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螢幕出現豎條紋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電腦顯示器螢幕出現豎條紋了,這該怎麼辦呢?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電腦顯示器螢幕出現豎條紋的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電腦顯示器螢幕出現豎條紋的解決方法一:

  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的原因一:顯示重新整理率設定不正確。

  1、如果是重新整理率設定過低,會導致螢幕抖動,檢查方法是用滑鼠右鍵單擊系統桌面的空白區域,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單擊“屬性”命令,進入到顯示器的屬性設定視窗;

  2、單擊該視窗中的“設定”標籤,在其後彈出的對應標籤頁面中單擊“高階”按鈕,開啟顯示器的高階屬性設定介面;

  3、再單擊其中的“監視器”標籤,從中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60” ,這正是造成顯示器螢幕不斷抖動的原因;

  4、將新頻率設定為“75”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就可以了。

  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的原因二:顯示卡驅動程式不正確。

  1、有時我們進入電腦的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時,卻發現沒有重新整理頻率可供選擇,這就是由於前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不正確或太舊造成的;

  2、到網上下載對應顯示卡的最新版驅動程式,然後開啟“系統”的屬性視窗,單擊“硬體”視窗中的“裝置管理器”按鈕,進入系統的裝置列表介面;

  3、用滑鼠右鍵單擊該介面中的顯示卡選項,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單擊“屬性”命令,然後在彈出的顯示卡屬性設定視窗中,單擊“驅動程式”標籤;

  4、再在對應標籤頁面中單擊“更新驅動程式”按鈕,以後根據嚮導提示逐步將顯示卡驅動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

  5、最後將計算機系統重新啟動了一下,如果驅動安裝合適,就會出現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選擇項了,再將重新整理率設定成75Hz以上即可。

  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的原因三:顯示器很容易受到強電場或強磁場的干擾。

  1、如果使用上面介紹的兩種方法仍然不能解決電腦螢幕出現條紋問題,那麼就應該懷疑螢幕抖動是由顯示器附近的磁場或電場引起的;

  2、為了將顯示器周圍的一切干擾排除乾淨,可將計算機搬到一張四周都空蕩蕩的桌子上,然後進行開機測試;

  3、如果螢幕抖動的現象消失,那麼說明你電腦原來的地方有強電場或強磁場干擾,請將可疑的東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從電腦附近拿手;

  4、然後把顯示器關掉再重開幾次,以達到消磁的目的***現在的顯示器在開啟時均具有自動消磁功能。

  電腦顯示器螢幕出現豎條紋的解決方法二:

  液晶顯示器螢幕上有垂直條紋***虛線、實線、灰色線或彩色線***,說明顯示器“源極驅動”電路有故障,一般是該電路中的IC損壞,或其周邊電路中電阻、電容虛焊、失效,也有可能是排線虛焊或破損;此類故障的修復需要專門的焊接裝置。

  一般開電腦維修店都有專門的工具以及維修技術,這裡時候就可以仔細檢查一下路線是否有問題,如果有問題的話就用烙鐵焊上,所以線路線元件焊點都沒有問題之後,排線拔開仔細觀察看有沒有破損的,如果有破損就要更換,然後清洗一下再接上去,試看一下顯示器是否恢復正常。

  其次:

  首先你要判斷是否有外傷,如果顯示器沒有任何外在損傷的話,就要看是否在保修期內,如果仍然在保修期內的話。AOC的產品一般都是三年質保的。

  如果即沒有外傷,又在保修期內,那麼就可以送到AOC的服務中心去免費維修了,如果過了保修期,基本這臺顯示器就沒有多大維修價值了,因為你這個很可能是液晶面板損壞,而換新的液晶面板的話價格基本與買一臺新顯示器差不多了,通常19寸的顯示器在廠家更換面板都要400元甚至更高,如果真是這樣,你要麼湊合用,要麼就買臺新顯示器好了。

  當然也不排除有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顯示卡出現了問題***如果你的顯示器不是液晶的話,最有可能是這種情況***。要排除這種可能很簡單,把顯示器拿到你們附近的網咖去,接上他們的電腦看看是不是還有這條黑線就OK了。

  如果換了電腦就沒有黑線了,基本說明你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出現了問題,這個還是跟上面說的一樣,如果在保修期內就送回廠家的維修站免費維修,如果不在保修,可以送到你們附近的電子城維修,價格就不好說了,一般應該不到100塊,如果你的顯示卡比較老舊,建議還是不要修了,直接換新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