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老師家長會演講詞

  組織召開家長會,主要是希望家長更多瞭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希望你滿意。

   篇【1】

  首先,我代表高三***4***班全體教師歡迎各位的到來,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孩子學習的關心和關注、對高三***4***班工作的支援和幫助!

  從暑假補課開始,就意味著我們正是進入高三狀態,因此這一次家長會是孩子進入高三以後的第一次動員會。暑假補課,大多數學科都已經結束新課進入總複習第一輪階段,所以,暑假補課有一個好的狀態和好的開始,正是高三取得最後勝利的保證!

  我從三個方面向各位家長總體彙報:

  1.彙報沙中2015年高考情況,本屆高考的形勢和學情。

  2.班級期末考試的成績彙報。

  3.對我們高三的各位家長提幾點希望。

  一.07年、08年高考分數線及我校錄取情況。

  文科理科年級百分比

  重本570/15人564/10人69人20%

  二A524/30人510/49人101人60.3%

  二B494/49人488/65人206人77.15%

  專A455/64人447/70人238人89.14%

  專B382/71人364/84人264人99%

  家長會教師代表講話稿家長會教師代表講話稿2015年廣東省各批次高考錄取分數線

  重本: 文科類總分591分 理科類總分557分

  二A線:文科類總分551分 理科類總分502分

  二B線:文科類總分528分 理科類總分480分

  專A線: 文科類總分493分 理科類總分434分

  專B線: 文科類總分430分 理科類總分345分

  我校07、08年高考都取得了好成績。從校外的橫幅可以看到。我們這一屆也要秉承上兩屆良好的學習風氣和狀態,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從兩年的分數線看,理科與文科的分數差距在逐年減小,拿重本看,從07年的34分的差距,縮減到08年的6分差距,而2014屆考生在去年選擇高考報考課目時,受2015年高考結果影響很大,導致該屆理科生數量遠遠大於文科生,估計明年高校理科生擴招幅度不大,因此競爭十分激烈。尤其是考生中分數剛好在一般本科線上下的這一部分考生競爭更加激烈。

  所以,09屆高考理科形勢並不太樂觀。希望我們的同學做好吃苦競爭的準備。

  二.班級期末考試情況介紹

  總的來說,班級四科平均分在三個理科班中排在前面。具體情況見投影。

  從各科考試情況看,我們班的文科偏弱,同學自己總結,對文科的學習積極性不高,基礎較弱,花的時間相對較少,有畏難情緒。理基考試中對文科不重視。以後的學習中要加大的文科的重視程度,以免在高考中拖分。

  班級情況:

  班風學風較好,大部分同學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較強。

  班級紀律、學習習慣、行為規範都要進一步嚴格要求。

  打消怕苦怕累的情緒,加強競爭的氛圍。

  三.一些建議

  各位家長,孩子到了高三,你們更關注、常思考,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提高複習效率,提高考試成績呢?我以為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指導:

  1.培養自信。有人說,信心是一種相信“我確實能做到”的積極的心理認定,它能激發潛在意識而釋放出熱情、精力和智慧,產生能力和技巧,獲得如何去做的方法,最終使每個人的慾望轉化為有形的價值。信心的力量是驚人的,它可以改變一切不良的現狀。令我們的每一個意念都充滿力量,獲得令人驚奇的結果。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由於客觀原因,高三學生中部分同學基礎較薄弱,有自卑感。為此,我們全體高三教師自覺消滅有損學生自信的言行,消除學生的恐懼感,鼓勵學生互相競爭,跟初中時的同學競爭,跟自己競爭,同時讓學生感到有希望。

  我認為,自信心,有它不一定能贏,但沒有它一定會輸,信心是高三學生成功的精神支柱,是承受各種壓力,藐視困難,挑戰困難,戰勝困難,能夠胸有成竹,從容不迫,學習生活有規律,保能最佳的心理素質,最佳的技爭狀態,去拼搏,去爭取成功。

  2.必須重視課堂效率。上課時要集中精力聽老師講的每一句話。我們知道:課堂45分鐘損失了,課後90分鐘也補不回來。老師講的每一句話在高考中都可能起到作用。因此,要想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績,課堂上一點不能開小差。不僅僅是聽還要開動腦筋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如果你能將老師的知識庫複製過來、能力庫遷移過來的話,應對高考會綽綽有餘。

