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紅的原因有哪些

  高原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想必大家對高原紅都不陌生。那麼,?高原紅怎麼防護?下面就由小編告訴大家吧!

  

  高原紅是指長期生活在高原地帶的人們,面部所出現的片狀或團塊狀的紅色斑塊。高原紅的病因主要是由於氣候環境造成面部面板角質層過薄,毛細血管擴張顯露於表層,所表現出紅血絲的症狀。

  高原地區特殊的氣候環境,長期空氣乾燥,風沙較大,早晚溫差又大,太陽紫外線照射強烈等長期受到高原氣候對面部角質層的損傷,進而造成面部角質層較薄且膚質極為敏感,遇冷遇熱、陽光直射後臉上高原紅顏色表現的異常明顯。

  高原地區冬季寒冷,面部面板很容易凍傷,凍傷導致血液迴圈不暢,毛細血管淤血,由於面部角質層長期受損傷變得極為敏感,導致無法抵禦外來物理環境的刺激逐漸發展進一步損傷到面部皮下毛細血管內瘀血形成,引發毛細血管擴張,淤滯在毛細血管內的陳舊性淤血透過很薄的角質層反映在面部就會呈現出片狀、網狀、條索狀的臉上高原紅了。

  由於高原紅***紅血絲***的高發地區主要集中在高海拔和高寒地區,如:青藏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內蒙古高原。生活在以上中國四大高原地區的人們由於自幼長期生活在以上高寒、缺氧、低氣壓的特殊地域環境中,面部面板經常性受到外界物理環境的長期刺激和風沙侵擾,極易導致面部角質層的損傷。

  冬季寒冷的天氣導致皮下毛細血管內血液迴圈較慢,逐漸形成毛細血管內淤血,反映在面部則會出現團狀、片狀和網狀的高原紅。所以被人們常常戲稱為高原紅。

  誘發高原紅的原因非常多,要想讓高原紅遠離我們的生活,我們就要學會避免誘因,學會好好的保護我們的面板,不要給高原紅可乘之機,讓自己的面板保持健康和美麗,徹底的遠離高原紅。

  高原紅怎麼防護?

  高原紅日常防護之一:要保持面板水分的充足。

  在高原地區無論哪個季節氣候都多幹燥,所以為了使面板保持水分,避免面板乾燥開裂可適當塗抹些性質溫和的乳液或霜類護膚品,並且一定要確保 產品的安全性,不要使用含有激素類,重金屬類,化學剝脫類或酒精等成分的護膚品。

  高原紅日常防護之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過冷或過熱的極端環境中。

  洗臉時要用溫水,洗澡時不要用熱水或涼水直接噴在臉上也不可以蒸桑拿。平時出門儘量對面板進行適當的遮蓋不要讓面板直接暴露在惡劣的環境中。

  高原紅日常防護之三:高原紅化妝品的選擇和使用要慎重。

  日常洗臉時要用性質溫和的洗面奶,儘量不要用去死皮或去除角質的產品也儘量不要使用美白淡斑的產品,這類產品中含有的成分會刺激面板,加重高原紅症狀。

  高原紅日常防護之四:高原紅的治療方法要得當。

  在對高原紅進行治療時要採用儀器治療如 二氧化碳鐳射,光子嫩膚,冷凍治療,電針阻斷等,這些治療方式雖然暫時有效,但都會造成面板角質層的進一步損傷,加重高原紅的症狀。

  塗抹適量的防晒霜是高原紅日常防護中最為重要的。高原紫外線強烈,面板很容易就會被晒傷,使用具有一定防晒指數的防晒霜,可以給面板一定的保護,減小強烈紫外線對面板的傷害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