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去黑頭怎麼弄

  鼻子是最愛出油的部位,不及時清理,油脂混合著堆積的大量死皮細胞沉澱,就形成了黑頭。那麼,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小蘇打去黑頭的方法

  第一步:到超市或者小店裡買一包小蘇打粉,2元左右一包,一包絕對可以做60次以上。一定要買食用蘇打粉哦小蘇打粉是幹什麼的呢?父母或者老人都知道,蒸饅頭或者做稀飯的時候用的,在這可是有特殊效果哦!

  第二步:小蘇打粉少量可以用我們平時喝酸奶的時候,隨送的塑料小勺子,半勺就可,加純淨水或礦泉水,按照1:10的比例,用小勺攪拌,直到小蘇打粉溶解。

  第三步:取一片化妝棉泡在裡面,輕輕擰一下水分,半乾的狀態下,貼在鼻子上,也可以貼在下巴,額頭等油膩處,15分鐘後拿下來,不要等到乾透。

  第四步:此時照鏡子觀察,鼻子上的黑頭就象用了黑頭匯出液一樣,黑頭全都伏在上面了,有點噁心昂,然後千萬不要用暗瘡針挑,用什麼呢,用2張柔軟的面巾紙,用手按著面巾紙,在鼻子上從內往外來回揉擦,黑頭和油脂粒就會被擦下來,再看看面巾紙上的這些噁心的東西,你會發現很有成就感。

  第五步:最後用收縮水蘸化妝棉敷在鼻子上5分鐘。再告訴大家一個比用收縮水還管用的方法,提前在冰箱裡冰一些小冰塊,用紗布包裹,在清理後的鼻子周圍來回滾動5分鐘即可,收縮毛孔效果超理想!

  有效去除黑頭的小偏方

  1、在選用牙膏去黑頭的時候要注意,最好是挑選白色的,還要具有天然植物成分的溫和型牙膏,這樣才能避免面板受到不必要的刺激。首先我們要用溫水潔清面部,然後擠出小量的牙膏均勻的塗在長有黑頭的地方,塗上牙膏的地方會感覺涼涼的。等到5分鐘左右,用清水將牙膏洗乾淨就好了。

  2、我們在用牙膏的時候,最好先用熱水蒸一下臉部,這樣讓毛孔張開。然後擠出少量的牙膏塗在黑頭上面,輕輕的揉搓,然後你會感覺鼻子上好涼快,揉搓到感覺不到涼了,再用水把牙膏洗乾淨,完了以後最好是用點爽膚水。

  3、除了牙膏,我們還可以用綠豆粉去黑頭,就是選擇用綠豆粉洗臉,就是先用洗面奶把臉清洗一遍,然後再加一勺綠豆粉,再然後把綠豆粉混和均勻來洗臉,綠豆粉洗臉以後你會感覺溫和又幹淨,而且還可以去角質。

  注意事項

  牙膏也是可以去黑頭的,但是要注意的是,由於牙膏中的氟化物有刺激的作用,我們在用完後面板會變得乾燥缺水,更容易使毛孔堵塞從而產生更多的黑頭。所以,在用完牙膏以後一定要用點護膚水。

  日常預防黑頭產生的方法

  綠泥面膜對黑頭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將毛孔儘可能清理乾淨,然後敷以綠泥,一週做1-2次,毛孔就能保持清潔,不會再容易積聚汙垢,能減慢黑頭形成的速度。

  保持面板潔淨和及時卸裝

  洗面奶:每晚堅持用兩支洗面奶:第一支,乳液狀的洗面奶。這種洗面奶的溶脂效果很好,用這種沒有泡沫的洗面奶,仔細在臉上按摩,T區要重點打圈按摩,就可以輕輕鬆鬆把臉上的油脂都融解出來;第二支,用泡沫型的洗面奶。使用這種洗面奶後,可以把毛孔中浮出來的油徹底清洗乾淨。每天晚上堅持,一個多星期就可以看到效果,黑頭會大大減少。

  日常護膚

  平衡調理露:平衡調理露對油脂旺盛的面板起到調理作用,能使面板恢復正常的PH值,日常長期使用能平衡油脂分泌同時能讓毛孔變小,從而降低黑頭出現的機率。最重要的是要細水長流,長期使用才能有效果。

  補水保溼工作:有個誤區,很多有黑頭的人會認為自己是油性面板或者混合性面板,於是拼命控油而忽略了補水保溼工作。其實油脂分泌過多也是面板缺水的一個表現,做做補水面膜一週1-2次,平時用水水潤潤面板也是補水保溼的好辦法。補水保溼工作對黑頭沒有立竿見影的作用,但是堅持這個工作肯定對黑頭能有效預防和控制。

  健康飲食來預防

  油脂和糖分過多的飲食會使皮脂分泌活躍,因此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生活,少吃脂肪及辛辣、油炸食物等,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能預防黑頭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