  3.做錯的題必須重視。要能指導你的孩子在教師批改後認真分析,看看是由於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還是對知識點不清楚造成的,是前者則應告誡自己下次小心,是後者則應立即返回課本細讀知識點或向老師請教,直到真正弄清楚,爭取下次再遇到此類問題不重犯錯。由於高三複習科目多、練習量大,要做到不重新犯錯,整理錯題集是很有效的方法。要能及時將練習、考試中的錯誤整理到錯題集,並定期翻看,這樣就不會等到下次考試再錯就早已過關了。不能滿足於“知錯就改”,而必須要求自己在平時練習中少犯錯誤或不犯錯誤。經過嚴格的訓練,養成了良好的習慣,這樣在將來的高考中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失分,千萬不能以為平時的練習無所謂,要把平時的練習當高考,把高考當作平時的練習。

  4.不懂就問。學問學問,既學又問。有位理科狀元說:多錯幾題沒關係,有什麼問題,不要埋在心中,更不能置之不理,如果去問老師不僅能解決一道題,還可能解決你的一連串***一類***問題。在做練習時,對一些拿不準的問題,能多問。有些問題在別人看來也許簡單可笑,但我堅持有疑必問。我不僅注意向老師請教,還經常和同學討論問題,相互啟發,彼此得益。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第一週主要是讓孩子熟悉幼兒園和教室環境,以玩玩具、講故事、做遊戲為主,儘早地穩定幼兒的情緒。以後幾周開始認識自己的毛巾、杯子、座位等,訓練幼兒的獨立意識:獨立吃飯、獨立小便。每個孩子在幼兒園有自己固定的一塊小毛巾、小杯子,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照片做標記,便於幼兒認識。

  在家從來都是以他為中心家長都疼他,也不用擔心有人會跟他搶東西,可是進入幼兒園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分享,要學會謙讓,學會過集體生活,這個時候他往往很不適應,有一種不安全感,自己的東西不願意跟人家分享啊,搶玩具啊,還有的小朋友攻擊性行為等等,這些都是孩子上幼兒園後必然經歷的過程,這是關鍵期,我們家長要特別注意觀察,多教育孩子和小朋友分享,要學會禮貌的交往。還有一個就是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現在比剛開學已經有有步,我們教他們學會自己吃飯,自己解小便等。孩子在幼兒園要學會自己用勺子吃飯,很多孩子在家可能會自己吃,但有時爸爸、媽媽覺得他吃得慢,吃得髒,喜歡動手餵飯,我們希望從他進幼兒園開始,家長配合我們幼兒園儘量讓幼兒自己吃飯。但是還有部分小朋友不會, 起床後不願意自己試著穿,完全等老師來幫,長久下去對孩子的發展沒有好處。要知道其他孩子能做到的,我們的孩子也能做到,所以請大家在家也注意鍛鍊,能放手就放手。

  今年我們小班年段有一個“達標”活動,內容就是讓幼兒跑、立定、投擲。希望家長平時在家能多給機會讓幼兒練習,同時也要做好監督和指導工作。因為班級裡小朋友較多,幼兒有些地方可能會照顧不周,有些做的不好的地方也請家長見諒,如果幼兒有什麼要注意的情況也請家長及時和我們老師聯絡。有問題也請和我們溝通,如果直接找園長,那豈不是把我們兩位老師當空氣了,因此希望我們能相互尊重,畢竟我們也要相處三年。

   篇【2】

  大家晚上好!

  我是三年級五班的班主任章麗娟。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地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成功!

  首先我把我們吳都小學學校的辦學理念給大家介紹一下,學校堅持“以愛育愛、以發展促發展”的辦學理念,以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為目標,以深化教育改革為重點,以發展教育技術為依託,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加速發展,與時俱進,全面紮實地推進素質教育。

  下面,我把我們三***5***班任課老師、班級特點和目前的一些學習情況作一個簡單的介紹。數學是童小娟老師、音樂是我帶、英語 是剛從鄂州大學畢業的優秀大學生鍾芳老師、科學是徐子文老師、體育是汪勇老師、美術是周軼韜老師。本班學生一共友69名。基本的情況是男生比較多,男生有45個,而女生卻只有24個。男女生人數的不平衡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管理的難度。男生課外比較活,好動的孩子比較多。可是上課時,敢於回答問題的孩子卻又比較少,如:熊馨雅、汪鐳、張馨元、廖懷瑾、餘子健、吳雪桐等同學。

