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與資產的區別

  我們肯定都聽到過什麼財產啦啦,資產啦,之類貌似很高大上的樣子,但就某些人來看,這兩貌似沒啥區別。實則還是有所區別的。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財產是我們可以使用的;可以支配的;可以處置的;擁有所有權的物質財富。

  財產是你在使用它,它的價值在使用的過程中會不斷的降低,價格也隨著降低,你的財富就在不斷的流失。你的財產在使用中還需要花費你的資金去進行維護。你的財產成為增加支出的專案。比如你的房屋是你的財產,你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繳納物業管理費;你購買的電視要繳納收視費。你的汽車要不斷的購買燃料,還要進行維護。就是一個小的遙控器也需要你不斷的購買電池。你的財產沒有使用價值的時候,你需要使用你的資金去購買新的來滿足你的需要。你在增加自己的財產的時候隨之而來的是使用這些財產而增加的支出。有些使用的費用遠遠高於購買的費用。有財產是好事,有很多財產也是好事,但因為財產而支出了更多的費用就不是好事。買得起卻用不起就是這個原因。財產是會不斷的消耗你的資金。

  資產是可以為我們帶來現金流入的金融財富。

  資產是金融財富,金融資產是可以為你帶來現金的流入的。你把現金存入銀行獲得利息,你就把資金變成了資產,利息就是你現金流入,雖然這個利息很少,總是比把現金放在家裡好些。你購買的債券,投資的股票,投資的專案。這些都是你的資產,這些都會為你帶來現金的流入增加你的財富。要選擇能為自己帶來持續的現金流入的投資品種作為自己的資產投入。

  財產與資產是有區別,也有聯絡,在一定的條件下是可以轉換的。

  比如你購買了兩套房屋,你自己使用一套,另外一套你空著,那就只能是你的財產,如果你把它出租獲得租金收入,那這套房屋就是你的資產。你投資了股票,是你的資產,但股票價格卻下跌了,你也捨不得割肉,選擇被套,這樣你的股票資產就變成了你的財產。因為它是死錢,死錢沒有任何意義的。

  所以你的財產再多,也只是你的死錢的數量在增加,而這種死錢增加的速度是不能與你的資產給你帶來的現金流入的增加速度相比的。靠積累自己的財產是不能使你的財富得到更好更快的增加的。因為你的財產是需要不斷的維護的,它要不斷的消耗你的資金。但你不具有持續消費的能力的時候就不要購買會增加你支出的財產。要使自己的財產少些,多培植能給自己帶來現金流入的資產。這樣才不會為自己的未來,為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未來發展擔心。

  資產與財產的區別

  能帶來收入***正現金流***的,就是資產。資產的概念與財產不同。

  有的資產具有物理性,屬於財產。比如汽車,房子,可以出租出賣帶來收入。侵犯具有物理性的財產的行為是不正當的。採取行動報復這種行為是正當的。

  有的資產不具有物理性,不是財產,比如聲譽。同樣的產品或服務,聲譽好的賺錢多。敗壞一個人的聲譽,卻不構成對財產的侵犯。因為聲譽是別人對你的評價,是別人思維的一部分,不可能變成你的所有物。假設聲譽是一個人的合法財產,就等於規定了我必須對你這麼想,絕對不能那麼想,否則就是侵犯了你,你就可以報復我。還有比這更荒唐的規定麼?

  負資產,也就是負債,只能帶來負的現金流的,也存在財產和非財產兩種情況。

  財產資產這兩個概念有什麼區別

  關於資產和財產的區別,可以從下述幾方面來理解:

  第一,由於淨資產是企業財產或財富的積累並最終歸出資者所有,所以,財產在一定意義上就具有企業和出資者雙重所有的性質.相比之下,資產則只歸企業所有.

  第二,由於淨資產是企業運營總資本的一部分並且歸企業所有,所以財產屬於自有資本的範疇,與此同時,與淨資產相對應的資產就成為財產的轉化形態或運用形態.

  第三,企業的財產雖屬於自有資本的範疇,但它並不是由出資者的投資所形成的,而是企業總資本運營收益或總資產運營收益的積累,所以,財產既是資本的產物,又是資產的產物.

  第四,從企業的借貸關係看,有資產就有負債,即資產是與負債相對應的;相比之下,財產則不與負債相對應.

  第五,由於資產與負債相對應,所以資產就隨負債的增加而增加,隨負債的減少而減少.相比之下,由於財產不與負債相對應,所以財產就不隨負債的變化而變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