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梅麗莎病毒的入侵

  那麼有了梅麗莎病毒的入侵,我們作為廣大網民應該如何阻止Melissa病毒的入侵呢?從而保護我們的電腦呢!下面由小編給你做出詳細的解析!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招:設定郵件過濾。

  在大多數的郵件應用系統中都可以設定過濾郵件的選項,以foxmail v2.1為例,從系統選單中選擇“工具”→“郵箱助理”→“新建”,這樣開始編輯一個新的郵件過濾器,我們在“主題”的文字框中輸入:“important message from”,在“轉移到”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廢件箱”。這樣通過e-mail傳來的“梅利莎”就會被直接扔進廢件箱中,不過這種方法有很大的侷限性,因為它對“梅利莎”的各種變形病毒就毫無辦法,雖然如此,作這樣的過濾設定仍然十分必要。

  值得注意的是,設定郵件過濾對於郵件伺服器就顯得更為重要,如果你是一個公司的網路管理員,在伺服器上進行必要的過濾設定,能為你的使用者們提供更好的保護。

  第二招:開啟巨集病毒保護。

  在word97與word2000中都提供了對巨集病毒的保護設定,在word97中,從主選單中選擇“工具”→“選項”,在“常規”的設定頁中,選中“巨集病毒保護”。

  在word2000中,設定的方法稍有不同,由於在word2000中,“巨集病毒保護”的設定被分成了三個級別:high、medium、low。三種設定的保護程度如下:

  high:忽略所有的vba程式碼;

  medium:在開啟word文件時,系統會提示你是否執行文件中的“巨集”;

  low:允許任何vba程式碼執行。

  第三招:規範你的工作程式。

  作了以上的工作之後,是否就萬事齊備了呢?

  事實上情況並不那麼樂觀,因為你的一些非正規的操作方式依然會使巨集病毒有機可乘,如果你在一個被感染的doc文件上,點選滑鼠右鍵,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列印”……這樣的操作會使你的系統感染巨集病毒,因為這種操作會執行文件中的“巨集”,但是系統並不給你任何提示。

  另一種極少發生的感染過程是這樣的,由於“梅利莎”發作後會改變word中normal.dot這個模板,並且word在建立文件時並不提示模板是否包含病毒,所以你利用被感染的模板建立文件也將被病毒感染。

  第四招:下載微軟的補丁程式。

  微軟對這次病毒事件非常重視,同時也提供了相應的補丁:

  

  微軟提供了一個巨集病毒檢測模板,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下載:

  

  第五招:使用掃描和殺除病毒的工具。

此文的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