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草原的優美句子_形容讚美草原的句子

   遼闊無邊的大草原像是一塊天工織就的綠色巨毯,走在草地上,那種柔軟而富於彈性的感覺非常美妙。下面由小編帶來的描寫草原的優美句子,歡迎閱讀形容讚美草原的句子!

  描寫草原的優美句子【最新篇】

  1*** 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哪裡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種境界,既使人驚歎,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2*** 夜晚,大草原傳來琴聲,那麼優美的音樂,彷彿在講草原動人的故事。歌唱幸福的生活,人們走進了美好的夢鄉,草原也進入了美好的夢鄉。

  3*** 羊群咩咩叫著走出盤臥的地方,空氣中飄蕩一股濃濃的青草香味,風很冷。東邊的天變藍了,底層有著一條紅色的帶子,月亮也變得很淡,彩雲卻是那樣鮮豔,層層的飄在空中,就像是用手疊放的棉絮一樣。給人溫暖的蓬鬆感。

  4*** 夏日的草原,早晨空氣格外清新,我纏著父親在草原上漫步。幽幽的草香迎面拂來,紅豔豔的朝陽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為遼闊的草原鍍上一層金色。草葉上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上的珍珠,閃著五顏六色的光華。我看到草叢中夾著許多粉紅色、白色、黃色或是藍色的不知名的花,把草原裝扮得十分美麗。還有那活潑的小鳥兒唧唧喳喳地在草叢中跳躍。

  5*** 夕陽逐漸消失,黑夜來臨,夜霧籠罩著大地。滿天的星星映在小溪裡,如千萬點螢火閃閃爍爍。一切都變得安靜了。

  6*** 無邊無際的草原,一片翠綠,被最光一照,像是刷了一層金粉,隨著陣陣的晨風,掀起了碧波金浪。盛開著的各色各樣的野花,這裡一叢,那裡一片,沐浴著陽光,在廣闊的草原上爭奇鬥豔,散發著濃郁的芳香,放眼望去,野花如同色彩繽紛的雲霧,飄落在綠色的草原上。

  7*** 晚間,整個草原完全地改變了,濃濃的霧氣,從四面八方升起來,草原慢慢地轉為了暗綠色,每朵小花,每棵小草都散發出香味,草原蒸薰在芬芳的氣息裡,月亮撒開銀色的網籠罩了一切,草原添上了神祕的色彩。

  8*** 天空飄著白雲,牧羊人唱著歌兒。藍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媽兒在跑步,國慶節作文。羊群在草原上奔跑。草原正在舉行比賽奔跑,人們穿著盛衣,再唱著歌兒。草原像一幅歡樂動人的風景畫。

  9*** 天空進入了黎明前的黑暗,只有南方的天空才能看到一些亮光。鳥兒開始了歡快的鳴叫,順著聲音尋覓,卻找不到躲在哪一草從之中,雞子咯咯的叫著走出窩棚,去尋覓早起的蟲子去了。東邊的天空變得更加墨藍,那一抹紅色也變得沒有剛剛的明亮與紅豔,更像是滴在畫布上的一片紅漬,然後有用手抹擦一下,柔淡得遮不住天空。

  10*** 太陽西下,晚霞把大草原抹上了一層層紅紅的胭脂,大草原的熱鬧停止了。

  描寫草原的優美句子【唯美篇】

  1*** 如果你坐在飛機上向下鳥瞰,這裡的景色是極其壯觀美麗的。碧綠、蔥綠、黛綠的林帶網,像棋盤一樣把黃色的沃土一檔檔地劃分得非常整齊。田野隨著季節的轉換和作物的交替成熟,如同閃爍的寶石似地變換著絢麗的色彩。

  2*** 遼闊無邊的大草原像是一塊天工織就的綠色巨毯,走在草地上,那種柔軟而富於彈性的感覺非常美妙。而綠草與藍天相接處,牛羊相互追逐,牧人舉鞭歌唱,處處都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緻,在呼倫貝爾草原旅遊,可以騎馬乘駝暢遊草海,可以坐“勒勒車”環湖漫遊,可以臨湖垂釣,可以入林狩獵,盡享草原風光。

