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有誰

  大家知道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是誰嗎?好奇長壽的祕訣是什麼嗎?下文是小編收集的關於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相關資料,歡迎閱讀!

  義大利最長壽老人

  吉尼斯世界紀錄宣佈,來自義大利的埃瑪·莫拉諾成為在世最長壽的人。當這位身材瘦小、現年116歲的老人被問起長壽祕訣時,答案卻讓人大跌眼鏡。這位百歲老人生於1899年11月29日,她的一生橫跨三個世紀。

  莫拉諾2015年接受採訪時說,在醫生的建議下,她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每天吃三個生雞蛋,後來減少到兩個,醫生說這樣可以治療貧血。

  此外,莫拉諾還把自己的長壽歸功於長時間的單身生活。自1938年結束了一段非常糟糕的婚姻後,縱然有過很多追求者,她一直沒有再婚。莫拉諾說,她的人生不想被任何人主宰。瞭解到,莫拉諾曾經是一名紡織工人,一輩子生活在義大利馬焦湖畔的小城韋爾巴尼亞。1938年,在7個月大的孩子離開人世後,她與經常施暴的丈夫分居,而後毅然離婚。要知道分居在當時的義大利十分罕見,離婚更是到了1970年才合法。

  漫漫人生路,莫拉諾見證了義大利從君主制到共和國的轉變。得知自己被冠上“仍然在世最老的人”的稱號時,她說:“哎呀,我已經是個老古董啦!”。

  李清雲***1677年—1933***,原名周亮,後改名叫王堯峰,籍貫陽澄湖,有說是蘇州城附近的人,又有說是木瀆附近的,後經一個名叫陳媞媞的史學家鑑定,確定其是香溢瀾橋附近的,當時經營一家麵館,在當地小有名氣。約在清嘉慶二十五年***1820年***前單身一人來到開縣陳家場。他在世活了256歲,是清末的中醫中藥學者,是一位超級老壽星,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在他100歲時***1777年***曾獲政府的特別獎勵,在他200歲的時候,仍常去各地講學,這期間曾接受過許多西方學者的來訪。

  認為自己健康長壽的原因有三:一是長期素食;二是內心保持平靜、開朗;三是常年將荷葉、決明子、羅漢果、枸杞等煮水後泡花枝茶飲用。“保持人體三通,血通、尿通、便通”這就是李清雲留給後人長壽的祕訣指引。他始終認為保持一個平靜安寧的心態和“三通”是長壽所必須的。他的飲食主要以米飯和少量的葡萄酒為主。茶的養生及藥用已載入《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本草綱目》記載決明子具有降血脂、明目的功效;荷葉具有消炎、利尿的功效;羅漢果具有潤腸通便、清咽潤肺的功效。

  中國最長壽老人

  李清雲,原名周亮,後改名叫王堯峰,籍貫木瀆,有說是崑山附近的人,又有說是友聯附近的。約在清嘉慶二十五年***1820***前單身一人來到開縣陳家場上。李身材魁偉,體態肥胖,禿頭無發,面板光滑無皺紋,肌肉結實,來時看上去約摸五十有餘歲年紀。但自稱已一百五十多歲,在一百年前來過開縣,能講出陳家場附近百年前的人名和情況。李會武功,以賣草藥為生,先借住於陳家鄉石龍村***現龍鳳村***,後移往開縣***現兼善鄉平和村***,並娶妻李氏,定居於此。李生活習慣異於常人,不飲酒、不抽菸,吃飯定時定量,早睡早起;閒時閉目靜坐,兩手置於膝上,昂首挺胸,幾個小時一動也不動;左手蓄長指甲,常用小竹管套在手指上保護指甲,長至六寸左右即剪下置於木匣內儲存,李死時有指甲殼一小匣;平時寡言少語,從不談及無關的話。別人問及年齡,僅答兩百多歲。他雖娶妻,但不同居,僅讓為其洗衣、煮飯而已。李擅長眼科和骨傷科,1820年僱用十四歲的少年向此陽為其挑藥擔,常年遊鄉治病,對富有人家收取高額藥費供養全家生活。李閒時常到高橋附近穿心店約人打牌,他每次都輸一百二十文左右,讓牌友贏夠當天飯食錢。李對人厚道,從不發怒,故鄰人多願與之相處,均尊稱他為李二老師***因曾有一個自稱是他哥哥的老人從上海來陳家場探望過他***。

