利用國際信用卡在國外的商戶消費,不需要支付手續費。

  必要時,還可以利用國際信用卡在國外的ATM機上取現用信用卡提現,需支付手續費。

  在主卡和附屬卡的申請時,父母可以對主卡和附屬卡的透支額度分別進行設定,這樣就可以限制孩子的透資額度。

  申請英國留學的步驟

  留學評估

  第一步留學評估,對自己的留學意向做一個大致的衡量,同時還要考慮自己基本成績、學歷、資金、年齡、工作經歷、能力、資質等方面的綜合評估,結合自己的興趣和背景婚姻狀況、國外親友等,以及結合各個國家不同的商業和人文風貌,確定留學國家。

  院校選擇

  根據評估結果,選擇適合自己學習層次的學校,並收集這些院校的入學要求、課程設定等。在選校的過程中不要一味的追求排名,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獲得相應的語言成績

  依照所選學校的入學條件參加相應的考試,例如TOFEL、GRE、IELTS等考試,這些語言成績是申請至英語語言國家就讀本科或研究生的必備條件,只有具備了語言成績才能進一步的獲得留學資格或獎學金。

  提交申請材料

  對於申請表格獲取的方式:

  1、申請表可在各使館的網頁上直接下載或去使館免費領取。

  2、通過信件、電子郵件、傳真等方式向學校索要。

  3、用E-mail向一些站索取。

  申請材料還包括加蓋有效印章的證明材料:

  1、學歷、學位證明;

  2、最近幾年的學習成績單;

  3、有效的國際性語言考試成績單

  ;4、兩封老師的推薦信如果是在職人員,建議提供一封僱主推薦信、一封老師推薦信

  5、財力證明:包括銀行存款證明、經濟擔保等;

  6、體檢表和健康證明;

  7、學業術獎勵和工作證明。

  收到錄取學校的通知書

  你所要申請的學校在對你的學歷、年齡、經歷等條件綜合考察後會決定是否錄取。經過錄取委員會稽核後,錄取委員會會決定是否錄取後,會發給你一份錄取通知書或名額預留通知等檔案。報讀了語言課程的人會同時收到一份語言班或語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

  護照的辦理

  收到錄取通知書後,然後憑錄取通知書去當地公安局辦理護照,一般應同時隨身帶戶口本、身份證等。

  辦理英國留學簽證

  根據對方國家簽證部門使領館、移民局等的要求準備簽證資料。所有簽證資料要如實填寫、乾淨整潔,然後根據要求用特快專遞一次性寄送有些國家要求當面遞交併當場面談,如英國、美國等。這些資料包括:簽證申請表、錄取通知書、成績單、畢業證書或在讀證明、兩張近期護照照片、存款證明、其他有關證明或公證等。大多數人可在規定時間內獲得簽證、簽證批准通知或拒籤通知,另外一些人則可能被要求補交資料或進一步面談。

  購買出國機票

  行程確定後,至少要提前一個月預訂,出發前3至7天出票。因為即使預訂好的機票,如果航班緊張,航空公司有權取消仍未出票的電腦預訂。從經濟實惠的角度出發,宜選國航、東航與南航。

  行前準備行裝

  購買經濟艙機票可免費攜帶20kg行李,若超過該標準,每超1公斤就得按票面價的5%支付“行李託運費”。以去東京為例,超1公斤行李就要付600多元人民幣,實在不划算,所以可以將最佔分量的書籍先郵寄出去。

  登機出國

  英國留學申請會問到的問題

  1. Tell me about yourself.

  這個問題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回答起來可沒有那麼容易。你能用簡單幾句話就把你的一生都概括了嘛?而且不能用"I'm friendly" 或者 "I'm a good student." 這種陳詞濫調回答。當然你可以說自己很好相處,很用功,但是還要說一些引人注意的,跟其他申請人都不一樣的東西。比如說你是學校裡憋氣時間最長,你特別喜歡某樣東西,或者你收藏的東西與眾不同等。

  2.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our college?

  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要具體一點,可以展示你做的研究。不要說"I want to make a lot of money"或者 "Graduates of your college get good job placement." 你必須強調對知識的渴望,而不是對物質的追求。你可以說說你面試的這所大學跟你考慮過的其他大學具體區別在哪裡。

  3. What can I tell you about our college?

  你要保證面試的時候,有機會去問這個問題,而且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問題。不要問"when is the applicationdeadline?" 或者 "how many majors do you have?" 這些問題都能在學校官網上找到答案。想一些有探索性的,突出重點的問題。比如:"What would graduates of your college say was the most valuable thing about their four years here?" "I read that you offer a major in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Could you tell me more about that?"

  4. Who in your life has most influenced you?

  面試官可能換個方式問你:Who's your hero? 或者What historical or fictional character would you most like to belike?如果你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一時回答不上來,氣氛就會很尷尬。找一些你比較欣賞的人物,真實人物,歷史人物,或者虛擬人物都可以,而且要準備闡述欣賞他們的理由。

  5. Why do you want to major in______________ ?

  你要知道,申請大學的時候,你不需要確定非哪個專業不學。如果你的愛好很廣泛,反而會讓面試官對你很感興趣。在學習一門專業之前,你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但是,如果你已經說了更傾向某個專業的話,那你就得準備好回答為什麼了。千萬不要說選這個專業是為了賺更多的錢,你對專業的passion會讓你成為一名好的大學生,但greed不是passion。

  6. What will you contribute to our campus community?

  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要儘可能顯得自己獨特一點。如果回答"I'm hard-working" 這樣的陳詞濫調根本吸引不了面試官的注意。仔細想想自己身上有什麼特別之處,有什麼特點能夠讓學校更多元化。

  7. Tell me about a challenge that you overcame.

  這個問題的目的是想了解你解決問題的能力。當你面臨挑戰,會如何處理?大學生活充滿挑戰,學校要確保學生有能力去克服。

  8. What do you do for fun in your free time?

  別說“出去找樂子“,雖然學習不是大學生活的全部,但招生人員也希望學生在不學習的時候,能夠做些有意義的事兒。喜歡寫作?徒步旅行?還是羽毛球?回答這個問題的同時,還可以show出你的興趣愛好。

  9. What do you see yourself doing 10 years from now?

  當面試官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你不必假裝已經斷定將來一定會做什麼。很多學生上了大學,完全不能確定自己將來的職業。但是,面試官就是想看看你有沒有事先考慮過這個事兒。你只需要誠實一點,敞開心扉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就好了。

  10. Does your high school record accurately reflect your effort and ability?

  這時候就是解釋你成績為什麼比較差的時刻了。但要小心回答這個問題,你也不想遇見一個滿腹牢騷,只會抱怨客觀原因的人吧?如果你真的有什麼特殊原因,一定要告訴學校。

  11. Recommend a good book to me.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面試官可以得到很多訊息。首先,回答這個問題,就可以看出來你是不是喜歡讀書;其次,當你闡述這本書為什麼值得讀的時候,就能看出來你鑑定能力;最後面試官得到一個值得看的書名。

  12. If you could do one thing in high school differently, what would it be?

  如果你只是一味地說特後悔做了某件事的話,一點都不會給自己加分。要保持樂觀的態度。也許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的表演或音樂,或者是一篇差點上了校報的文章,又或許是為了對將來找工作更有幫助學個小語種。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要表現出那種歲月匆匆,你根本來不及涉獵所有感興趣的東西。


1.美國留學學費怎樣交:教你省錢妙招

2.出國讀書學費怎麼付的途徑方法

3.到英國留學怎麼交學費的支付方式

4.英國留學學費最新政策

5.出國留學學費怎麼交的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