  3*** 過了一會,天變亮了,南邊的雲層顯出白色、灰色、紅色的層次。天空也由湛藍過渡到淡藍,然後和紅色雲彩融合,淡淡的幾縷烏雲如紗一樣籠罩著天空。一下子,東邊的紅色像是擠破了雲層,由空中放射出一道道紅光,照向大地,那紅色並不刺眼,也沒有先前的紅了。西邊的天空也變得明亮,雲層變成了白色,月亮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見了。

  4*** 到了壩上草原,眼前就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近處,成群的牛羊安閒地吃著青草,幾匹駿馬在大草原是飛奔而過;遠處青山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更綠了,草原不但動物多,山多而且景色也非常美麗。

  5*** 當你盡情策馬在這千里草原上馳騁的時候,處處都可以看見千百成群肥壯的羊群,馬群和牛群。它們吃了含有乳汁的酥油草,毛色格外發亮,好象每一根毛尖都冒著油星。特別是那些被碧綠的草原襯托得十分清楚的黃牛、花牛、白羊,紅羊,在太陽下就象繡在綠色緞面上的彩色圖案一樣美。

  6*** 春風在碧藍如洗的天空中放牧著白雲。春雨輕灑,草兒發芽,大地一片青青。白蘑菇般的蒙古包點綴在綠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牧羊姑娘那動聽的歌聲在草原上回蕩,成群的牛羊,像天上的片片白雲飄落到大地,真是美景如畫呀!

  7*** “咩——”,一隻長著漂亮長角的羊突然抬起頭來,神氣地對著天空叫了一聲,之後又在原地興奮地轉了好幾圈。其他羊見它叫得這麼歡,也不甘示弱,紛紛效仿,就連還在喝奶的小羊羔也稚聲稚氣地叫了幾聲“咩咩”。頓時,羊群的叫聲劃破藍天,迴盪在草原上,震耳欲聾,就連在遠處覓食的鳥兒也受到驚嚇,拍著翅膀“撲稜稜”地飛上雲端。

  8*** 遠處的草地上,一匹棕色的老馬在悠閒吃草,身旁一匹棕紅色小馬駒靜靜地依偎在媽媽的身邊,似乎在聽媽媽講那遙遠的故事。忽而,小傢伙開始撒腿狂奔,油亮的鬃毛閃著金色的亮光,像棕色的閃電劃過草原。

  9*** 遠處,為露的霞光中,馬匹在小丘上吃草,幾頭奶牛在山坡下舒懶地躺著,偶爾聽到馬的幾聲嘶鳴。一望無際的草原被這些牲畜點綴的生趣盎然。火紅的太陽從草原升起之後,開闊平緩的大地反射著遍野的綠色。沒有高樓,沒有工廠,沒有商鋪,沒有喧器,有的知識點綴在綠色海洋中的幾座乳白色的蒙古包。在這樣沒的環境下,我真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10*** 依依惜別了沽水福源,向著灤河神韻景區駛去。一條平整的小柏油路在叢林和草原上蜿蜒穿行,視線忽遠忽近,陽光暗了又黃,驚異的是林下的草地就像人工修剪般齊整,一片白花、一片黃花、一片紫花、一抹嫣紅,草原就是大花園,草原就是天外天。

  11*** 夜晚的星空如此美麗,尤其是草原的夜晚,星星們一閃一閃的好像燈光下的鑽石,旁邊一輪彎月,掛在星河的邊緣,星星們想一條河流,流向天空的另一邊,這是我在草原上度過的第一個美麗而又寧靜的夜晚。

  12*** 夜晚,星光燦爛,皎潔的月光照在草原上,天地間一片靜謐,晚風輕輕的吹過,草浪隨風起伏,顯得分外愜意。

  13*** 看著那無際的草原如同一幅巨大的畫鋪展在天地間,綠得那麼純粹,綠得那麼渺遠,真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四下裡望過去,滿眼綠色,無遮無攔。將視線投射過去,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聚焦的點,四野茫茫,無邊無際,心裡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這就是一片靜止的海洋,讓人感覺有些恐慌,又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可是,當你和當地的牧民有過接觸,瞭解了草原的過去和現在,你就會站在四顧蒼茫間有些茫然和悵然了。

