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外貌的好句好段

  大家在寫作時可能需要用到一些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大家知道該怎麼寫嗎?今天就由小編為大家帶來關於,供大家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一起來看看吧!

  描寫人物外貌的好句

  1、他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2、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3、秀髮如尼羅河落日般的火紅,簡單紮成馬尾,棒球帽低低蓋在頭上遮住大半的面龐。黑白色的休閒裝精緻剪裁,圓領露出清晰漂亮的鎖骨。灰色超短裙搭上打底-褲,恰到好處襯出修長雙腿,白色毛絨靴簡單大方。身段起伏有致,玲瓏嬌小,當是個美人胚子無疑。雪白皓腕上斜斜扣了對月牙鏈。

  4、我的哥哥大方,熱情,開朗,大大咧咧,莽莽撞撞,長得像頭小牛犢似的,打籃球是中鋒;打排球是主攻手;游泳,更是”浪裡蛟龍“,十歲時就橫渡長江,成為當年橫渡長江隊伍中年紀最小的選手,照片還登上了《長江日報》。不到十五歲,個子也長得一米七六,大夥兒都說這是塊運動員的料子。

  5、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6、她高高的個兒,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她平時愛穿紅黃相間的長條襯衫,配上淺綠色的緊身褲,多麼像一位從新疆來的維吾爾族小姑娘啊!

  7、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項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8、他的白鬍須在胸前飄動,像一縷縷的雪花在飛舞。他向後一仰,山羊鬍子一撅一撅的像個兔尾巴。

  9、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個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10、太陽晒得墨黑的清瘦的臉上,有一對稍稍窪進去的大大的雙眼皮兒眼睛;眉毛細而斜;黑裡帶黃的頭髮用花布條子扎兩條短辮子;衣服都很舊;右褲腳上的一個破洞別一支別針;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腳,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時節,怕刺破腳板,才穿雙鞋子,但一下山就脫了。

  11、靠近東窗,坐著一個年輕的解放軍戰士。被汗水浸透了洗得發白的軍衣,緊裹著他那健壯而勻稱的身軀。他那白中透紅的清秀的面孔,像塗了油彩似的閃閃發光。兩條漆黑的細長的眉毛,有力地向上揚,將到頂端時,才彎成形。一雙像熟透了的葡萄一樣又黑又大的眼睛,機靈地警覺地掃視著充滿汗味和傳出鼾聲的車廂。他的右手,很自然地伸到衣襟下面,汗溼的手掌,輕輕握著腰間的小手槍。

  12、我的弟弟小國,長得挺逗:圓圓的腦袋,腦門上留著巴掌大的一塊頭髮,長著兩隻招風耳,見人就咧著嘴笑。實際上,他是心裡壞。他剛剛會玩,就跟我著對,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給我做的紙老虎、胖娃娃,他抓過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寫字,他就奪鉛筆;我吃饅頭,他連雞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饅頭。

  13、屈指一算,母親今年已四十歲了,多快啊!開啟相簿,看見母親年輕時,身材苗條,臉龐細嫩漂亮。無情的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皺紋,如今母親已略有中年婦人的身材。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

  14、姐姐十歲。由於奔跑和焦急,圓圓的臉上滲出了汗珠兒,彷彿一個沾著露水的熟透的蘋果。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祕的感覺。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15、太陽晒得墨黑的清瘦的臉上,有一對稍稍窪進去的大大的雙眼皮兒眼睛;眉毛細而斜;黑裡帶黃的頭髮用花布條子扎兩條短辮子;衣服都很舊;右褲腳上的一個破洞別一支別針;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腳,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時節,怕刺破腳板,才穿雙鞋子,但一下山就脫了。

  16、說她是阿姨倒不如說她是大姐姐,她頂多不過二十歲,穿一件褪色的素花格上衣,短短的小辮齊到肩頭。她總是笑眯眯的,一會兒清晰地報站名,一會兒迅速地點錢、售票,耐心地回答外地乘客提出的種種問題。她那熱情、和藹的語言,使車廂裡充滿了春意,這春意溫暖著每個乘客的心。

