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連線無線網該怎麼解決

  關於電腦無法連線無線網的問題,你知道該怎麼解決嗎?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電腦無法連線無線網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電腦無法連線無線網的解決方法一

  如果大家確定自己的無線網路密碼輸入正確,但是還是無法成功連線到網路的話,那麼我們需要檢查一下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了,如果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未開啟,那麼我們是肯定無法成功獲取到對應的IP地址,也就無法連線到網路啦。

  如果大家確定自己的無線路由器DHCP伺服器處於開啟狀態,但是還是無法連線到網路,那麼可能是因為無線路由器的地址池已滿,當然這種情況出現的狀態比較少,除非一個無線路由器連線了超多的裝置,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大家直接重新啟動路由器,嘗試進行網路的連線。

  電腦無法連線無線網的解決方法二

  1、網絡卡開關開啟

  如果你的電腦是筆記本的話,看下本子側邊網絡卡開關是不是開啟,如果沒有開啟的話,開啟即可

  2、網絡卡驅動

  檢查下你的網絡卡驅動是不是安裝完整,如何是存在感嘆號的狀態,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當網絡卡驅動正常即可

  3、MAC繫結

  有時候為了防止別人蹭網,把電腦的MAC繫結IP了,這個時候只要把你的MAC同樣繫結IP,加進路由器即可。

  4、開啟DHCP

  有時候電腦是自動獲取IP,而你的機子沒有開啟DHCP,這個時候獲取不到你機子的ip,不能上網,開啟即可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