  14*** 近處,坐落著兩三個圓圓的蒙古包,蒙古包主要由四種顏色組成:白色、藍色、黃色和紅色。白色代表乳汁,藍色代表天空,黃色代表大地,紅色代表太陽。不遠處,有幾匹駿馬在草原歡快地奔騰,長長的尾巴和鬃毛在奔跑中高高地揚起來,過了一會兒,它們停下來,優雅地吃起草來,這時馬兒顯得溫順極了。

  15*** 恍惚中,我彷彿見到連綿起伏、溝壑縱橫的群巒,如同蜿蜒盤旋的蒼虯,又似穿行在草原薄霧裡的駝峰,挽手相連,幽謐而深邃。陽光下,星羅棋佈似瀑玉飛濺的九十九泉,與清湛遼遠的藍天以及芳草如茵的草甸不可阻擋地撲面而來。那一瞬,整個世界突然變得純粹而安靜起來。彷彿只剩下這滿目自然的蒼綠,以及那一抹疏淡清逸的幽幽沁藍……

  16*** 琥珀色的陽光溫暖而晴柔,一碧萬頃的草色鋪開綠綢般的絨毯,在他的身後連綿逶迤,與遙遠的地平線挽手相連。幾個蒙古服飾的年輕男女縱馬揮鞭,夭矯如飛,對著鏡頭綻開他們略帶羞澀純淨的笑臉。而珍珠般潔白的羊群,滾滾流動著,彷彿一朵朵疏淡飄逸的雲,在層瀾疊湧的綠浪裡泛起微漪……

  17*** 剛剛步入草原,我就深深愛上了這美麗的大草原,這裡空氣清新,沒有城市的喧囂和汽笛聲。放眼望去,綠色的草原,膘肥體壯的牛羊,小馬在地上吃草,牧人揮舞著鞭子,唱著悠揚的蒙古長調,聽著聽著,使我進入了美妙的遐想中……等我回過神來,眼前便是一個個蒙古包,它像星星一樣點綴在廣闊的草原上。

  18*** 這時,草原上籠罩著金色的寂靜,遠處山巒披上晚霞的綵衣,那天邊牛乳般潔白的雲朵,也變得火焰一般鮮紅,草浪平息了,牧歸的牛羊群從遠方草原走來;只有那些夜間也不回返的駱駝群,還在柳林附近的湖邊上游蕩著,整個大草原一副安寧的樣子。

  19*** 遠處的草地上,一匹棕色的老馬在悠閒吃草,身旁一匹棕紅色小馬駒靜靜地依偎在媽媽的身邊,似乎在聽媽媽講那遙遠的故事。忽而,小傢伙開始撒腿狂奔,油亮的鬃毛閃著金色的亮光,像棕色的閃電劃過草原。

  20*** 看著那無際的草原如同一幅巨大的畫鋪展在天地間,綠得那麼純粹,綠得那麼渺遠,真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四下裡望過去,滿眼綠色,無遮無攔。將視線投射過去,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聚焦的點,四野茫茫,無邊無際,心裡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這就是一片靜止的海洋,讓人感覺有些恐慌,又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可是,當你和當地的牧民有過接觸,瞭解了草原的過去和現在,你就會站在四顧蒼茫間有些茫然和悵然了。

  描寫草原的優美句子【熱門篇】

  21*** 微風捲綠浪,草原暗花香,赤橙青蘭紫,韭花白茫茫。在壩下也有野韭菜花。那只是零星地綻開,可草原上的野韭花成片的開放,不用尋找彎腰採摘就是了。用手輕輕一捋一大把,野韭花濃郁的味道瞬間直鑽鼻孔,那可是人工種植韭花不可比擬的。一種叫乾枝梅的野花開的熱烈奔放,叢叢簇簇自成形狀,豔紫的居多,粉紅的次之,純白的點綴。這幹挺的小花即使幹了也不掉花瓣,是插花的絕好材質。笑聲在草原上傳的很遠,朋友們灑在草原上顯得星星點點,陽光是乾熱的,清風是怡人的,草原特有的味道聞起來是那麼的沁人肺腑。