  17、她像個華麗到極致的芭比娃娃,讓人驚豔無比,金色的髮絲像瀑布一般縷縷滑過嵐的臉龐,是這樣令人心動的柔軟。

  18、一叢稀疏而乾枯的頭髮,像小鴨的絨毛點綴在頭頂上兩隻突出肥大的耳朵守衛在腦袋的兩旁,像兩扇屏風似的。

  19、我撫摸著他那雪白細膩、光滑如瓷的面板,這白色的面板與窗外射進的陽光相映成輝。我簡直不相信白人男人的面板有這麼高雅、細嫩。特別是那圓滾滾、線條優美的雙臀。白人男人圓滾滾的臀峰,和白人女人圓滾滾、雪白的乳峰一樣,同樣是美不勝收、令人讚歎。

  20、“博覽群韋”是我最大的一個愛好。一個十二歲的小姑娘調皮倔強,白嫩而紅潤的小臉上鑲著一個秀氣的鼻子,再加上平時愛抿的小嘴,可愛極了——這就是我。在某個書店的一個角落中,您會遇見一位正在那兒捧著書津津有味地看著她,一會兒滿面笑容,好像聽到了勝利者的歡呼聲;一會兒又緊皺眉頭,好像遇到難題陷入深深的思索。她,就是我,書店的小常客。

  21、他是個紅臉頰烏黑頭髮的小男孩兒,雙眸亮亮的,但是很膽小怕羞。

  22、她一雙濃濃的眉毛下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睛上架著一個褐色的眼鏡,眼鏡下有一個小鼻子,鼻子下面有這一個櫻桃小嘴。

  23、車廂裡,一位高挑個兒的姑娘,依窗眺望。她結實,健美。微微卷曲的黑髮攏在腦後,紮成兩綹,輕巧地垂掛著。深紅色的運動衫領子,悄悄地露出深藍色的外套。可以感覺到,這個姑娘的身上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氣。

  24、她中等身材,35歲模樣。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總是那麼慈祥。

  25、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睜眼瞎子”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我得意地想:哼!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哥的盆拿走了。哥哥搓完後去洗頭,一捧水,捧了個空。他忙去找,可剛一睜眼,肥皂沫就殺得他直流眼淚。他像盲人摸路一樣,東摸摸,西摸摸,好容易才摸起了毛巾,把眼一擦,可眼睛還是模糊的,就去找他的眼鏡。

  26、表姐剛來的時候,身穿一件方格襯衣,補了幾塊補丁,腳穿一雙沾著泥土的白涼鞋,走路說話都不敢大聲,我們都說她土裡土氣。可是現在,我們不敢說表姐了。你看她穿一件漂亮的上衣,一條緊身牛倉褲,一雙鋥亮的高跟鞋,脖子上戴著閃光的金項鍊,肩上披著長長的黑髮,顯得神氣大方。回到家裡又說又笑,像生活在蜜糖中一樣。

  27、一頭有些凌亂的銀色碎髮,棕色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嘴角微微上揚,有種壞壞的感覺。那個人的眼神被一股高傲的霸氣所籠罩,淺笑的嘴角摻和著令人揣摩不透的邪氣,鬼魅的氣息從他身上赫然彌散開來,幾乎佔據了所有人的視線,在他身遭,似乎包圍了一層淡淡的銀霧,完美得,讓人錯覺這是今生僅一次的幻覺。

  28、這個青年看上去不到二十歲,兩條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機靈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個能幹的人。在一隻挺標緻的鼻子下面,卻是一張大嘴,生得兩片厚厚的嘴脣。人們常說:”厚嘴脣的人笨嘴拙舌。“可是他卻能說會道,是個健談的人。

  29、他年紀不過二十來歲,臉色蒼白,像沒有睡好覺似的皮泡臉腫。他老是皺著眉頭,不大說話。笑紋幾乎在他的臉上是絕了跡似的。他穿著一個褪了色的藍布大褂,好像永遠是穿著這麼一個一樣。清瘦的下巴殼,亮聳的肩膀,顯得很沒生氣。

  30、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

  描寫人物外貌

  1、小菊到今年已經十四歲了,但是她的身體長得不高,手臂依然那麼細小,顴骨照舊凸出,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枝,彷彿一折就會折斷似的;因為她十分消瘦,所以看起來她的身體輕飄飄的。