  在課堂上我希望面對所有的學生,每個學生都能參入到學習中來,而不是一名聽眾。所以我總是鼓勵大家多舉手,做一個勇敢的孩子,即使是回答錯了,我從不批評,還要表揚他是一個勇該的孩子。這樣的方法使我們的課堂氣氛非常的活躍,很多數同學都願意舉手回答問題,取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行為習慣。

  班裡很多同學自我約束能力較強,行為習慣好,如:倪琛、熊馨雅、鄭彥、黎琳、戴茜、姜卓璇、張宇、鄭曉雨、張馨元、黃佳琪、黎雨、呂璐瑤、熊培霖、邱露、彭鵠、汪鐳、餘子健、羅焜、費翔、操鬥文、鬍子濠、陳全、毛潤、楊登鋒、陳金輝、王愷林、段兆安、田淼、彭洵、任傑、何宇豪等。

  當然也存在以下不足:

  1. 部分同學聽講不認真,上課愛做小動作,學習習慣有待改進。

  2. 老師講課時少數幾個同學愛亂插嘴,或亂講與學習無關的事。

  3. 部分男同學太愛動,自我約束能力較差,課下愛追逐打鬧,安全問題令老師擔憂。

  4. 有部分學生身上帶錢,愛買零食。這樣既養成愛亂花錢的壞習慣,又對孩子的健康有害。

  二. 學習態度。

  做作業書寫認真、字型漂亮的同學有:倪琛、熊馨雅、鄭彥、黎琳、姜卓璇、張宇、張馨元、黎雨、熊培霖、彭鵠、汪鐳、餘子健、羅焜、鬍子濠、陳金輝、王愷林、田淼、朱紫煦、蔡鴻濤等。

  存在以下問題:

  1. 忘帶作業。希望家長提醒收拾好,養成好的習慣。

  2. 做作業慢。建議家長對在孩子做作業時,根據作業量限定時間,不能養成磨蹭拖拉的習慣。

  3. 書寫潦草。建議家長在假期裡幫助孩子練字,並在平時監督家庭作業的質量。

  4. 不能按時完成家庭作業。

  三、 本學期有進步的同學:

  吳興君、易帆、吳操、葉恆、盛彬、戴非凡、鄭曉雨、戴茜、汪祺、馮嬋等。

  2. 少數幾個同學成績較差,不愛學習,在這裡誠懇建議各位家長多關心孩子的學習和成長,不要讓孩子落在起跑線上。

  四、學校班級管理常規要求。

  1、早晨家長嚴禁進入校園 。

  2、中午放學家長應遵守的秩序 。

  3、學生下午到校時間 。

  4、國慶節長假後上學時間的變化 。

  五、答題解惑。

  我們很多家長在孩子的學習上是很上心的,但在孩子的教育中也碰到了不少困惑,比如就有不少家長提出孩子不能安心做功課怎麼辦?孩子貪玩怎麼辦?借這次家長會,我也把這兩個問題拿到本次的家長會上,和大家一同探討。

  1、孩子貪玩怎麼辦?

  有的小學生整天貪玩,對學習毫無興趣,缺乏自覺學習的態度,即使是在監督的情況下,也總是左顧右盼,心不在焉。那麼,應該如何對待這種貪玩、不愛學習的孩子呢?

  a、從小培養注意力。

  兒童不愛學習常與其注意力差有關。課堂教學要求注意力至少保持20分鐘,有的孩子卻只能集中注意幾分鐘,有許多內容在“開小差”時沒聽到、沒理解,結果成績差,逐漸對學習失去信心和興趣,進而不愛

  學習。所以要從小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b、學習強度不可超過孩子的承受能力。許多家長往往在孩子放學後又安排幾小時的學習,其實這樣並不好。一是因為孩子在學校本已很累,再加上幾個小時的額外學習,大大超過了其承受能力;二是“課堂——家庭式”的接力學習往往使孩子學習由最初的好奇、愛學變成厭倦甚至仇視學習了。

  c、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興趣是促使孩子自覺學習的原動力,如果孩子對學習有興趣,孩子就不會把學習當成苦差事而加以拒絕。我們經常看到,有的孩子對昆蟲有興趣,凡是有關昆蟲方面的事情,他都願意知道,有時甚至找來一些他們根本看不懂的書籍來閱讀,表現得十分專注。

  d、使孩子嚐到成功的滋味。不斷取得學習上的成功,是對學習的最佳刺激與鞭策。很多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多是由於學習總是失敗,考試成績總是不如人。因此,一定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恰當地為孩子確定學習目標,並給以切實有效的幫助,這樣孩子就能通過努力而獲得成功的體驗。