  22***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大草原,一眼望去,因為秋天的關係,草兒都被秋風染成了金黃色,一片的金色上還有一些點綴物,黑色,白色,像是給地球媽媽那漂亮的金色的衣服上添上了幾朵小花,顯得那麼美。

  23*** 依依惜別了沽水福源,向著灤河神韻景區駛去。一條平整的小柏油路在叢林和草原上蜿蜒穿行,視線忽遠忽近,陽光暗了又黃,驚異的是林下的草地就像人工修剪般齊整,一片白花、一片黃花、一片紫花、一抹嫣紅,草原就是大花園,草原就是天外天。

  24*** 琥珀色的陽光溫暖而晴柔,一碧萬頃的草色鋪開綠綢般的絨毯,在他的身後連綿逶迤,與遙遠的地平線挽手相連。幾個蒙古服飾的年輕男女縱馬揮鞭,夭矯如飛,對著鏡頭綻開他們略帶羞澀純淨的笑臉。而珍珠般潔白的羊群,滾滾流動著,彷彿一朵朵疏淡飄逸的雲,在層瀾疊湧的綠浪裡泛起微漪……

  25*** 夜漸漸來臨,天空拉上了黑色的窗簾,一團紅色主宰了這片綠色的草原,篝火晚會開始了,牧人們都站了起來,圍著篝火,載歌載舞,美酒佳餚,觥籌交錯。夜的景色很美,天上的繁星都擁簇著月亮要高歌一曲,來和牧人一比,氣氛漸濃,老人們累了,席地而坐,拉著自己的孫子,說起了他們那個時代的故事,小孩子們一邊聽著,一邊啃著肉骨頭,青年男女還在享受著晚會的氣氛,牧犬也得到了肥美的肉,在嗷嗷的嚎叫,牛羊也不甘示弱,卻也只能咩咩哞哞的吃著青草,這個應該算是夜宵,篝火的火焰在升騰,空中的酒香肉味參雜著淡淡的綠的清香和酣暢的快樂。

  26*** 小鳥和風婆婆輕輕地把我從夢中喚醒,透過晨曦,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把灰藍的天空刷成了粉紅色,橙紅色,金黃色。推開窗戶,草原的清風迎面撲來,啊,草原的清晨,如詩般浪漫,如畫般美麗。

  27*** 沒有到過草原,你就不能明瞭“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那份寥廓和深遠;沒有到過草原,你就不知道‘天穹壓落、雲欲擦肩’的那份豪邁和灑脫;沒有到過草原,你就永遠不能體會在大自然的雄奇和偉大面前,你的靈魂是一種怎樣地顫動和震撼!

  28*** 此時的馬鹿寨,烈日當空,高海拔的紫外線灼得面板疼疼的。很奇怪,女兒緊跟前行的隊伍一點也沒有要停下來的念頭,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帶給幼小的她前進的步伐吧。近處,一朵朵綻放的花兒擠擠攮攮,金黃的,淡藍的,潔白的,紅豔豔的各色繁花,給大草原披上了景秀的綵緞。遠處,隨著山勢綿延起伏的大草原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自由放牧的駿馬、牛羊更增添了草原動感的美。

  29*** 天漸漸的黑了,我們來到一個蒙古人的家裡,蒙古人住的是一座座蒙古包。熱情好客的蒙古人用乳酪、牛奶、羊肉等很多豐盛的飯菜來款待我們。這裡的風景美,人也很美。

  30*** 夜晚,繁星佈滿天空。篝火旁,各地的遊客歡聚一堂,盡情享受這草原的夜色美,“敖包相會”“草原我的情人”優美的歌聲在夜空飄蕩。我也和大家跳進舞池,共度這美好那難忘的時刻……次日我們又到賽馬場觀看騎馬和摔跤比賽;到牧區聽牧民彈奏馬頭琴;欣賞牧民歌曲;品味香奶茶。

