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記憶體卡無法格式化怎麼解決

  TF卡不像U盤,沒有對應的量產工具,因此一旦出現問題將非常嚴重,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說一下手機記憶體卡無法格式化怎麼辦吧。

  手機記憶體卡無法格式化的解決方法

  製作Fat格式映象檔案:

  上網搜尋並下載“手機T-Flash外存擴充套件卡修復工具軟體winima80”。

  下載完成後進行解壓***該目錄簡稱解壓目錄***,執行目錄中的“winima80.exe”程式進行安裝。

  安裝完成後,雙擊“winima80”程式執行,在開啟的程式主介面中,點選“File”→“New”項,然後在開啟的“Format Selection”視窗中選擇“Select Custom Image Format”***選擇自定義格式***項並點選“確定”按鈕。

  接著在開啟的“Edit Fat image size”視窗中,選擇“File System”為“Fat12/16”,將“Total Number Of Sectors”***扇區總數***設定為特定大小,小編的TF卡為2G,故應該設定為“2000000000/512=3906250”。然後點選“OK”按鈕將其儲存到與下載解壓目錄相同的位置。

  接著點選“Image”→“Inject”項,不斷的向其中新增檔案,直到填滿為止。最後點選“儲存”按鈕。

  接下來利用讀卡器將TF卡連線到電腦上,開啟“MSDOS”介面,進入解壓目錄。特別的對於Win7使用者,只需要在解壓目錄按住鍵盤Shift鍵同時右擊目錄,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在此處開啟命令列視窗”。

  接著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要寫入的磁碟”,通常情況下直接輸入1即可,然後輸入“y”並回車,程式就會提示成功寫入。

  接下來就會發現可以正常開啟TF卡了,而且可以正常執行格式化操作啦,在此小編建議採用“低階格式化”操作。



手機記憶體卡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手機記憶體卡無法格式化的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