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胃火能吃什麼

  孩子在秋季出現胃火旺盛的現象是非常普遍的,有胃火通過食療也是能護理的,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孩子有胃火吃的食物,供大家學習借鑑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孩子有胃火吃的食物

  1、甘蔗

  甘蔗汁含有豐富的水分以及糖分、有機酸、鈣、鐵等營養物資,同時它味甘性涼,對緩解肺熱的腸胃熱頗有奇效。感覺胃火旺盛的朋友,來一段汁水豐富的甘蔗吧。如果覺得麻煩,也可用榨汁機將其榨汁,每天一杯,胃熱症狀即可有效緩解。

  2、石榴

  石榴甘味入胃經,具有滋胃陰,清胃熱,促進營氣天生,改善大腦功能的作用。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

  3、石斛

  石斛又名萬丈須、吊蘭、林蘭、金釵華等。長於滋養胃陰,生津止渴,兼能清胃熱。主治熱病傷津,煩渴、舌乾薹黑之證,常與天花粉、鮮生地、麥冬等品同用。

  4、葡萄柚

  葡萄柚中的檸檬醛成分可有效降低胃酸分泌速度、減少胃熱的發生,一般來說,每天早上吃3、4瓣葡萄柚,一整天你都會有清新口氣!

  5、白蘿蔔

  飲用白蘿蔔汁,可以解胃火,但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者不宜服用。所以,如果想通過白蘿蔔汁來解胃熱,請先諮詢醫師以瞭解自己的脾胃型別。不喜歡生蘿蔔汁的,也可以將白蘿蔔煲湯後飲用。

  6、沙蔘

  沙蔘具有養胃陰、清胃熱、生津液的功效,適合胃脘隱痛、乾嘔、舌紅少苔的胃炎、胃潰瘍等胃病的人群食用。

  孩子有胃火的食療方法

  1、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療法: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2、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療法: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3、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療法: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看了""的人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