  31*** 草原上的黎明,儘管熹微曙色給一些樑峁鑲金鍍銀。一些半融的灘淖泛著耀目的光。然而,羊群肯定還在圈裡惺忪待醒。乳牛佇立棚中咀嚼舊夢。看不到烈馬嘶鳴的壯闊,就不會有悠揚的馬頭琴韻掠過心絃。岑靜,讓我領悟了草原的另一番意境。

  32*** 那一刻,我終於見到草原了。雖然拜讀過白居易的”離離原上草”,欣賞過老舍的《草原》,卻依然為她的神采傾倒。那一層層的綠色,波浪般湧動,掀開了無邊無界的畫頁,使人的眼睛豁然開朗,心也豁然開朗。讓鳶飛唳天者息心,經綸事物者忘返。你想,在這樣的情景中縱馬飛馳,該是怎樣的愜意瀟灑呢?

  33*** 清晨在一聲聲清脆的鳥鳴聲中睜開雙眼,天已微亮,匆匆吃完早餐,我帶著女兒提前上路。雨後的大草原更加迷人,潔白飄逸的霧讓大草原變得撲朔迷離,沒有日上三竿的酷熱,空氣清新,精神煥發,一路拍了許多快樂的縮影。

  34*** 羊群貪婪地嚼著又肥又嫩的草,津津有味;而我呢,則選一片軟綿綿的草地戴上一頂舊草帽,咬一根草根,用手枕著頭,躺在了草地上,靜靜欣賞著令人回味無窮的草原美。從遠處飛來的幾隻蝴蝶翩翩起舞,落在了一朵小花上,細細吸吮著甜蜜的花粉;一朵朵毛茸茸的蒲公英飄然飛了起來,把隨身帶的種子撒向遠方;蛐蛐兒正躲在草叢中放聲歡唱,唱草原的美,贊草原的遼闊,一直傳向很遠很遠……藍天上,原本打算匆匆掠過的飛鳥,慢悠悠地飛行著,大概是想欣賞欣賞沿途的草原美景吧!

  35*** 到了草原,天氣冷得刺骨。我穿上外套,走下車,放眼望去,感覺真好。草原太美了!地勢平坦而遼闊,在遠方有微微起伏,整個大地都被綠油油的草覆蓋著,像鋪了一層厚厚的地毯,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清新。

  36*** 蒼鷹,卻在黃草地的上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它揹負著藍天,似乎在召喚春天的到來。蒼鷹的天空儘管有烏雲和電閃雷鳴,但是,卻把它的翅膀磨礪得能夠刺破蒼天!

  37*** 夜晚的星空如此美麗,尤其是草原的夜晚,星星們一閃一閃的好像燈光下的鑽石,旁邊一輪彎月,掛在星河的邊緣,星星們想一條河流,流向天空的另一邊,這是我在草原上度過的第一個美麗而又寧靜的夜晚。

  38*** 到了草原,天氣冷得刺骨。我穿上外套,走下車,放眼望去,感覺真好。草原太美了!地勢平坦而遼闊,在遠方有微微起伏,整個大地都被綠油油的草覆蓋著,像鋪了一層厚厚的地毯,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清新。

  39*** 此時的馬鹿寨,烈日當空,高海拔的紫外線灼得面板疼疼的。很奇怪,女兒緊跟前行的隊伍一點也沒有要停下來的念頭,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帶給幼小的她前進的步伐吧。近處,一朵朵綻放的花兒擠擠攮攮,金黃的,淡藍的,潔白的,紅豔豔的各色繁花,給大草原披上了景秀的綵緞。遠處,隨著山勢綿延起伏的大草原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自由放牧的駿馬、牛羊更增添了草原動感的美。

  40*** 草原上的黎明,儘管熹微曙色給一些樑峁鑲金鍍銀。一些半融的灘淖泛著耀目的光。然而,羊群肯定還在圈裡惺忪待醒。乳牛佇立棚中咀嚼舊夢。看不到烈馬嘶鳴的壯闊,就不會有悠揚的馬頭琴韻掠過心絃。岑靜,讓我領悟了草原的另一番意境。
 

猜你喜歡:

1.描述草地的優美句子

2.描寫大草原的優美句子

3.關於草原的好詞好句

4.描寫草原春季的句子

5.形容草原風光的好句好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