  2、她薄薄的紅嫩的雙脣,配著黃黑殘缺的牙齒,張開來時很像一個破爛了的小石榴。

  3、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4、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叫吳東清,他個子不很高,圓圓的臉上嵌著兩顆黑葡萄似的眼睛,嘴角總是向上翹著。他身上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學習。

  5、他的白鬍須在胸前飄動,像一縷縷的雪花在飛舞。他向後一仰,山羊鬍子一撅一撅的像個兔尾巴。

  6、廳門推開,進來了一男一女,男的長身玉立,氣宇軒昂,背上負著一個包裹,三十七八歲年紀。女的約莫二十二三歲,膚光勝雪,眉目如畫,竟是一個絕色麗人。

  7、妹妹剛生下來時,樣子真難看:塌鼻樑,腫眼泡,整天閉著眼睛睡覺。圓圓的腦袋上,長著毛茸茸的頭髮,小臉兒通紅通紅的,一點沒有她現在這麼好看。

  8、父親又蒼老了許多,滿面灰塵,額頭似乎又添加了幾道皺紋,鬍子也很長,嘴脣乾裂得似乎要出血,本來就很粗糙的手上又添上了一道道傷痕。

  9、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10、我有一個非常疼愛我的姥姥,她現在已經年過七旬;花白的頭髮在黑暗中閃閃發亮;她的個子越來越矮了;走路顫顫巍巍的。臉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

  11、只見他身材偉岸,膚色古銅,五官輪廓分明而深邃,猶如希臘的雕塑,幽暗深邃的冰眸子,顯得狂野不拘,邪魅性感。

  12、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13、我的奶奶今天的穿戴與平時大不相同:頭戴絨線帽,身穿一件嶄新的黑呢子大衣和一條混紡呢褲子,腳上穿著一雙油亮亮的平底皮鞋。她手拄柺杖,滿臉洋溢著喜氣,手裡拿著一張的紅紙,出了門。

  14、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說話。

  15、他一笑之時,將他滿口的牙齒,大的像玉米,小的像葵花籽,頂小的像老鼠屎,全部暴露無遺。

  16、父親剛滿40歲,但額上五線譜似的皺紋,記載著他全部的辛苦;他的頭髮已經變得花白,每一根白髮,都記載著他的辛勞和坎坷。

  17、我有一個妹妹,今年一歲。她很活潑,也很可愛。每次,人家問她眼睛在哪裡,她就把眼睛眯得很小;問她鼻子在哪裡,她就把鼻子摸一摸;問她嘴巴在哪裡,她就把舌頭伸出來,非常好笑。

  18、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

  19、我的媽媽在衛生學校當老師。她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端正的鼻子下面有一張愛嘮叨的嘴,胸中卻有一顆關心人的心。

  20、他的面孔黃裡帶白,瘦得教人擔心,好象大病新愈的人,但是精神很好,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

  21、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樣。

  22、我哥哥剛滿二十歲,五大三粗的身材,勁鼓鼓的。頭髮又黑又硬,一根根向上豎立著,兩道濃眉下襯著一雙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特別是那雙大腳板,穿上42碼的球鞋,走起路來蹬蹬響。

  23、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他拖著木屐,一件破舊的綠軍服垂到膝前。

  24、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項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25、我的同桌張珊,人長得挺秀氣,挺水靈,卻落得個毛頭小子的綽號張露能。

  26、一個黃衣少女笑吟吟的站在門口,膚光勝雪,雙目猶似一泓清水,在各人臉上轉了幾轉。這少女容貌秀麗之極,當真如明珠生暈,美玉瑩光,眉目間隱然有一股書卷的清氣。

  27、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

  28、大姨今年三十多歲,高高的個子,鴨蛋臉上有一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有一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爬上了隱約可見的幾條魚尾紋,但眼睛裡還透露出一股靈秀的神采。

  29、我的模樣:扁臉扁鼻子,大手大腳像爸爸,濃眉黑眼珠橡媽媽,不高不矮,不胖不瘦。

  30、我的小外甥女琳琳,今年三歲了,長得挺好看。紅撲撲的小臉上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嘴,一笑起來,小臉就像一朵盛開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