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掉滑鼠右鍵選單裡的顯示卡選項

  只要我們更新過顯示卡驅動,或者你的現在的系統是出廠預裝的,滑鼠右鍵選單中會有啟動顯示卡控制中心選項。如:如果你是ATI顯示卡,右鍵選單中便會有AMD VISION Engine Control Center。有的使用者就想去掉這個選項。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方法吧。

  去掉滑鼠右角顯示卡選單方法:

  1、命令法:

  nvidia顯示卡去除方法“執行中輸入:regsvr32 /u nvcpl.dll ,系統會顯示nvcpl.dll中的dllunregisterserver成功。再到桌面點右鍵試試,該顯示卡右鍵選單沒了。如果想恢復,只需執行中輸入:regsvr32 nvcpl.dll 即可。”

  Intel845整合顯示卡去除方法“執行中輸入:regsvr32 /u igfxsrvc.dll ”

  ATI顯示卡去除方法“執行輸入regsvr32 atiacmxx.dll /u 就可以把右鍵的ATI去掉拉,想找回來就輸入 regsvr32 atiacmxx.dll”

  注:顯示為AMD VISION Engine Control Center,上面的方法已不適用,請按照第二個方法在登錄檔下刪除。

  2、修改登錄檔法***推薦***:

  按 Win+R 開啟登錄檔,輸入 Regedit 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開啟以下路徑:

  在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下刪除多餘那幾個鍵,只保留個new就可以。

  注:這個可去掉所有後來使用者軟體新增上的滑鼠右鍵選單選項,當然原來系統預設存在的不會被去掉。

  右鍵選單中AMD VISION Engine Control Center的在此處的登錄檔項為:ACE,刪除ACE就行了。

  3、指令碼法:

  將以下內容拷貝至文字文件 :

  複製程式碼程式碼如下:

  regsvr32 /u /s igfxpph.dll

  reg delete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f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new /ve /d {D969A300-E7FF-11d0-A93B-00A0C90F2719}

  另存為,檔名隨便取,將檔案字尾名改為 .cmd

  igfxsrvc.dll ***整合顯示卡***

  nvcpl.dll ***nvidia顯示卡***

  atiacmxx.dll ***ATI顯示卡***

  文字可以 regsvr32 /u /s igfxpph.dll 更改 regsvr32 /u /s nvcpl.dll 或 regsvr32 /u /s atiacmxx.dll

  你是什麼顯示卡就選擇什麼 ……

  第三個方法不推薦使用,僅適用部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