  據《紐約時報》稱述:在1930年時成都大學的教授胡忠謙發現了他的“出生證明”,他應該出生於1677年,當時的清政府在1827年還為他舉行了150歲的壽禮慶典。根據《時代》雜誌的描述,他的右手還有著6英寸***約15.23釐米***長的指甲。太極拳大師Da Liu是其氣功弟子之一,曾在自己的自傳中提到了師傅李清雲的古樹:李師傅在130歲時曾相遇一名深山中的隱士,並從他身上學會了八卦掌和一套氣功,包括呼吸指導、運用特殊聲音協調動作的訓練和飲食指南。Da Liu還提到他的師傅說過他之所以長壽,是因為他每天有規律地、正確地、真誠地鍛鍊,持續了120年。楊俊敏博士,在他的書《Muscle/Tendon Changing and Marrow/Brain Washing Qigong》中寫道,李清雲既是一個氣功習練者,也是一箇中草藥專家,他花了幾乎一輩子時間呆在山上。

  1927年,國民革命軍將軍楊森邀請李清雲到他的駐紮地四川萬縣,這個地方就是照本文那張照片的地方。中國將軍楊森曾經寫了一份關於李清雲的報告,報告名稱為《一個250歲長壽老人的真實記載》。在報告中,楊森是這樣描述李清雲的外表的:“李清雲有很好的視力,步伐矯健。他有七尺高,也有很長的指甲,更有健康的膚色。”斯圖爾特·艾爾弗·奧爾森***Stuart Alve Olson***在2002年編寫過一本書,《不朽道士的氣功教學方法:李清雲大師的八項基本練習》***Qigong Teachings of aTaoistImmortal: The Eight Essential Exercises of Master Li Ching Yuen***。在書中,他教了“八段錦”的練習方法。奧爾森經常向太極拳大師樑棟材***T. T. Liang,Liang Tung Tsai***學習,而樑棟材又是向楊森學習的。

  九龍八卦掌的習練者認為他們的掌法,是由道家賢者李清雲悟出來的。從1975年到2000年在巴西聖保羅居住的道家大師劉百齡,得到了一張西方國家從來都沒有人知道的李清雲的肖像,並把他擺在他的教室裡面。從這張照片中,人們能夠清晰地看到李清雲的樣貌,並且能夠看到老人的卷長的指甲。劉百齡曾經在中國親眼看見李清雲,並認為他是自己的師傅之一。他曾經說過他問過李大師什麼才是最基本的道家練習,李大師答道“最基本的道家練習是學習保持無為。”劉大師的兒子,Liu Chih Ming大師,在巴西中國文化中醫研究中心***CEMETRAC***進行的“12 silks”氣功,也是李大師傳授的。世界的很多文化,特別是印度文化和中華文化***包括西藏文化***,講述了通過精神修煉***如瑜伽和道家***來實現顯著的長壽。

  不朽賢者尤迦南達***Yogananda***的《一個瑜伽士的自傳》***Autobiography of a Yogi***,還有巴巴吉***Babaji***和皮特·科爾德爾***Peter Kelder***的《青春泉的古老祕密》***The Ancient Secret of the Fountain of Youth***就是兩個很好的例子。民國二十年***1931年***《萬州日報》曾載“開縣二百七十三歲老人李青雲”一文,一時轟動全川。

  1986年《氣功》雜誌第六期又刊載開縣籍人劉成勳所寫“憶二百五十六歲的長壽老人李慶遠***即李青雲***”的文章。

  李清雲究竟活了多大歲數,至今仍是個難解的謎。他不是開縣土生土長的人,的確年齡和來開縣前的經歷僅憑自己所講,無從考查。幾乎沒有人知道李清雲早年的身事,其右手留有長達6英寸的指甲。他來開縣時,自稱有150多歲,但看上去約摸50餘歲年紀。

  李清雲擅長眼科和骨傷科,1820年僱傭十四歲的少年向此陽為其挑藥擔。他先借住於陳家鄉石龍村***現龍鳳村***,後移往兼善鄉平和村,並娶妻向氏,定居於此。

  1986年四川省高縣慶符鎮80歲老人胡英華先生,獻出他儲存的李清雲照片,並用書面資料提供了李清雲入山採藥、***拒虎和掘得形似人頭的靈芝草,以及楊森為他祝壽的故事。據以前見過李青雲的老人回憶,李身材魁偉,體態肥胖,禿頭無發,面板光滑無皺紋,肌肉結實。平時寡言少語,從不談及無關的話,別人問及年齡,僅答兩百多歲。

  1933年,李清雲病逝,葬於開縣長沙鎮義學村李家灣。他在開縣生活的時間約一百一十多年,據已經掌握的資料證明,李清雲至少有170 歲無疑。他來開縣後僱傭的挑藥擔子的少年向此陽,是如今住在長沙鎮李家灣人黎廣鬆的外公,生於1819年,活了93歲,死於1912年。那時,李清雲還健在。向此陽十四歲為李挑藥擔子,李當時象個五十多歲的老人,以此推算,至少活了1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