  2、怎樣使孩子安心做功課

  一些父母頗感頭痛:孩子不能安心做功課。有的即使是坐在那裡做功課,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有的做功課像是在跑馬拉松,從放學回家一直做到全家熄燈睡覺,可作業批下來還有不少是錯的。於是,有的父母便採取嚴加“管教”的方法,沒有完成作業,不準吃飯,不準看電視,不準……有的父母索性在旁邊坐鎮,不時監督,或採用體罰手段。然而,這些措施收效甚微,甚至適得其反。

  怎樣才能使孩子學會控制自己安心完成家庭作業呢?這就需要家長根據孩子的心理 特點,採取相應的辦法,大致要注意以下幾點:

  a、創造安靜的家庭學習氣氛。要讓孩子安心學習,家長首先自己安下心來,此時可讀讀書,看看報,或做一些不出聲,不惹孩子發生興趣的事。“身教重於言教”,年幼的孩子還不懂得為什麼 學習的道理 ,但他們見到父母認真看書學習,自會仿效去做。

  b、不要跟孩子嘮叨。有的父母出於感情交流的需要,喜歡在孩子做功課時關心孩子。一會兒問“今天在學校表現好不好,有沒有受老師表揚***或批評***”,一會問“肚子餓了嗎,要不要吃點心”;有的父母還愛在旁督促,“做幾道了?還有幾道?”“做快點,要吃飯了”等等。這樣不時地干擾孩子,弄得孩子一陣急,一陣惱,無法集中注意力。

  c、不要在孩子做功課的房間裡接待客人。鄰居串門,好友來訪,這是常有的事。可是有的人話匣子一開啟就沒完沒了,全然忘了還有孩子在房內做功課。

  六、成功家教經驗

  今天非常高興請我們班的熊馨雅的爸爸和餘子健的媽媽來給各位家長介紹一下,他們在家裡是教育孩子的。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今天的家長比以往任何一代父母都更加關注孩子的教育,這是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殷切心聲,也是社會更加趨向文明進步的新紀元。真誠的希望家長多瞭解一些教育孩子的好方法,一個好孩子就是一個好家庭。讓我們一同走進新課程,用新的教育理念作指導。為我們的孩子共同鑄就燦爛的明天!

   篇【3】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感謝各位對我班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說明大家對自己的孩子都十分關心。是啊,哪一位家長不望子成龍?哪一位家長不望女成鳳?哪一位老師不希望自己的學生有出息呢?既然家長、老師、學校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教育好他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同心協力把你們的孩子,我們的學生教育好。

  對學生的教育包括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三方面組成。但說真心話,目前我們的社會教育狀況堪憂。有專家曾撰文說:"五加二等於零。"什麼意思呢?即學校家庭花了五天進行正面教育,一個雙休日,學生們回到社會,就什麼都學會了。有不少負面的東西。作為學校又不能消除以上這些對教育孩子不利的事物,在我們別無他法的時候,只有學校家庭攜手配合,共同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下面我想就各位家長關心和困惑的問題,與大家交流溝通,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很多家長都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託在教師的身上,認為孩子只聽老師的不聽自己的。但我不完全贊同這個看法,誠然,一個人的成長和知識積累最主要靠的是老師,但他更不能離開家庭,因為家是人們最初的生活環境,父母也是孩子最早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子女都有著言傳身教、和潛移默化的作用。家庭氛圍對孩子的身心發展具有重大的作用。家庭在塑造兒童的過程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經驗告訴我們,優秀孩子和優秀的人才背後,總能找到溫馨和諧家庭的影子.為此,我們的學校教育呼喚家長更多的支援和參與。那麼面對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作為教師和家長該怎樣做呢?

