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野豬有多重

  野豬又稱山豬,豬屬動物。分為歐洲野豬和亞洲野豬。是雜食性的,只要能吃的東西都吃。你知道嗎?下面就由的小編帶你去了解一下吧。

  ?

  烏干達發現世界上最大的野豬重275公斤

  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科學家在烏干達發現世界上最大的野豬——“森林巨豬”,體長兩米,體重達到275公斤。

  雖然它是龐然大物,但很少有人知曉這支非洲野豬物種,這是一種長著剛毛的黑色野豬,長著突出的面頰和鋒利的獠牙,事實上,森林巨豬在1904年才被系統地描述,成為非洲大陸上新近發現的哺乳動物之一。?

  國家地理頻道探險者、野生動物生態學家拉斐爾-雷納-赫爾達多***Rafael Reyna-Hurtado***在烏干達吉貝利國家公園研究這隻世界上最大的野豬,有時其它種類豬中會有個體長得較為肥胖,甚至比森林巨豬更大,但總體而言這種野豬是體型最大的豬類物種。

  森林巨豬生活在非洲中部地區,赫爾達多投入大量精力研究這種野豬,發現森林巨豬的一些祕密,例如:它們漫步多遠的距離、所吃的食物、與同伴如何發生互動,以及它們如何生存在危險的野生環境。

  然而,森林巨豬並未完全避開人類,近年來,人類捕殺這種野豬的行為更加猖獗,非洲東部地區的森林巨豬數量在過去三十年裡已接近“警戒線”,因此對這種數量持續減少物種的研究就變得更加至關重要。

  全球野豬物種有18種,其中包括:歐亞野豬、侏儒野豬等,歐亞野豬最大體重為181公斤,體長1.5米,侏儒野豬最大體重為9.9公斤,體長0.24米。但大部分物種都未被細緻研究。例如很少有科學家會觀察森林巨豬,大部分相關研究都發生在20世紀70年代和90年代,發表的出版物也主要是法語和德語。“具體的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可能這種野豬物種未受到足夠多的重視。”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豬專家小組的主席埃裡克·邁賈拉德***Erik Meijaard***這樣說道。“當然我們對此並不贊同。野豬不僅僅非常美麗,它們還是非常重要的生態系統工程師,它們是亞洲和非洲很多地區野生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例如森林巨豬分散了植物物種,它們的活動會導致泥土的重新分配和充氣。森林野豬還非常狡猾,雖然在兩次探險裡追蹤一群森林野豬,但雷納從未近距離的瞄準一頭野豬,它們總是先行一步。然而,雷納和同事、烏干達的一名博士研究生亞歷克斯·圖穆坎德***Alex Tumukunde***對該生物進行了一些有意義的觀測。例如,他們描繪了森林巨豬的生活範圍,平均大約為10平方千米。此外,他們還發現烏干達森林巨豬選擇生活在密集地區或者具有稀疏數目的開放區域。這種生物以空曠地的草為食,棲息在灌木叢地帶,它們會打掃落葉並睡在地上——這是它們經常會返回的“床”。之前的研究顯示森林巨豬會利用舊的蹤跡網路連線放牧過的草地、水坑、泥坑、鹽鹼地以及其它地方,這些豬甚至會使用蹤跡沿途糞堆形成的“公共廁所。

  亞種分化

  野豬共有21個亞種,其中六種分佈在歐洲:

  歐洲野豬***S. s. scrofa***,從法國到俄羅斯西部都有分佈。

  西班牙野豬***S. s. baeticus***,分佈西班牙與葡萄牙。

  卡斯蒂蘭野豬***S. s. castilianus***,分佈西班牙北部。

  薩丁野豬***S. s. meridionalis***,分佈薩丁島。

  義大利野豬***S. s. majori***,分佈義大利中部與南部。

  高加索野豬***S. s. attila***,分佈歐洲東南部、土耳其、伊朗。

  北非野豬***S. s. algira***,分佈非洲北部。

  中東野豬***S. s. lybica***,分佈中東地區。

  蘇丹野豬***S. s. sennaarensis***,分佈埃及與蘇丹,已滅絕。

  裡海野豬***S. s. nigripes***,分佈亞洲中部。

  烏蘇裡野豬***S. s. ussuricus***,分佈中國東北、朝鮮、俄羅斯遠東地區。

  臺灣野豬***S. s. taivanus***,分佈臺灣。

  日本野豬***S. s. leucomystax***,分佈於日本。

  琉球野豬***S. s. riukiuanus***,分佈於琉球群島***日佔***。

  華南野豬***S. s. moupinensis***,分佈在中國華南與華北地區。

  西伯利亞野豬***S. s. sibiricus***,亞洲北部。

  印度野豬***S. s. cristatus***,分佈在印度次大陸。

  南印野豬***S. s. affinis***,印度南部與斯里蘭卡。

  喜馬拉雅野豬***S. s. davidi***,喜馬拉雅南坡。

  印尼野豬***S. s. vittatus***,分佈在印尼。

  家豬***S. s. domestica***,由人類馴養,世界各地均有分佈。

  分佈範圍

  野豬野豬分佈範圍極廣,涵蓋歐亞大陸,包括東亞、東南亞***中南半島、大巽他群島、小巽他群島***、日本列島、西伯利亞南部、中亞、南亞、中東、非洲北部及地中海沿岸、歐洲的斯堪的納維亞南部、中東歐、西歐、伊比利亞和不列顛群島,並傳入新幾內亞島、索羅門群島、紐西蘭和北美洲。世界各地除澳大利亞、南美洲和南極洲外均有分佈。承德圍場縣經常有野豬出沒,2013年2月有一農婦被野豬咬死。

  野豬棲息環境跨越溫帶與熱帶,從半乾旱氣候至熱帶雨林、溫帶林地、草原等都有其蹤跡,但就是沒有在極乾旱,海拔極高,與極寒冷的地區出沒。除了青藏高原與戈壁沙漠外,它們廣佈在中國境內。中國的野豬分佈主要集中在東北三省、雲貴地區、福建、廣東地區。中國20世紀80年代開始引進人工養殖野豬的技術,主要分佈在福建、廣東、江西等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