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鴿子的價格是多少錢一隻

  有很多的人都會想要購買比賽鴿子,但是不知道購買比賽鴿子需要多少錢。下面為您精心推薦了比賽鴿子的主要價格,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比賽鴿子的價格

  要是得過名次並且有證書,那價錢能上萬,要是純血統獲過獎還得高,要是普通的雜牌沒獲過獎那就10到500不等,城市不一樣價錢也會浮動。

  選擇比賽鴿子的方法

  一. 確定賽鴿的參賽級別

  在賽季開始前,你首先要確定參賽鴿的級別,制訂一個參賽計劃,哪幾羽參加500公里以下級別的比賽;哪幾羽參加700公里級別的比賽;哪幾羽可參加1000公里級別的比賽;哪幾羽參加3關賽或多關賽。對於速度不是特別快,但歸巢很穩定的賽鴿,比較適合參加3關賽或多關賽。準備參加700公里比賽的,可以不用放飛500公里,從300公里直跳700公里。放飛1000公里的賽鴿,可從500公里直跳1000公里,這樣賽鴿可節省體力。

  二. 參賽的羽數

  許多人認為參賽的羽數越多,你獲得冠軍的機率越高。這一觀點聽起來很在理,其實不然。我們把經濟因素排除在外,你參賽的羽數越多,說明你對自己的賽鴿瞭解的不夠,你不能確定哪羽賽鴿進入了狀態,飛得最快,你沒有把握,你只有將能參賽的賽鴿都送去比賽,讓賽鴿自己去證明自己。我們都知道,一位養鴿高手能從眾多的賽鴿中一眼看出哪羽賽鴿飛得快;謙虛一點的養鴿好手,他會說,我不知道別人的鴿子飛得怎樣,但我能說出我自己的鴿子哪幾羽飛得最快。任何比賽冠軍只有一個,送20羽參賽拿一個冠軍,與送2羽參賽拿一個冠軍,其結果是一樣的,你為何不將你認為飛得最好的賽鴿拿去參賽呢?這樣既經濟雙實惠。所以說,參賽的羽數不在於多,而在於參賽的賽鴿質量要高。每次比賽派出3~5羽你棚中狀態最好的賽鴿參賽即可。

  三. 派狀態好的賽鴿參賽

  這裡特別強調要選派你棚中狀態最好的賽鴿參賽,而不是你認為是你棚中最好的賽鴿參賽。因為再好的賽鴿也有狀態不好的時候,而一般的賽鴿也有狀態最佳的時候。賽鴿的狀態是可以調整的,高速出來後,你還要把握住,否則會前功盡棄。下面介紹幾種調整和把握賽鴿狀態的方法:

  1. 注意離群獨飛的鴿子。家飛時,當所有的鴿子都進棚後,惟獨它自己飛個不停,說明此鴿進入狀態,送它去參賽會給你一個驚喜。

  2. 不要小看死守窩的雄鴿。有的雄鴿特別是在抱蛋孵窩時,一步也不離開窩,你把它轟出窩,它在空中盤旋幾圈又立即扎進棚裡,即使不孵窩,它也站在一旁守候。這樣的鴿子你送它去參賽,它會拼命往家飛。

  3. 重用訓放遲歸的鴿子。特別是300公里訓放第二天歸巢的賽鴿,你把它送上500公里,它會很愉歸巢。

  4. 採用留雄放雌或留雌放雄法。平時雌雄分棚飼養,比賽時讓其配對,然後留雄放雌或留雌放雄,這樣會提高賽鴿的歸巢慾望。

  5. 採用抱蛋孵窩法。算準比賽日期,讓賽鴿下蛋孵窩,孵到17~18天幼鴿要破殼時,或遞漿時,送賽鴿去參賽,它會以最快的速度歸巢。

  6. 夾蛋放飛法。雌鴿生蛋一般在下午或傍晚時候,早上放飛後,要生蛋的雌鴿為了趕回家下蛋,會拼命加速飛歸鴿舍。但要特別注意此種方法只適用於500公里以下的短程比賽,超過500公里賽鴿當天不能飛歸,則適得其反,容易造成失鴿。

  鴿子的養殖方法

  春季:春天是生物萌發時期。要對鴿舍進行一次消毒,四周用石灰水洗刷一遍。門窗要作些修繕並油漆,以防蟲蛀。出***和各種設施都要作一次檢查,板縫和角落都要用熱水加清潔劑洗擦乾淨。也是育雛、訓放、競翔的旺季。最好在春天開始時給全棚鴿子打一次蟲。方法是用噻嘧啶,日服半片***0.3毫克***,於晚間給每羽鴿子***不含雛鴿***塞食。鴿子體內的寄生蟲有7天左右的潛伏期,所以一週後還得用同樣方法再服藥一次。經過這樣兩次服藥;一般寄生蟲均可除淨。

  夏季:夏季雨水多,細菌和昆蟲極易繁殖,鴿舍防潮是管理中的一個重點。特別是落地棚,應更加註意保持其乾燥。相對溼度一高,糞便容易發酵,散發腐氣,對鴿子健康極為不利。因此打掃棚舍必須比平時更勤,更徹底。同時將儲備飼料曝晒,幹後用塑料袋紮緊,裡面最好放上幾個大蒜頭。待盛夏來臨時,對鴿舍要做好防暑降溫,條件較差的鴿棚,在下午烈日當頭期間,應加蓋遮陽物。

  秋季:秋季蚊子肆虐,要認真驅殺,不使它們傳染鴿病。鴿舍周圍倘有積水要及時清除,不使蚊子孳生。可噴灑一些對鴿體無害的除蚊劑,如“滅害靈’等。有些鴿友在鴿舍裡點燃蚊香,也有一定效果,但必須注意安全。又是鴿子一年一度的換羽期,要適當調整一下飼料配比,增加一些礦物質飼料,供給足夠的營養,以彌補過多的消耗,促使換羽正常進行。要檢查一下鴿舍,發現鐵釘鐵刺或其他障礙物要及時拆除,不使鴿子的新生羽毛受到損傷。又是賽事安排較多的季節,要精心選好參賽鴿,並加強護理,做好賽前準備。

  冬季:鴿子在冬天經常會出現“紅鼻泡’,這說明它們在冬天容易感冒。原因是高寒天氣熱量消耗比平時多,抗病能力有所減弱。有時一鴿感冒會迅速遍及全棚,因而切不可疏忽。要在飼料中適當增加一些含脂肪豐富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菜籽、向日葵籽等,但也不宜過多,作為主食仍應是玉米。

  四. 幾種不宜參賽的鴿子

  1. 生病的鴿子絕不能參賽,它不但飛不出好成績,還極容易將病傳染其他賽鴿。

  2. 沒有配對正在發情期的雌鴿,讓這樣的鴿子參賽極易造成失鴿,一定要給它配上對再放飛。

  3. 300公里訓放第一個回來的鴿子,500公里比賽你最好別送它去參賽,它不會有太大的作為,因為它在300公里時已經進入巔峰期。

  4. 4~5個月的幼鴿第一次放飛500公里若飛得挺快,不要再次把它送去參加500公里的比賽,這很容易造成失鴿,因為幼鴿身體還未發育成熟,一次500公里已經達到它身體的極限,若再次放飛500公里,只有造成失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