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黑眼圈嚴重去不掉怎麼辦

  家有沒有覺得,女人突破二十歲,時間就像飛一樣。有人忙著工作,有人忙著學業,有人忙著家庭•••忙著忙著“熊貓眼”出現了!那麼很眼圈很嚴重去不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1.不熬夜,保證有良好的睡眠質量。每天提前半個小時上床睡覺,睡前不接觸任何電子產品,看看紙質書或聽聽音樂都對入睡有極大的幫助,每天保證有七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不能過少,也不能貪多。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抽菸酗酒、不過度勞累、不讓自己有太大壓力,這樣自身的排毒作用就會得到發揮,身體裡的毒素和廢棄物就能排出體外,面板看起來就會好好的很健康,黑眼圈也就變少了哦。

  3.氣血不暢的女性平時要保持高質量的充足睡眠,睡眠質量高,則會氣血充盈,還要保證充足的運動,加快身體血液迴圈。同時飲食上可以適當多吃優質的蛋白質、必須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

  4.過敏性鼻炎患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儘量避免過敏原的刺激外,同時也要注意居室環境的清潔衛生,定期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要勤翻晒衣服、被褥、枕頭等,避免塵埃和黴菌的滋生。

  5.婦科疾病患者及慢性病患者則需要去醫院診治,聽取醫生的建議來治療病情。

  四款藥膳去除黑眼圈

  1、蘋果生魚湯

  【原料】蘋果3只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做法】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衝淨魚身、抹乾。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蘋果、生薑、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然後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每日兩次,早晚飲用。

  【功效】預防黑眼圈的出現,防止眼下出現眼袋。此外蘋果生魚湯還可治療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2、枸杞豬肝湯

  【原料】枸杞子50克,豬肝4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做法】清水洗淨枸杞子。豬肝、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豬肝切片,生薑去皮切2片。先將枸杞、生薑加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鐘左右,再放入豬肝。待豬肝熟透,加鹽調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補虛益精,清熱祛風,益血明目。預防肝腎虧虛所引起的黑眼圈。

  3、洋蔘豬血豆芽湯

  【組成】西洋參15克,新鮮豬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豬肉2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做法】將所有材料用清水洗乾淨。西洋參和瘦豬肉切成片狀,生薑去皮切片。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繼續煲一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養神、補血,清除黑眼圈。

  4、當歸雞湯粥

  【原料】當歸10克,川芎3克,黃芪5克,紅花2克,雞湯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將前三味用米酒洗後,切成薄片裝入布袋,加入雞湯和清水,煎出藥汁。去布袋後加入粳米,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劑,分數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虛所致的黑眼圈兒。