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飲水機

  談到這個話題,或許很多家庭都汗顏,因為許多人家裡的飲水機使用了一段時間,想全面清洗一下,不知該如何下手,今天就來為大家普及一下清洗飲水機的相關知識。

  清洗飲水機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斷開飲水機的電源。

  第二步: 就是要把把飲水機中殘留的水放乾淨。

  第三步:把飲水機上卡住筒的塑料座墊拿下來。往飲水機裡面倒入大約250ml 左右的白醋,然後開啟龍頭,驗證一下白醋已經進入儲水罐。

  第四步:再把塑料座墊裝回去,然後插上電源,加熱40分鐘左右。

  第五步:分別從龍頭和飲水機背後的出水口把白醋放出來,再在飲水機中加入清水,重複上述步驟兩到三遍。把飲水機中殘留的醋洗乾淨就可以了。

  飲水機的選購方法

  首先要認準產品的品牌,以確保產品質量和安全效能,一些信譽好的大公司可以作為首選。

  其次可以考慮型別的選擇,市場上的飲水機已向智慧化,個性化,環保化,多元化發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各取所需。如果僅用於泡茶和衝咖啡,購買溫熱型即可,如果需要冰水的話,有冰熱飲水機,還有冰溫熱三用機。

  在價格上,溫熱型最便宜,臺式又比立式便宜近一半,冰熱型相對要貴一點,其中壓縮機制冷的飲水機要比半導體制冷的飲水機貴上2~3倍,但在相同製冷時間下,壓縮機制冷的飲水機的製冷速度要比半導體制冷的飲水機的製冷速度快得多,所以冰水供應量也相對來說要多。市場上還出現了小型,迷你型飲水機,它適用於三口之家及單身宿舍,保證了水源的新鮮。

  第四,在挑選飲水機時,從外觀上看,應無任何劃痕,無毛刺,無變形等,銘牌標誌上的商標,廠家,型號,額定電壓,額定功率等是否一應俱全,器具外殼是否很脆弱,因為它要承受20公斤水的壓力。

  安裝好桶裝水後,水龍頭不應有滴水現象,其次機內也不應有漏水,按下水龍頭,應出水順暢,若沒有出水或出水很慢,說明機內進水有阻塞,首次使用,出水需等幾秒鐘,然後通電,並試一下,開關效能是否良好,指示燈是否隨之變化。一般情況下,制熱速度相對快點,需15分鐘左右,而製冷速度較慢,壓縮機制冷的飲水機需2小時才有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