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賞月的小學生話題作文

  編者按: 我和爸爸踏在銀光閃閃的草地上,走到河提上,看著月亮慢慢掛在夜空中間,中秋賞月,甚是美好。

  賞月

  海曙外國語學校 朱柯宇

  秋天的夜晚,月亮徐徐地升了起來,從姚江邊升了起來。

  月亮的光灑滿了草坪,讓草坪看上去像是鋪上了一層銀光閃閃的地毯。抬頭向上看,月亮像是一塊被人咬了一口的大餅,又像是一個缺了一塊的玉盤,讓人不自覺的感到痛心和惋惜。它照亮了草地,照亮了江河,也照亮了,照亮了馬路和小道。

  我和爸爸踏在銀光閃閃的草地上,邊走邊想:“月亮什麼時候能圓呢?”一望無際的草坪上除了我和爸爸,空無一人,整個草坪上似乎也只有我的腳步聲和呼吸聲。

  我又走到江邊的小道上,江邊的風呼呼地吹著。我坐在長椅上,看著水中的月亮,月亮在水中抖動著,彷彿隨時都要碎掉般。一艘船緩緩地駛過,月亮忽然碎成了幾小塊,接著就沉入了水底。等小船駛過後,月亮又如初的浮出水面。

  看著看著,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在外婆家吃月餅的場面:我抓起一個月餅,狠狠地咬了一口:“嘿,這是我最喜歡的鹹蛋黃味。”“我喜歡吃豆沙餡的。”表姐說道,便拿了一個豆沙餡的月餅吃了起來。

  過幾天就到中秋節了,等到那時,我會踏著月光,到草坪上再來賞月。

  公眾號:陽光小語工作室

  本文為原創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