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複合句的省略相關知識講解

  編者按:在語言的實際應用中,有時上下文或者當時的語境能幫助我們理解文章的內容,所以往往可以省去一個或者更多的句子成分。下面小編就來帶你一起學習下複合句的省略,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當表示時間、地點、方式、條件、讓步的狀語從句中的謂語包含be,其主語和主句的主語相同,或者主句的主語是it時,經常將從句的主語和謂語的一部分***尤其是be***省去,會顯得很精練。例如:

  ***You***Don’t talk much while***you are*** eating.

  吃飯時別講太多話。

  When***she was*** asked to put on a show, she feltvery shy.

  當被要求表演一下時,她沉得不好意思。

  Correct mistakes if ***there is*** any.

  如果有錯誤,給予改正。

  If***it is*** possible, he will come in person.

  如果有可能,他會親自來。

  2在as,than引導的從句中常有一些詞語被省去

  I can do my job as well as you do***yours***.

  我做的工作同你做得一樣好。

  Now Tom doesn’t work so hard as ***he did*** before.

  現在湯姆可沒以前那樣下功夫了。

  You can do it better than most people ***do it***.

  你幹這事比大多數人能幹得好些。

  John sings much worse than he used to ***sing***.

  約翰現在唱得比過去差多了。

  3一些其他場合的省略

  ***We*** Hope you’ll be OK in a moment.

  我們希望過會兒你就沒事了。

  ***I’m***Sorry, I can’t follow you.

  對不起,我不能跟你走。

  A:Will they agree?

  他們會同意嗎?

  B:I’m afraid not.

  恐怕不會。

  =I’m afraid that they will not agree.

  A:Tom is the best.

  湯姆是最棒的。

  B:I think so.

  我也這麼認為。

  =I think that Tom is the best.


  本文作者:丹丹英語***公眾號:英語語法學習***

  本文已獲轉載授權,版權歸作者所有,如需轉載,請聯絡原微信公眾號“英語語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