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運行遊戲後提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可能在面對電腦運行遊戲後提示記憶體不足這個問題的時候,很多網友也不清楚是怎麼回事,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電腦運行遊戲後提示記憶體不足的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電腦運行遊戲後提示記憶體不足的解決方法一:

  1、最快的方法就是釋放已用的記憶體,一是把其它正在使用的程式或瀏覽器關閉,二是使用360加速球應用清理系統記憶體和垃圾,並且關閉用不上的服務。

  2、 提高電腦的虛擬記憶體,提高虛擬記憶體可以讓更多的程式在虛擬記憶體中執行,保證記憶體足夠的大小。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是,選擇我的電腦,右鍵檢視屬性,點選高階設定效能選項。

  3、在效能選項選擇高階,點選更改虛擬記憶體選項,設定虛擬記憶體放置的硬碟分割槽,放C盤是最好的。接著設定初始值和最大值,初始值可以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最大值可以設定為記憶體的3倍。

  4、給電腦新增實體記憶體條,實體記憶體的高低才是解決記憶體不足的根本,可以購買一條兩G左右的記憶體,插入電腦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上即可。

  減少電腦記憶體使用小細節

  1、將電腦桌面上的檔案儲存到系統盤外的其它盤並減少桌面圖示,因為桌面的檔案預設是儲存在C盤的,是會佔用電腦執行記憶體的。

  2、在電腦使用過程中,剪下板中每複製儲存一張圖片,就會臨時站內大量的記憶體,那麼在電腦編輯圖片完成後,需要清理剪貼簿中的檔案。那麼可以在執行中輸入“CLipbrd”,出現剪貼簿檢視器,在“編輯”裡面點“刪除”,選擇“全部刪除”,選擇“是”。

  3、保證電腦記憶體執行順暢還需要電腦其它硬體的配合,視訊記憶體、CPU等都能影響到記憶體的有效使用,那麼在升級記憶體的同時也不妨考慮升級下電腦其它硬體。

  注意事項

  1、一般遊戲正常是需要2G記憶體,雙核就能跑起來的。但是如果是那種安裝包很大的單機遊戲的化,那就要專門配置的電腦才能跑的起來。

  2、買電腦的時候需要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相應型別的電腦,有遊戲電腦、辦公電腦等。

  電腦運行遊戲後提示記憶體不足的解決方法二:

  在桌面上選中“計算機”圖示,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屬性”選項,如圖所示

  在系統屬性介面中點選“高階系統設定”選項

  接著在新彈出的視窗中點選頂部的“高階”選項卡,再點選“設定”按鈕,如圖所示

  隨後在效能設定視窗中點選頂部的“高階”選項卡,即可看到當前的虛擬記憶體是多少容量。我這裡是預設系統設定的 1024MB,也就是 1GB,跟電腦記憶體一樣大。此時我們可以手動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點選“更改”按鈕繼續,如圖所示

  接著在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中,預設是系統自動設定的,更改不了。這時請按以下的步驟來操作:

  一、取消如下圖示識1的“自動管理”小勾;

  二、選擇自定義大小,並輸入手動要設定的虛擬記憶體大小。設定虛擬記憶體一般是真實記憶體的1.5倍左右,比如我是 1G記憶體,可以設定在1.5G左右。

  三、點選“設定”按鈕,如圖所示

  設定好以後請點選“確定”按鈕,儲存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