  一、要用平和的心態去看待孩子,看到孩子的“另一半”。

  上學期期末考試後,有的學生家長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他不斷訴說孩子的種種缺點:學習不認真,沒有耐心,太粗心,做題很馬虎,成績總是上不去,不肯聽父母的話……總之,在他的眼裡,孩子一無是處。

  正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就像一杯沒有倒滿的水,我們不能總看到“一半是空的”,重要的是要看到已有一半的水,不能因為孩子一兩次考試成績上不去就全盤否定孩子。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掌聲受到表揚,尤其是孩子。事實上,我們要對有缺點的孩子多一些寬容與賞識,多用發展的眼光看待他們,幫助孩子分析落後的原因,提出應對的策略,你一定會發現“那隻杯子裡的水越來越多”。

  當然,僅僅停留於看到孩子的“另一半”是不夠的,那樣做不但不能促使孩子進步,反而會滋生孩子的一些不良習慣。儘管表揚和鼓勵是教育孩子的一種有效手段,但並不是在任何場合、任何時候都奏效的“靈丹妙藥”,在看到孩子的“另一半”的基礎上適時、適當的表揚和鼓勵,才是促進孩子健康成長的“新增劑”。也只有真正看到孩子的另一半,才能從把孩子教育好的角度去真正地愛孩子,才具備同孩子的溝通的良好心理基礎。

  二、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呢?

  有的父母見到孩子學習鬆懈.成績一時不夠理想,便十分焦急.有的時常抱怨、斥責,甚至對孩子進行懲罰.這樣做是十分錯誤的.殊不知,學習習慣的養成是有一個過程的.家長應當從哪裡入手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呢?

  第一、抓作業.要規定孩子放學後必須做完作業,必須檢查.口頭作業、複習、預習作業也不容草率.而孩子往往比較討厭作業。我很理解家長們繁忙的工作,但是你忙的希望是什麼,還不是你們的孩子嘛,經常會聽到家長這樣的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怎麼就不好好學習呢,爸爸媽媽天天這麼辛苦勞累的上班掙錢,為的是什麼,還不都是為了你嘛,你怎麼就不體諒你的爸爸媽媽呢?那請問各位家長,當你在這樣教育孩子的時候,你又是否想到除了賺錢供她上學,給他吃好的,穿好的,你又對他進行了哪些思想教育呢,你真正細心的瞭解過你的孩子嗎?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你明白嗎?教育孩子不僅指的是學校教育,還有家庭教育,社會教育,諸位就是家庭裡的老師,你的孩子在寫家庭作業的時候,你認認真真的輔導過他嗎?你知道你的孩子當天學的什麼嗎?甚至你知道孩子今天的作業是什麼嗎?總是有極少數的學生經常以忘了為理由,不簽字,老師向家長反映,您講孩子的表現,提醒您在家多關注孩子的時候,以管不了為由,必而不談這個問題了,那是您的孩子,一想起這個的時候,我就感到很心痛,為孩子有你這樣的家長心痛,現在孩子小,很多事情他不懂,他就是調皮一點,貪玩一點,但等到他懂得努力學習的時候,你這個不稱職的家長已經早就毀滅了他上進的心靈。

  三、針對以上情況,我想對各位家長提出幾點建議:

  ***1*** 必須有很強的責任心

  ***2***要善於學習育兒知識,提高家教水平

  ***3***要多瞭解孩子

  ***4***應當具有危機處理的能力

  ***5***要有良好的素質,做孩子的榜樣

  ***6***創設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家庭環境:

  ***7***每天認真檢查孩子的作業,最好是簽上家長的名字。

  ***8***引導子女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9***督促子女養成良好的學習、衛生等行為習慣

  ***10***理解尊重學校與教師的教育行為。

  四、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

  1、在馬路上行走都必須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走路要走人行道。不要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不要追車、扒車、強行攔車。12歲以下的小學生不準騎自行車上路。不乘坐無牌、無營運證、超載的車輛。

  5、課間活動不要做危險的遊戲

  6、上下樓梯靠右行,不要擁擠

  7、不要將火柴、打火機當作玩具,也不要燒東西玩。

  8、不要在河邊、湖邊、江邊、水庫邊、水溝邊、池塘邊玩耍、追趕以防滑入水中,有句俗語:有事無事江邊走,難免有打溼腳的時候。

  9、嚴禁孩子私自下水游泳,防溺水。

  10、不要隨便亂買零食,特別是不要在路邊小店、在購買食品時應認真看清生產廠家、生產日期、保質期。預防食物中毒。

  五、幾個配合工作。

  1還沒有開通校訊通的,儘快改個移動號。

  2教輔資料的收取,***教輔資料85元、少年報47、單元13、中華魂6、***共164元。

  3孩子進校和離校都要刷卡,家長要關注手機上孩子的到校時間和離校時間上

  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一起來了,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理想,我願意從一點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