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黑眼圈比較重是什麼原因

  現在不少年輕人因為長期熬夜的原因出現了很重的黑眼圈!可是,小孩為什麼會出現黑眼圈呢?呢?想要知道嗎?下面跟著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小孩黑眼圈比較重的原因

  正常來講,小孩子是不容易出現黑眼圈的情況的。但是在現在的生活中,也不難發現時常有小孩黑眼圈的病例出現。那麼接下來,我們從醫學的角度來分析一下小孩黑眼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面板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面板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就稱為黑眼圈。

  2、小孩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3.小孩由於先天不足,腎氣虧損,使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使黑色浮於上,因此眼圈發黑。

  4.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的小孩,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面板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5、天生的黑眼圈,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膚顏色較深,通常白色人種多見,這種黑眼圈很難淡化。

  6、色素沉澱,屬於色素沉澱的黑眼圈,其實黑眼圈的成因裡面有色素沉澱這個原因。

  祛除小孩子黑眼圈的方法

  1、看小孩子的睡眠時間是不是足夠,小孩子要保證10個小時睡眠時間。

  2、看睡眠質量高不高,是不是睡覺前是不是玩的太興奮了睡不著,肚子裡有蟲子,翻來側去睡不著。

  3、問小孩有沒有累的感覺,如果有給小孩補充營養,蛋白質如肝臟和禽蛋,蔬菜和水果如芹菜、菠菜、胡蘿蔔、番茄、柑橘等。

  4、如果小孩子是因腎陰虛或腎陽虛引起黑眼圈,中醫認為色黑入腎,意思就是眼睛上的黑,有很大部分因為腎的原因,腎陽虛判斷症狀:面色發白,手足不溼,舌質淡;腎陰虛判斷症狀:口乾心煩,面色潮紅,手足心熱。如果你的小孩有以上兩種症狀,建議採用食補,可以經常用山藥燉排骨湯給孩子喝。

  5、在早上睡醒後立刻用和自己體溫產不多的熱毛巾敷眼,然後在用冷卻的毛巾交換敷眼,10分鐘左右就可以讓你的黑眼圈淡化一半。因為大多數黑眼圈的產生都是因為睡眠不足導致眼部周圍血液迴圈不通常,所以出現黑色素沉澱的現象。

  6、黃瓜眼膜能夠另面板變得更加光亮,非常適合深夜使用,將黃瓜切碎後和酸奶混合,然後用2個綠茶袋,並在其中加入混合好的黃瓜,放入冰箱5分鐘,然後取出冰袋放在眼睛上部10分鐘左右即可。

  7、容易產生黑眼圈的人應該多做運動,或者常做臉部及眼部按摩,幫助臉部肌膚能夠進行區域性血液迴圈,並儘可能少吃過鹹或過辣的食物。

  8、陽光中有很多有害射線,可能會傷害肌膚,從而產生細紋和斑點,這同樣會導致黑眼圈的出現。所以,在外出的時候最好戴上太陽鏡,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霜。

  9、眼部下方面板的變化很多時候是由過敏造成的,需要找出過敏原,把它從環境中移除。如果這是季節性的,有一些藥物可以減輕這一症狀。若想堅持找出問題的根源,那麼建議你預約一名面板科醫生,讓她找出造成過敏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