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字取女孩的名字

  彤字也是女生名字用得比較多的一個字,不僅寓意好,而且讀音也好聽,那麼如何用彤字給女孩取名呢?接下來小編帶你瞭解一下。

  彤字的姓名學

  彤 [tóng]

  彤***tóng***,意為紅色[1] :紅~~***形容很紅***。“彤”也是中國常用的人名,如:李若彤。

  中文名:彤

  拼 音:tóng

  部 首:彡

  部外筆畫:4

  總筆畫:7

  五筆86:MYET

  倉 頡:BYHHH

  鄭 碼:QSPD

  筆 順:ノフ.一ノノノ

  四角號碼:7242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U+5F64

  詳細解釋:

  1.彤 tóng①<書> 紅色:~弓。②***Tóng***名詞,姓。帶彤的女孩名字

  【彤雲】tóngyún 名詞①紅霞。 ②下雪前密佈的陰雲:~密佈。

  2.彤 tōng 在紅彤彤中讀***tōng***,通“通”。

  字形結構:

  漢字首尾分解:丹

  漢字部件分解:丹彡

  筆順讀寫:撇折點橫撇撇撇

  康熙字典:

  【寅集下】【彡字部】 彤 · 康熙筆畫:7 · 部外筆畫:4

  《唐韻》《集韻》《韻會》徒冬切,音佟。《說文》丹飾也。從丹,從彡。彡,其畫也。《玉篇》赤色。《詩·邶風》貽我彤管。《左傳·定九年》靜女之三章取彤管焉。《注》彤管,赤管筆,女史記事規誨之所執。《疏》必用赤者,示其以赤心正人也。《書·文侯之命》彤弓一。《詩·小雅·彤弓傳》彤弓,朱弓也。又姓。《史記·夏本紀》禹為姒姓,其後分封,用國為姓,有彤城氏。《注》索隱曰:周有彤伯,蓋彤城氏之後。《廣韻》彤伯為成王宗枝。

  有詩意的帶彤字的女孩名字

  葉茜彤

  茜從生肖上看,生肖為狗,名字中應有艹部首為吉,茜的部首為艹。

  彤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中彤,從中選彤字。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水相助,彤字的五行屬性為水。

  【字義】:茜表示茂盛、鮮明、鮮豔;彤表示繁盛、光輝、彤翰,意義優美。

  ⊙音律⊙:葉、茜、彤的讀音是yè、qiàn、tong,聲調為去聲、去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葉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5畫;茜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彤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5-12-14,✰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鮮明 • 繁盛”。

  葉詩彤

  詩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唐詩宋詞元曲,從中選詩字。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金相助,詩字的五行屬性為金。

  彤從生肖上看,生肖為狗,名字中應有艹部首為吉,彤的部首為艹。

  【字義】:詩表示詩經、詩人、詩歌;彤表示香草、彤彤、彤香,意義優美。

  ⊙音律⊙:葉、詩、彤的讀音是yè、shī、tong,聲調為去聲、陰平、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葉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5畫;詩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彤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0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5-13-10,✰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詩興 • 彤苔”。

  葉佳彤

  彤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木相助,彤字的五行屬性為木。從生肖上看,生肖為狗,名字中應有亻部首為吉,彤的部首為亻。

  彤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起名用字彤搭配。

  【字義】:彤表示吉祥、美好、彤節;彤表示優美、雅緻、彤彤,意義優美。

  ⊙音律⊙:葉、佳、彤的讀音是yè、jiā、tong,聲調為去聲、陰平、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葉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5畫;佳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8畫;彤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5-8-12,✰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彤人秋水影娉彤”。

  帶彤字的女孩名字

  彤穎、昱彤、沁彤、彤菡、彤研、子彤、匯彤

  欣彤、靜彤、語彤、永彤、婉彤、彤芸、彤予

  彤雅、汶彤、彤晨、彤嵐、敘彤、羿彤、彤歆

  蕊彤、冉彤、易彤、彤顏、薏彤、彤夕、彤露

  抒彤、瀟彤、彤宇、燁彤、藝彤、彤微、萱彤

  綺彤、彤舒、秋彤、彤瀅、彤潁、彤逸、彤薇

  悅彤、彤瑤、彤毓、彤玲、彤媛、彤然、梓彤

  彤熙、彤洋、涵彤、彤瀟、彤源、毓彤、惠彤

  書彤、彤書、舒彤、彤萱、彤雨、簫彤、蕭彤

  彤雲、馨彤、彤琦、言彤、彤光、立彤、文彤

  巨集彤、彤瑛、彤妍、彤雯、彤軒、彤蓉、憶彤

  弈彤、彤煊、彤旭、彤欣、葉彤、思彤、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