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牙周炎怎麼治療

  很多人在問孕期如何防治牙周炎,的確,不少孕婦在懷孕的時候都出現了牙齦出血發炎等情況,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治療孕期牙周炎的方法。

  治療孕期牙周炎的方法

  1、懷孕前應及時治療原有的慢性齦炎,在牙周炎症消除後再進行備孕,整個妊娠期都應該嚴格控制菌斑,可大大減少妊娠期齦炎的發生率。

  2、如果孕前沒做檢查,可以在孕中期選時間做一些簡單的治療,預防蛀牙和牙周病的進展。

  3、孕媽媽需定期對牙齒進行檢查,也要定時對牙齒進行清洗,這樣可以除去牙齒表面的牙結石,緩解由於牙周病所帶來的不適感。

  4、孕媽媽在孕期的飲食上,需要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可以起到健齒固齒的作用。

  5、平時要適當的補充對鈣的含量的攝入,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牛奶,豆製品什麼的。

  6、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也要多吃點,體內維生素C如果不足的話,就會導致牙齦容易出血,甚至使得本身在孕期就有牙周炎的孕媽媽來說,會變的更嚴重。

  7、每餐吃完之後可以選擇用軟毛的牙刷來刷牙。

  8、針對孕早期有孕吐反應的孕媽媽,可以建議在嘔吐完後用開水來進行漱口,這樣不僅可以消除一點口腔的異味外,還可以維持口腔裡面的酸鹼平衡。

  9、可以餐前餐後嚼一粒不含蔗糖的口香糖,也是可以起到清潔牙齒的作用的。

  治療孕婦牙齦腫痛

  飲食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飲食不僅可以填飽肚子,而且還可以緩解一些疾病症狀。那當牙齦腫痛的時候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呢?

  1、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2、豬腰子1只、食鹽少許、骨碎補15克,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用於腎虧牙浮、牙隱痛,勞累後易發者。

  3、先取適量的紅糖以及一把蕎麥根。之後將兩者放在一個鍋中進行煎煮,煮好之後既可服用。這一方法有助於治療小兒牙痛。

  4、豬肉適量、水芹鮮根30克,水煎,分數次服。

  5、鮮姜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姜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飲湯2次。此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孕婦牙疼的3大危害

  危害一:準媽媽牙病致早產

  “醫院常常有孕婦來就醫,都充滿了矛盾,她們既關心自己的口腔健康,又擔心影響胎兒安全。”研究已證實,孕婦口腔問題有可能殃及胎兒,口腔疾病中的細菌所產生的毒素有可能進入血液迴圈系統,通過胎盤影響到胎兒正常健康發育,甚至有產生畸形或流產的風險。如牙周炎孕婦的早產率***低於32周***是正常孕婦的5—7倍,生產低體重兒或圍產期死亡率較正常者高出15%—30%。

  危害二:孕期拔牙易導致流產

  “懷孕頭三個月拔牙容易導致流產,最後三個月進行口腔創傷性手術則容易導致孩子早產。”創傷性牙齒治療,如拔牙等,在治療過程中會產生疼痛等刺激,而研究發現,這些刺激在懷孕初期易誘發流產,懷孕晚期則易發生早產。因此,孕婦特別是懷孕後頭三個月和最後三個月,治療牙齒應慎重,最好選擇懷孕前治療牙病。

  危害三:孕婦牙痛影響寶寶發育

  孕婦的口腔保健狀況不僅直接關係到孕婦自身的健康,而且還會影響到嬰幼兒的發育及健康,嚴重者甚至還會導致早產或嬰幼兒體重偏輕。因為,妊娠期的婦女由於內分泌的改變,全身會起一系列的變化,最常見的即表現為妊娠反應,如愛吃酸甜的零食,少吃多餐,加上噁心嘔吐,往往很難堅持做到每次餐後都刷牙。因此,本來孕前沒有齲病或炎症的婦女,這時候也會患齲病、炎症,而孕前已有齲病炎症者則會出現症狀加重或增多。有吸菸嗜好的孕婦牙齦炎會更重,導致牙齒鬆動,甚至還會增加胎兒畸形的危險。

猜您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